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时间飞逝,物是人非的古诗词~ 5

多多益善,是古诗词,不要名人名句什么的。
那个什么老大徒伤悲的就免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1 13:55:01 最佳答案
人面只今何处去;
无情最是台城柳;
昔人已乘黄鹤去,滥外长江空自流(滕王阁 王勃),台隍依旧枕寒流,桃花依旧笑春风(题都城南庄 崔护),白云千载空悠悠(黄鹤楼 崔颢);

去年今日此门中;
人生代代无穷矣,同来何事不同归(半死桐 贺铸);
闲潭云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 阁中帝子今何在,故垒潇潇芦荻秋(西塞山怀古 刘禹锡);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临江仙 杨慎);
乌衣巷在何人住,回首令人忆谢家(咏乌衣巷 孙元宴),此地空余黄鹤楼;

旧时王榭堂前燕,江月年年只相似(春江花月夜 张若虚);
重过闾门万事非,飞入寻常百姓家(乌衣巷 刘禹锡),人面桃花相映红。今逢四海为家日,依旧烟笼十里堤(台城 韦庄);
今时鹦鹉洲边过,唯有无情碧水流(题目不知;

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把酒问月 李白)。黄鹤一去不复返;
人生几回伤往事,作者不知,摘自三国演义描写弥衡的一首诗);
其物如故,其人不存(短歌行 曹丕 借此事表达对已故的魏王的哀思) 回日楼台非甲帐,去时冠剑是丁年.茂陵不见封侯印,空向秋波哭逝川(苏武庙 温廷筠)

参考资料: 一己之见。还有很多,这点东西,不成敬意。

帝乡异子

采纳率:35% 擅长: 历史话题 诗歌

其他回答

此地空余黄鹤楼,唯有无情碧水流(题目不知,作者不知;
其物如故,摘自三国演义描写弥衡的一首诗),物换星移几度秋;
人生几回伤往事,台隍依旧枕寒流。如今四海为家日,故垒潇潇芦荻秋(西塞山怀古 刘禹锡);
重过闾门万事非,同来何事不同归(半死桐 贺铸);
闲潭云影日悠悠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只今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题都城南庄 崔护);

今人不见古时月,回首令人忆谢家(咏乌衣巷 孙元宴),白云千载空悠悠(黄鹤楼 崔颢)。黄鹤一去不复返,依旧烟笼十里堤(台城 韦庄);
今时鹦鹉洲边过;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临江仙 杨慎);
乌衣巷在何人住,其人不存(短歌行 曹丕 借此事表达对已故的魏王的哀思) ;
人生代代无穷矣,江月年年只相似(春江花月夜 张若虚);
昔人已乘黄鹤去,今月曾经照古人(把酒问月 李白);

旧时王榭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乌衣巷 刘禹锡);
无情最是台城柳
2353381a | 发布于2008-01-02
评论
少年易老学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
未觉池塘春草梦,阶前梧叶已秋声。--朱熹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lingxidongxue | 发布于2007-12-31
评论
武陵春
风住尘香花已尽,日晚倦梳头。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闻说双溪春尚好,也拟泛轻舟。只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oyj451217 | 发布于2007-12-31
评论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床头万木春
木莘梓林 | 发布于2007-12-31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