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培训观后感 50

匿名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推荐于2017-08-18 10:28:04 最佳答案
礼仪培训的感想
——XX
前段时间,XX项目部组织30多名职工进行了礼仪培训。这次礼仪培训确实受益非浅,周思敏老师不仅传授了我们基本礼仪方面的知识,也学会了很多职场上的各种技巧和注意事项,更重要的使我们的心灵得到了提升和净化,使我们对未来的人生、工作、学习、生活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对仪态仪容、举止、服饰、社交、会客、交谈等几个方面的礼仪知识的讲解,扩大和提升礼仪的实用价值,并很好地达到了对个人的职业塑造和对单位形象的促进作用。现浅谈一点自已的体会。
一、 礼仪是一种对待人生的态度。
通过这次礼仪培训之后,我对礼仪、教养的认知得到了升华。这么多条规范礼仪当中,按照我个人的看法多数在我的身上都是适用的。其中有一些,比如礼仪中讲的:与别人交谈时,不要摇晃头、脚或腿,眼睛不要瞟来瞟去等等。结合实际来看,确实是的!在没有系统的学习礼仪之前,这些现象在我身上时常存在,这次系统的学习、规范之后,礼仪这个词就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里,再加上日常生活里的耳濡目染让我在现在的工作中,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面对什么难题,都能大方得体的处理。不经意间,礼仪已经成为了我面对人和事的一种本能反应。
二、礼仪无处不在
我们从小就学“见到老是要问好”,别人说“谢谢”要回答“不用谢”,这就是礼仪。工作后,单位的一些“工作标准”“行为规范”,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一种对礼仪的要求,是一种更专业、更规范的礼仪。可以说,纵向上看,人的一生种种行为都和礼仪密不可分;横向上看,人几乎每天都在家庭、街道、学校或是工作单位里活动,而这些地方又都会有各自的礼仪要求和规范。
自小学起我们就接受着各种不同的礼貌教育,我们被要求学会问好,道歉及感恩等等,我们经常都在说礼貌用语十个字,然而事实是真正能够很准确地完整地说出来的人是很少的。在现实生活中,经常与人打交道,我们都要学会如何尊敬地称呼对方,能够在一定地场合恰当地应用好敬语,会给我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多的好处,反之则可能给我们带来很多不便。在请求别人帮忙时用恳请的语气和祈使句往往是会有很大结果的;在与人打交道时要懂得说对不起,傲慢只会把事情搞得更糟糕,退一步海阔天空。为别人服务时一定要做到真心实意、全心全意和充满善意。用心尽力地做到口到、眼到、身到和意到。与人交谈时要正视或者仰视对方,随时注意对方的需要,应用标准的国语普通话交谈,表情自然能够与对方互动,尽量保持着露出六颗牙齿的大方的笑容。
我们的言谈举止、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别人对自己整个人的评价,所以,我们需要加强自身的素质、修养;所以,我们需要学习礼仪规范。

cn#GkuBuLauLa

采纳率:92% 来自团队:为教育奋斗 擅长: 学习帮助

其他回答

昨晚,我的恩师【中国时尚礼仪教母】【时尚礼仪教育专家】周思敏老师再次受邀东南卫视黄金档《开心一百》栏目,当我看到思敏老师出现在舞台上时,心情好激动,好开心!气质非凡的周思敏老师现场教学职场礼仪课程!她采用了富有创意的、新颖的另类教学方式,寓教于乐,真是不亏为最给力的老师! 特别是舞蹈“职场华尔兹.老板喜滋滋”真是太精彩、太棒了!同时,老师就服务人员面对客人的投诉,应使用的六句箴言:
第一句一个字:“是”!
第二句二个字:“好的”!
第三句三个字:“让我来”!
第四句四个字:“马上改进”!
第五句五个字:“我会注意的”!
第六句六个字:“谢谢您的指教”!
这六句箴言不仅非常实用和有效,而且便于记忆,真是太棒了!
我今后,当我面对他人批评时,我就用此方法,我想一定会收到意想不到的好的效果的。亲爱的朋友们,愿我们一起努力,好吗?加油哦!礼仪-------个人修养的外在体现,人际交往的润滑剂,企业形象的名片。大方、 得体的礼仪是企业与个人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仪态训练:站、坐、行的正确姿势。
如何握手、拥抱。
乘坐轿车、电梯有哪些讲究。
交换名片应该注意那些礼仪技巧?。
商务场合服装、仪容礼仪。
送花礼仪。
服务礼仪。
西餐及中餐礼仪。
观看奥运会比赛的礼仪。
适合对象
公关部经理、行政人员、销售人员、服务业从业人员、涉外交往人员、奥运会工作人员等。
12月17日下午,公司组织大家观看了周思敏老师的礼仪培训课程。通过现场示范和现实举例,让大家明白了许多关于商务场合、社交场合及休闲场合的着装等礼仪知识。幽默而不失风度、严肃而不缺优雅的授课方式让大家深深记住了周老师讲的内容。
这次听周老师的课让我学会了以下三点知识:
一是,小请、中请、大请以及多请。这个简单的日常动作包含了丰富的知识,通过了周老师的认真讲解,让我知道了其中的关键及在不同的场合该做怎样的动作。这个很实用。
二是,穿西服打领带。这个应该是商务场合避免不了的事儿,周老师的讲解让我学到了很多,让我明白自己以前的做法存在的不当,让自己能够展现出了一个更有气质的形象。
三是,送花。不同颜色的玫瑰花代表不同的意义,不同种类的花儿也有固定的对象。比如,菊花送去世的人,百合花象征圣洁、寓意百年好合等等。这些知识让自己能够更加恰当的给别人送花。

项目培训需求分析研究报告发展趋势工作计划销售策略考核体系管理手册解决方案考核管理成本管理员工手册 研究报告报告发展分析报告运行情况分析作业指导书营销策划报告管理控制制度方案成效调查表考核评价计划模板 金正昆讲礼仪观后感 进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第二天的培训11:00在学习了陈安之老师《最伟大的成功秘密》后我们观看金正昆教授在《百家讲坛》上所讲的《礼仪就在你身边》。认认真真的学习了一下身边的礼仪之道 我国华夏五千年文明而礼仪之邦这个头衔更是名副其实那么我们身边又有什么礼仪呢金正昆教授就拿身边的例子给了我们以诠释。例如“打电话谁先挂机”其实这个问题在我们日常生活在熟悉不过了然而我们可能并没有注意过或者注意过也不知道该如何解决。而今天我从金教授那里得到了答案“地位高者先挂机”。像这样的礼仪问题金教授还举了好多如换名片的方法等等。正如金教授所说礼仪就是尊重礼仪就是交往的艺术。在我们身边不能缺少礼仪更不能没有礼仪。既然中国现在实行的是改革开放的政策就一定要与世界接轨与世界同步。而我们就要去学习现代礼仪。现代礼仪分为政治礼仪商务礼仪服务礼仪社交礼仪和国际礼仪。而这些礼仪正是我们应该学习和熟练运用的。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无论是初次交往因公交往还是涉外交往都一定要讲礼仪。因为这些时候是表现一个人修养的时候因此对一个人对一场谈判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 话说到我们为什么要讲礼仪呢我觉得金教授说得非常好第一内强素质。礼仪是一个人是否有修养的表现是一个人是否经历了正规或高级教育的体现如果一个人讲礼仪已成为了习惯那么他绝对是一个值得人们尊敬的人。第二外塑形象。最为一个中国人买对世界市场讲礼仪所带来的不是一个人的荣誉而是一个国家的荣誉。人们会说中国人是讲礼仪的这就是涉外礼仪的重要性第三可以增进交往所谓礼尚往来我国自古就有这样的历史儒家更是尊重以礼相待的待人之道人人都愿意去和有礼貌的人去交往这样的人人际关系会越来越好而且人脉也会越来越发达现代社会中合作是最最重要的而你的人脉就注定了你合作的人群及对象。因此讲究礼仪是必不可少的而综合这三条就是礼仪可以使问题最小化消除双方间的隔阂。而这样的交往又有谁不愿意去进行呢 最后金教授又给我们讲了礼仪应该注意的三个方面第一以尊重为本第二要善于表达第三要形式规范。这三条确实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有了今天的学习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和人际交往中我会做得比现在更加出色。我呼吁大家能够在以后的生活交往中多多注重细节多讲礼仪你的人生会更加的美好 项目培训需求分析研究报告发展趋势工作计划销售策略考核体系管理手册解决方案考核管理成本管理员工手册 研究报告报告发展分析报告运行情况分析作业指导书营销策划报告管理控制制度方案成效调查表考核评价计划模板 金正昆讲礼仪观后感 首先我很感谢政务连为我们组织的这一次很有实际意义的视频讲座让我们从中学到野体会到很多。 金教授与我们分享了身边的两方面礼仪即电话礼仪、与人交谈礼仪。 在“电话礼仪”中金教授从接、听两方面做了讲述一接电话礼仪1、接听电话要及时铃响不过三声2、通话语言要规范3、若遇掉线时则需及时回电。二打电话礼仪1、择时通话2、通话三分钟原则3、若拨错电话要道歉4、代人接听电话若遇对方所找人不在则先告诉对方所找人不在再问来系何人为何事。除此之外金教授还讲述了谁先挂电话的问题则是地位高者先挂。 在“与人交谈”礼仪中金教授传授我们很多首先使用尊称就高不就低交谈时要以对方为中心、接受对方、善于肯定对方。最主要的与人交谈之前需注意1、摆正位置2、端正态度。另外金教授又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进一步的讲述一交谈时哪些问题最重要1、语气要细语柔声2、善于和交谈对象互动3、尊重对方二交谈时五不准1、不打断对方2、不补充对方3、少说多听4、不纠正对方5、不质疑对方三与外人交谈时六不准1、不非议党和政2、不涉及国家与商业机密3、不非议交往对象4、不在背后议论领导、同事5、不谈论格调不高问题6、不涉及个人隐私四交谈时五不问1、不问收入2、不问年龄3、不问婚姻家庭4、不问健康问题5、不问个人经历。 范 文 居 另外金教授让我们记住的两句话1、不拿别人折磨自己2、不拿自己折磨别人。更是教会了我们要以一种开阔的胸襟看待事物严格要求自己善于宽容别人。 听了这次金教授的讲座让我受益匪浅在日常生活中与人交谈无时不在做一个有素养的人才会被人尊重在金教授的“与人交谈”、“接听电话”礼仪中我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交谈是一种艺术关乎的是每一个细节所以不管是在语言还是在举止上都要多加注意让好的方面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 项目培训需求分析研究报告发展趋势工作计划销售策略考核体系管理手册解决方案考核管理成本管理员工手册 研究报告报告发展分析报告运行情况分析作业指导书营销策划报告管理控制制度方案成效调查表考核评价计划模板

其实在很久以前就看过金正昆教授写的有关礼仪方面的书籍,看完了厚厚的一本书,但依然还想了解更多的礼仪知识。

  读金教授的书,首先觉得很有趣,他的语言平实,接近生活是他写的书的最大亮点,不属于那种满嘴堆积书面语另人厌烦的写法,越看对人越有吸引力,以至于会情不自禁地读完他的全书。

  看完金教授的有关礼仪的视频后,更觉得他很具才气。不仅讲得绘声绘色,而且很会调动观众的情绪,让观众时不时地捧腹大笑,他的幽默、诙谐、随和吸引着观众,让观众时刻跟随着他的思维,他的脚步去聆听,去吸收他要讲解的礼仪知识。

  学完他的礼仪课,觉得自己是该注意这些“生活常识”了,毕竟在社会上要处处和周围人打交道,不注重礼仪既影响自己的形象,又会令人厌烦。

  礼仪是一门高深的学问,注重的是积累这些礼仪常识,首先要了解,才会去关注,最后才会注意自己平常的言行举止,是否合乎礼仪。尝试改掉错误的习惯,才能拥有更好的礼仪习惯。

  以后有机会肯定还会去了解更多的礼仪,毕竟中国是礼仪之邦,作为国人,有好的礼仪展示给别人也算是民俗。(北大青鸟鲁广校区 都老师)

4月24日这天,晴空万里,阳光明媚,我们在初夏的微风中,来到了商行会议室,新疆大学著名礼仪教授卢健老师为我行员工上了一趟别开生面的时尚礼仪课,大家受益匪浅。从阵阵的欢笑声中,让我们懂得礼仪是多么的重要,做好礼仪是多么的艰难,做到良好的礼仪方式是多么的愉快。在我行掀起了“知礼,懂礼,习礼,用礼”的新风潮。
相传礼为周公旦所定,东周时“礼崩乐坏”,孔子重新进行了整理以教育学生,到汉代礼便成为“六经”之一了。 礼,是维护古代道德规范的重要工具,《礼记》开宗明义:“道德仁义,非礼不成。教训正俗,非礼不备。纷争辩讼,非礼不决。君臣、上下、父子、兄弟,非礼不定。宦学事师,非礼不亲。班朝治军,涖官行法,非礼威严不行。祷祠祭祀,供给鬼神,非礼不成庄。”可见礼的作用很大,达到了无孔不入的程度,而实际上哪个朝代也没有把礼的条文都做到。
中华民族被誉为礼仪之邦,作为炎黄子孙,我们懂礼吗?我们守礼吗?非也!所以,才有今天这么一次机会,去真正的学习礼仪。刚开始,大家觉得一天时间学习,是不是太长了。然而,卢老师诙谐、幽默、张驰有度地引领我们步入了礼仪的殿堂。随着一天时间的很快过去,使我深刻认识到这次柜面礼仪和拜访客户的培训是多么的及时与必要!原来礼仪做好了才能展示企业的文明程度、管理风格和道德水准,塑造企业形象。一个人讲究礼仪,就会在众人面前树立良好的个人形象;一个组织的成员讲究礼仪,就会为自己的组织树立良好的形象,赢得公众的赞誉。
正如卢老师所讲,学习“礼仪”,首先要以学会尊重他人为起点,礼仪本身就是尊重人的外在表现形式,“礼仪”从话里来,话从心中来,只有从内心尊重人,才会有得体的礼仪言行,尊重他人是人与人接触的必要和首要态度。比如我们在接待残疾人客户时,我们要和对待正常人那样对待他们,不卑不亢,这就是尊重。“刘备三顾茅庐”的故事说明只有尊重别人,才能受到别人的尊重和信赖,在事业上才能获得成功。学习“礼仪”,更要以提高本人自尊心为基础。自尊,即自我尊重,是希望被别人尊重、不向别人卑躬屈节,也不容别人侮辱、歧视的一种心理状态,是一种积极的行为动机。正确的自尊心应具有待人谦逊、不骄不躁的品格。如果我们做不了谦谦君子,也没办法绅士,那就起码满足一下别人的心理底线,做到最基本的礼仪,起码不要做一个失礼的、让人厌烦的、粗鲁的人。
我们在柜面办业务时,遇到许多与客户之间的纠纷,我们就得要预先告知,别让客户白跑趟子。预先告知就是一种尊重。你去尊重了客户,客户也会去尊重你,人与人的交流都是相互的,只有以心相交,才能似水长流。
卢老师说:今天大家学到的东西,能够有10%的人完完全全做到都很不错了。光说不练假把式。所以学习“礼仪”要重在实践,一个人的礼仪只能在言行中才能反映出来,不说不动就不能说某个人有没有“礼仪”,每个人都要在理解礼仪要求的基础上,敢于在日常的言行中、平时的待人接物中展现自己文明有礼的形象。为因此,我建议公司通过举办一些活动更进一步推广礼仪,让我们大家共勉,做一个知礼而守礼的文明达人。
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把礼仪传播到全行,礼行商行。让我们商行的礼仪之花在金融大潮中流芳百世。

礼仪是永远都不能丢弃的学问,所谓“文化者,人化也,人化者,美化也,美化者,强化也”;礼仪是中国华民族在几千年的实践中,逐渐形成的一种很好的思维方式,也是一种行为规则。先礼仪是一门交往艺术,跟不同人交往沟通都是要有规则的,为人处事要学会大事坚持原则,小事学会变通。
在以前工作的公司里,只有参加过ISO内审培训和企业文化及营销策略方面的培训,没有参加过商务礼仪方面的培训,今日有幸参加公司对所有新来办公文职类人员进行为期三天的金正昆商务礼仪培训工作,其实商务礼仪也是企业文化中的一种行为文化。通过第一天的礼仪培训,让我受益匪浅,认识到礼仪的博大精深。
其实学礼仪的关键不在于学到了多少社交技能,而在于自身的品质能否赢得他人的尊重。我们日常的待人接物、衣着打扮、言行举止最能体现一个人的修养和品德,以及对待生活的态度,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等等。而如何把不忙不闲的工作做出色,把不咸不淡的生活过精彩;如何微笑地面对变幻的世事,更是一种自己对自己深层的礼仪。
礼仪大致包含着装整洁,体态规范,言谈优雅等方面。细而言之,着装当与身高、体型、年龄相匹配;坐卧行立当有绅士之风范;言语谈吐当登大雅之堂。做到这些必会给人以良好印象。首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保持昂扬的斗志,待人热情礼貌,彰显总队的生机与活力。其次,注重小节,于细微之处表现过硬作风,严格要求自己,注重着装,坐有坐相,占有站姿,说话和气,慎独审慎。再次,要尊重他人,慎言慎行,考虑他人感受,切忌目中无人,口无遮拦。
我想,一个成功的人士肯定是先学会做人,然后才会成就伟大的事业!此外,从培训中我认识到,一个人的言行举止将会影响着他的一生,所以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真的要有一个做事的样子,具备职业的工作态度与工作技巧及工作道德,所有的这一切我们都务必严于律己,养成良好的习惯。
现在礼仪已经越来越被人们重视了,怎样通过一列系有效的方式来体现对客户的尊重,来体现员工和企业的精神面貌,无疑在现在同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显得举足轻重了。公司最近又招了一些新员工,既作为扩充的需要,又作为公司发展的第二梯队的需要。所以,商务礼仪要培训到公司的每个人,全员参与才是最好的。毛泽东同志说过,学习之目的在于应用。所以今日之所学应用到今后的工作当中,才会体现出礼仪培训的真正意义所在。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使我充分认识到:礼仪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教会我们如何在竞争激烈的职场做人做事。对一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水平、文化修养、交际能力的外在表现,而对于一个企业来说,礼仪就是一个企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gjh0927 | 发布于2012-05-28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