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honeX支持人脸识别是如何实现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2018-04-08 最佳答案

人脸识别 ,特指利用分析比较的计算机技术。人脸识别是一项热门的计算机技术研究领域,人脸追踪侦测,自动调整影像放大,夜间红外侦测,自动调整曝光强度;它属于生物特征识别技术,是对生物体(一般特指人)本身的生物特征来区分生物体个体。

不只是iPhoneX,这五款手机都支持人脸识别

1、荣耀V10
华为旗舰机荣耀V10让AI更懂你。荣耀V10的点云深度摄像头,还实现了3D面部识别,称面部识别功能超过苹果Face ID。



2、vivo X20
vivo X20是国内最早采用面部识别的全面屏手机,它的Face Wake面部识别技术几乎可以实现抬手亮屏,速度最快为0.1s,而且因为没有过场动画,实际体验中解锁速度比iPhone X还要快,给用户带来非常顺畅的感觉。



3、小米MIX2
随着人脸识别的普及,在MIUI9上线之后,包括小米Note3、小米6(体验版)、小米MIX2(体验版)都支持了人脸识别,虽然和大部分安卓手机一样,依然是2D人脸识别,不过总算是有了这项体验。



4、三星S8和Note8
作为三星的两款旗舰手机,S8和Note8都支持面部识别(虹膜识别)功能,都采用骁龙835处理器,且都支持IP68级防水、防尘。



5、iPhoneX
iPhoneX作为苹果目前最高端的一款手机,各个方面都可以说几乎是完美的。在加上激进的异形全面屏和完全新颖的Face ID体验,即便是价格高到如此地步,依然让很多人趋之若鹜。

现实饿吃了理想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9月13日,唤醒你的不是闹钟,而是苹果新品发布会,对不对??

一大早,苹果承包了微博热搜榜,除了价格让网友们惊呼“肾疼”,新手机的功能也让网友们震惊。

据说,苹果新品手机可以“在一百万张脸中识别出你的肥脸”,还可以通过人脸识别解锁手机,以及订制动态3D Animojis 表情。

苹果iPhoneX人脸识别是怎么实现的呢?

这是一个复杂的技术问题......人脸识别主要包括人脸检测、特征提取、人脸分类三个过程。

简单地说,就是通过人脸检测,对五官进行一些关键点的定位,然后提取计算机能够识别的人脸特征,最后进行一个相似度的比对,从而得到一个人脸识别的结果,也就是判断“刷脸”的是不是你本人。

让人最为激动还是苹果在取消home键后,替代Touch ID的Face ID功能。有了人脸识别技术加持,抬手秒解锁iPhone的过程真的是更简单也更迅速。

不仅如此,苹果人脸识别解锁的安全性、可靠性也非常高。运用3D结构光技术,iPhone X 能够快速对“人脸3D建模”。即使使用者改变发型,戴上眼镜帽子,或者在晚上,iPhone X都能成功解锁。

人脸识别技术这么牛,那它是万能的吗?只要是人脸都可以识别、辨认出来么?其实,在进行人脸识别的时候,也存在一些难题,比如人的姿态、光照、遮挡等都会对人脸识别造成影响。

所以,让我们一起期待,不久的将来,人脸识别技术给我们带来的简便生活吧!

喃喃_小溪 | 发布于2017-09-13
评论
iphone X才行,因为它需要特殊的处理器进行神经网络算法。摄像头也有区别。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7-09-1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