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ps和sai的问题 10

虽然到现在一直是用ps在画 但是看别人说好像鼠绘用sai比较好 我一般是先手画线稿再扫描进电脑开始修改上色什么的 数位板也有 所以sai的防抖什么的应该用不太到 sai是不是只有防抖比ps好? 还有什么不一样吗 另外 虽说也是学了没多久 但是我对ps已经很熟悉了... 展开
发布于2012-05-24 03:59 最佳答案
防抖确实不错,因为sai简单上手?sai的优点在于简单明了,用ps画素描啊什么的,ps复杂但是强大,你可以试试然后结合使用。sai是可以打开psd文件的哦。而且sai不能代替ps不需要重头学起的,所以我如果想模糊很多的话,但是ps已经很熟练地话防抖也就没那么重要了不是吗,用sai打开。

我个人用sai画动漫!比如,却有本身的特点,就保存了ps!

具体要结合你的画风哦!你画什么的,但是效果没有ps多,简单便捷适合动漫而出名的,sai的模糊工具比ps强。sai很容易用的。 sai本身就是日本的软件
追问
同人图 风格偏精致的那种 每张都要处理的很细很细
一般我不太用模糊 都是画细节所以要很清晰
好像听说SAI还有个什么高光图层 是ps没有的 那是只画高光用的吗 如果用ps画可以达到一样的效果吗
还有就是我不怕复杂 我是打算长期学的 所以是不是还是只用ps就够了?
追答
我觉得ps可以了!sai的全称是easy paint tool sai,也就是说,是很简单的绘画工具。一般都是怕麻烦的人用的,因为描边啊曲线啊都是设置好的,绘画基础差的人用。 ps的功能强大,不会有问题的!
那个高光图层,是很方便,但是ps也做的到的!
总而言之,对于高手来说用ps!!!

题外话哦,我虽然不是专业绘画,但是一直对各种绘画很痴迷。很希望看到你的作品呢!!!!!

其他回答

好像 SAI 不是专用处理图片的 就是 PS和CD的 结合版 很智能 不精确!
fuhengwei1 | 发布于2012-05-24 00:59
评论
不会,SAI很容易上手的。你如果有点PS鼠绘基础的话,相信很快就会的。我用过。希望能帮到你!
为书还 | 发布于2012-05-24 00:43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