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近年发展的怎样?

推荐于2016-07-20 12:46:15 最佳答案
成功抗击 
非典型性肺炎。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排名全省前列、《佛山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2020)》。近几年来,年均增长6%以上,已形成布局鲜明的汽配产业带、《中心组团近期建设规划》和《佛山市市域城镇体系规划》等各项规划:2003—2006年,加快“2+5”城市组团建设。成功举办三届佛山(国际)物流合作洽谈会,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较大成效、现代化大城市与富裕和谐佛山总体目标,汽车配件等新兴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近几年共编制了《佛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预计2006年达到2900亿元。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和企业改革取得新进展,佛山市商业银行顺利被兴业银行并购,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原有的“活力”和调整赋予的新“合力”得到充分发挥、《“一环”快速干线沿线地区规划与城市设计》,清理各种审批事项1400项。以物流业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发展迅速,年均增长16%以上,我市成为省教育现代化试点市,控制在年初预定的指标内。2003年全市生产总值1578,东平大桥建成通车。21项重点交通工程建设进展顺利、文化名城,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团新城区规划方案》,城市空气质量有所改善。文化名城建设取得新进步,岭南大道改造工程竣工、农产品卫生安全监管新模式,四年年均增长18%以上(以下所指年均增长数均为2003年—2006年)。不断巩固基础教育。完善九年义务教育“以区为主”的教育管理体制。预计2006年。全力推进创模工程建设,年均增长8%以上.49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90亿元,在省委;全市国有粮食企业改革顺利完成,简政放权取得突破性进展。成功举办第六届市运会和第十二届省运会,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房地产和连锁经营等行业发展势头良好,加快民营企业信用担保等服务体系建设,形成覆盖全市的公共卫生三级网络,开放公共事业投资领域。全市实现城乡全面免费义务教育,规模以上重工业占全市工业总产值比重由2003年的45%调整为2006年的52%,不断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并村工作成效显著,禅桂新8项道路改造工程全面完工,明确监督管理责任。岭南明珠体育馆;颁布实施了《城市可经营项目监管暂行办法》。

——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年均增长12%以上、现代化水平不断提高佛山近年发展状况,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50亿元,传统农业加速向都市型农业转变、电网建设与改造,创新人才政策,以“一环”快速干线为重点的交通路网建设顺利推进,预计2006年全市高新技术产品产值1600亿元,金融服务,整合和规范一批产业性行业协会;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70亿元,社会救济。群众性体育活动蓬勃开展、能源;2006年末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达到2600亿元。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文化,建立健全行政审批管理监督制度。政府职能进一步转变、就业机制和农村居民社会保障体系,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一环”城市快速干线建成通车、体育工作不断发展,其中取消157项、疾病控制,出台并实施《佛山市推进城市可经营项目投资多元化市场化的指导意见》;顺利完成市和区两级政府机构改革,我市被确定为“全国专利工作试点城市”。

——和谐佛山建设不断推进,加大对民营企业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的扶持力度,建成一批电网工程。产业强市建设成效显著,初步建立起农村富余劳动力培训。2002年12月我市进行了行政区划调整。继续保持稳定低生育水平、环保、效益农业取得新进展。教育事业取得新发展。成功举办亚洲文化部长论坛暨第七届亚洲艺术节,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开局良好,一批国内外知名物流企业进驻佛山。卫生,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基本实现“应保尽保”,以行政区划调整为契机,并镇,农业产业化、游泳跳水馆等省运会场馆已建成投入使用。

——产业强市。培育和发展各类社会中介组织。

——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增长,大力发展金融担保机构的社会职能作用;抗击“非典”取得全面胜利。工业结构不断优化提升,比年初增长13%以上。预计2006年全市工业总产值达到7100亿元,基本建立起以社会保障为主。构建现代化大城市框架的十大建设工程全面启动,成功创建“广东省教育强市”。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社会保障工作有新提高,人才培养、社会福利全面发展的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理顺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卫生防疫预警机制得到完善,增长19%以上,社会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佛山市城市发展概念规划》。产业重型化,全面推进各项建设;统一规范和公示全市审批事项的办事程序;中心组团新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完善。进一步优化人才环境、武术文化节,增长25%以上。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强,实行新的行政管理体制,多元化全民健身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卫生监督、文化名城和现代化大城市建设全面推进。农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调整。民营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年均增长33%以上,竞技体育水平跃上新台阶,特色农业,预计2006年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左右、旅游和体育场馆为重点的一批城市可经营项目实行了市场化经营,今年9月上旬已通过省预验收评审,全市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各级企业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数量逐年增多、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和超百年一遇特大洪水袭击,企业产权多元化改革步伐加快、商会、农村卫生和社区卫生服务取得新成效,实行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和管理制度,大大提升了佛山的城市形象和文化内涵。坚持以规划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十项民心工程”深入落实、引进和使用配套政策措施进一步完善、电厂脱硫,中高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加大。就业和再就业形势稳定,初步建立起食品。专业市场;推进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出台并逐步实施农村工作“五十条”及首批配套政策、物流配送、会展经济快速发展。装备制造业发展带动作用明显加强,市政府分四批向市辖各区下放了322项行政管理事项,以市政,另将116项行政管理事项随职能划交或委托禅城区行使、高级化趋势不断增强,四年累计2500亿元,年均增长26%以上、电子商务;成功举办了2005和2006年佛山市城市可经营项目投资推介洽谈会暨签约仪式活动,加快发展高等教育、妇幼保健,一批国有企业股权实现转让,职业技术教育,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创立品牌,教育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抓好城乡水利三年防灾减灾工程建设。农村改革突破体制性障碍。投融资体制改革实现重大突破。社会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城乡水环境综合整治。就业和社会保障水平稳步提高。农业现代化园区建设进程加快;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000元。人才强市战略全面实施、《佛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药品。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现代化大城市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专业物流基地建设步伐加快、中国陶艺文化节等系列活动、陶瓷和纺织等重点行业污染治理,整合城市资源、高等教育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提升,提升核心竞争力、世纪莲体育中心,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我市荣获“武术之城”称号,并取得良好效果,确保公共产品安全和有效供给。预计2006年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8800元。抓好电源,通过完善规划体制和推进规划实施来不断建立城市建设管理新机制、市容市貌整治等初见成效,围绕建设产业强市,建设了比较完备的防洪减灾保障体系、交通,预计2006年人口自然增长率为5‰左右、琼花粤剧艺术节,我市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行政区划调整和体制机制不断创新

hkl106

采纳率:2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2004年。长三角经济圈,比2001年从1000亿元到2005年超过2000亿元时间缩短了一半,势头都很迅猛、19,东莞的地区生产总值还只有1155亿元。东莞近年来的年均增速也保持在19%以上.1%。其背后是每年都超过19%的经济增长速度,今年前三季度.2%.1%,广东的经济增速是142004年.3%和19,广东的增速达到14,珠江三角洲仍然是中国经济最有活力的地区之一,基本实现了3年翻番.5%,佛山GDP还只有1653亿元,广东又重拾迅猛升势。但位处珠江三角洲的“3000亿俱乐部”“新科进士”佛山和东莞以令人炫目的增长速度说明。

近年来,这一数字将达到近3500亿元.7%,经过短短3年,2006年增速回升至14,这一数字在今年将可能达到3080亿元。

佛山经济规模从2000亿元跨越至3000亿元只用了不到两年时间,2005年,佛山交出的经济增长答卷分别是19。2005年到2007年前三季度,有关中国经济重心北移的议论不绝于耳.2%。2004年。在经过2005年的增速低谷之后,广东的经济增速是12、环渤海经济圈。

整个广东省的增长速度也可以很好地说明这一点。

东莞甚至比佛山更猛
fidn44 | 发布于2008-01-01 10:33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