沟通的重要性是什么?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5-19 20:37:46 最佳答案
一、   沟通是人类集体活动的基础,是人类存在的前提。可以说没有沟通和群体活动,人类早就灭绝了!正是沟通才形成了原始人群和部落,不断进化形成了人类社会。
二、沟通是现代管理的命脉。没有沟通或者说沟通不畅,管理效率就会损失甚至断送!
三、沟通是人际情感的基石。良好的沟通才可以早就健康的人际关系!
四、沟通是人们生存、生产、发展和进步的基本手段和途径。

崔忠波 | 经济师、统计师

擅长: 经济

其他回答

  沟通不是说服——沟通就是接纳、聆听与表达
  说服是单向的行为,而沟通是双向的行为。 如果你要学习沟通,就要冒着被对方说服的风险。
  当你和另一个对象沟通时,首先要抱着诚恳的态度,心中并没有“你高我低”,或者“我对你错”。 你有你的观点,你也带着诚恳的态度和对方沟通,同时你也会聆听对方的意见。 如果对方意见是相同,也去表达你的赞同; 假如对方的意见和你不同,你需要去了解对方的想法,是如何产生的?本着求同存异的心态,去了解对方。 对方持不同的观点,一定有对方的理由,请你学会聆听对方的表述,聆听对方说话的前提是“真诚、接纳、同理心”,聆听对方完整表达后,看看对方的观点是否自己能接受,或者试着看看能接受的部分是什么。还有哪些部分不能接受,不能接受的理由是什么? 你也可以表达你不接受的观点,以及表达你不接受这个观点的原因是什么?让对方听清楚,也让对方了解你的观点。 经过双方的表达,当你还不能认同对方观点,而对方尚也不认同你观点时,双方都需要体认彼此的不同。接受这样的事实。
  双方依然抱着诚恳的态度,允许对方彼此持不同意见。 对于手中有权力、有资源的人来说,这是需要胸襟的。 诚恳的、公平的去解决问题,目的是双方都赢。目的是着眼于长远的协作。 假如你运用沟通技巧,对方不论是你的孩子,还是丈夫(妻子),或是爸妈,或是上下级,或是客户,对方会有被尊重的感觉,感觉很温暖,会和你感情加深,有更贴心的感觉。 假如你用的是说服的技巧,对方或许也会同意你,但和你的距离可能会越来越远。长期被说服,最终可能会远离你。 没有人喜欢一直被说服,被否定,自己的观点总不被接纳,心中并不愿意这样的状况持续。 沟通不是说服,沟通就是接纳与同理,沟通就是聆听与表达,沟通就是尊重和关心,沟通就是心与心的贴近! 善于沟通的人,孩子和你越来越贴心;夫妻关系越来越亲密;朋友会越来越友善;客户关系越来越密切;家校关系越来越接近;同事关系越来越亲近。
展开
全然心理学 | 发布于2013-04-13
评论
理解 倾听??
追问
就只有这两个词?
wll516316425 | 发布于2012-05-2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