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问题可能描述不清,建议你重新提问

带东字的成语``

174823408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28 03:39:43 最佳答案
避世墙东  不识东家  拆东补西  拆东墙补西墙  拆西补东  
朝衣东市 大江东去 道东说西 道西说东 东挨西撞
东捱西问 东奔西窜 东奔西跑 东奔西逃 东奔西向
东奔西撞 东奔西走 东壁余光 东播西流 东补西凑
东猜西揣 东猜西疑 东藏西躲 东差西误 东抄西袭
东扯西拉 东扯西拽 东闯西踱 东闯西走 东驰西骋
东驰西击 东驰西撞 东冲西决 东冲西突 东冲西撞
东穿西撞 东窗计 东窗事发 东窗事犯 东窗消息
东床佳婿 东床姣婿 东床娇客 东床娇婿 东床快婿
东床坦腹 东床择对 东床之选 东荡西驰 东荡西除
东倒西歪 东道之谊 东道主 东道主人 东躲西藏
东躲西跑 东方不亮西方亮 东方将白 东方千骑 东风吹马耳
东风过耳 东风浩荡 东风化雨 东风马耳 东风人面
东风入律 东风射马耳 东风压倒西风 东扶西倒 东观西望
东观续史 东观之殃 东滚西爬 东郭先生 东海鲸波
东海捞针 东海逝波 东海扬尘 东横西倒 东家西舍
东家效颦 东箭南金 东砍西斫 东磕西撞 东诓西骗
东拉西扯 东来西去 东拦西阻 东捞西摸 东劳西燕
东量西折 东猎西渔 东邻西舍 东鳞西爪 东零西落
东零西散 东零西碎 东流西落 东流西上 东门黄犬
东门逐兔 东鸣西应 东抹西涂 东南半壁 东南雀飞
东南之宝 东南之美 东南之秀 东南竹箭 东扭西捏
东怒西怨 东挪西凑 东挪西撮 东挪西借 东跑西颠
东碰西撞 东飘西泊 东飘西荡 东飘西徙 东拼西凑
东迁西徙 东墙处子 东敲西逼 东瞧西望 东趋西步
东山复起 东山高卧 东山再起 东山之志 东闪西挪
东声西击 东施效颦 东食西宿 东市朝衣 东搜西罗
东睃西望 东谈西说 东逃西窜 东讨西伐 东讨西征
东偷西摸 东投西窜 东涂西抹 东兔西乌 东歪西倒
东完西缺 东望西观 东西南北 东西南北客 东西南北人
东西南朔 东西易面 东曦既驾 东徙西迁 东挦西扯
东挦西扯 东向而望,不见西墙 东踅西倒 东寻西觅 东掩西遮
东央西告 东央西浼 东扬西荡 东洋大海 东摇西摆
东野巴人 东野败驾 东游西荡 东游西逛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东怨西怒 东张西觑 东张西望 东张西张 东遮西掩
东征西讨 东征西怨 东支西吾 东走西顾 东走西撞
东撙西节 福如东海 付之东流 付诸东流 高卧东山
关东出相,关西出将 河东三箧 河东狮吼 河东狮子 河东狮子吼
江东父老 角巾东路 尽付东流 抉目东门 辽东白豕
辽东豕 马耳东风 马首欲东 买东买西 南金东箭
齐东野语 日东月西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声东击西 失之东隅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什伍东西 数东瓜,道茄子 说东道西 说东谈西
宋玉东墙 坦腹东床 铜山西崩,洛钟东应 偷东摸西 推东主西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无面目见江东父老 西颦东效 西食东眠 旭日东升
移东补西 移东就西 指东划西 指东画西 指东话西
指东说西 紫气东来

其他回答

其因救助被人追逐的中山狼,反而几乎被狼所害。形容建筑物等破旧不牢固
东道主
春秋时。后因以“东床坦腹”代指女婿
东床择对
谓择婿
东床之选
谓佳婿的人选
东荡西驰
犹言东征西讨
东荡西除
犹言东征西讨
东倒西歪
①形容身不由己万事俱备,无法挽回
东海扬尘
晋葛洪《神仙传·麻姑》,如不闻:‘王家诸郎亦皆可嘉,曾与妻子王氏在东窗下密谋。后桧游西湖,舟中得疾,有的歪,不集中
东流西落
见“东播西流”
东门黄犬
秦二世二年七月。’门生归白郄曰!’访之:“吾欲与若复牵黄犬俱出上蔡东门逐狡兔,岂可得乎。形容办事不得力
东抄西袭
胡乱抄袭别人的文章
东扯西拉
形容说话离题,没有中心
东扯西拽
①谓事情互相纠缠,扶不起来
东滚西爬
形容溃逃时的狼狈相
东郭先生
小说《中山狼传》中的人物。’”后因以“东海扬尘”喻世事巨变
东横西倒
形容杂乱
东家西舍
犹言左邻右舍
东家效颦
见“东施效颦”
东箭南金
比喻优秀的人才
东砍西斫
谓四面激战
东磕西撞
犹言东奔西撞
东诓西骗
指到处说谎欺骗
东拉西扯
①东凑一言:“麻姑自说云:‘接侍以来,已见东海三为桑田。向到蓬莱,水又浅於往者会时略半也,岂将复还为陵陆乎,自食恶果
东窗事犯
见“东窗事发”
东窗消息
见“东窗计”
东床佳婿
同“东床娇婿”
东床姣婿
同“东床娇婿”
东床娇客
同“东床娇婿”
东床娇婿
对女婿的美称
东床坦腹
南朝宋刘义庆《世说新语·雅量》,只见一点,不见全身。’郄公云:‘正此好:“东方千馀骑,夫壻居上头。”本为诗中女主人公罗敷夸其夫婿显贵出众之词,后因以“东方千骑”、“东方骑”指代新婿。②泛指身分煊赫者
东风吹马耳
见“东风射马耳”
东风过耳
见“东风射马耳”
东风人面
谓一年一度的春风依旧,而当年邂逅含情之人却不得重见。比喻充耳不闻,无动于衷
东扶西倒
形容力不能支。比喻零碎,不全面
东零西落
零散稀疏。形容衰败
东零西散
形容零落分散
东零西碎
谓零碎,分散。临刑谓其中子曰。后常用以比喻不分善恶,滥施仁慈的人。闻来觅壻,咸自矜持。郑在秦东,接待秦国出使东方的使节,故称“东道主”。后因以泛指接待或宴客的主人
东道主人
见“东道主”
东躲西藏
谓到处躲避藏匿
东方不亮西方亮
比喻这里行不通,《晋书·王羲之传》述此事,作“惟一人在东床坦腹食”。”事见《左传·僖公三十年》,秦桧欲杀岳飞时,见一人披发厉声曰:“汝误国害民;唯有一郎在东床上坦腹卧。常用以称颂盛世
东风射马耳
东风吹过马耳边:“东飞伯劳西飞燕,黄姑织女时相见。”后亦以“东劳西燕”比喻来自不同方向的同路人
东猎西渔
谓处处涉猎而不专精
东邻西舍
见“东家西舍”
东鳞西爪
谓画龙时,别的地方尚有回旋余地
东方千骑
①《玉台新咏·古乐府〈日出东南隅行〉》,丞相李斯因遭奸人诬陷,论腰斩咸阳市,在地狱备受诸苦,遣门生与王丞相书,求女壻。丞相语郄信:‘君往东厢,任意选之,晋秦合兵围郑,郑文公使烛之武说秦穆公,曰:“若舍郑以为东道主,行李之往来,共其乏困:‘圣人皆言海中复扬尘也。王氏给他做道场,这边画片龙鳞,那边画只龙爪?’方平笑曰。鸟名。语本《乐府诗集·杂曲歌辞八·东飞伯劳歌》,吾已诉天,得请矣。”桧死后。参阅明马中锡《中山狼传》
东海鲸波
东海上的汹涌波涛。比喻来自东方的侵略
东海捞针
犹言大海捞针。形容极难达到目的
东海逝波
东逝大海的波涛。比喻大势已去。有唐崔护《题都城南庄》诗典
东风入律
谓春风和畅,律吕调协。②谓从各处拾取得来
东来西去
谓行人来来往往
东拦西阻
谓极力阻拦
东捞西摸
谓盲目地四处求索
东劳西燕
喻离别。劳,伯劳,君亦无所害,并派道士去探望他,他对道士说:“可烦传语夫人,东窗事发矣。”后因以“东窗事发”或“东窗事犯”概指此事。亦用以喻阴谋败露,西凑一语。形容说话或写文章杂乱无章,倾斜不稳。②有的倒,宋元间传说,乃是逸少,因嫁女与焉。”按!”事见《史记·李斯列传》。后以“东门黄犬”作为官遭祸,抽身悔迟之典
东门逐兔
见“东门黄犬”
东鸣西应
谓各方面互有联系,互相影响
东抹西涂
见“东涂西抹”
东南之宝
谓东南地区的杰出人才
东南之美
谓东南人物中之佼佼者
东南之秀
谓东南地方的杰出人才
东南竹箭
《尔雅·释地》:“东南之美者,有会稽之竹箭焉。”后因以“东南竹箭”比喻优秀人才
东挪西凑
谓各处挪借,凑集款项
东挪西撮
同“东挪西凑”
东挪西借
同“东挪西凑”
东跑西颠
同“东奔西走”
东碰西撞
同“东奔西撞”
东飘西泊
谓四处漂泊,行踪无定
东飘西荡
①谓不固定,没有着落。②谓无定向地漂浮
东飘西徙
谓到处漂流,迁徙无定
东拼西凑
①同“东挪西凑”。②谓从多方把零星事物拼凑在一起
东迁西徙
谓四处迁移,居止不定
东敲西逼
各处敲诈逼迫
东瞧西望
同“东张西望”
东趋西步
谓相背而行
东山复起
同“东山再起”
东山高卧
谓安然隐居
东山再起
《晋书·谢安传》载:安少有重名,“初辟司徒府,除佐著作郎,并以疾辞。”隐居会稽东山,年逾四十复出为桓温司马,累迁中书令、司徒等要职,晋室赖以转危为安。后以“东山再起”指退隐复仕或失势后重新得势
东山之志
指隐居的念头
东闪西挪
形容有所畏惧,躲躲闪闪
东声西击
犹言声东击西。扬言要攻此方,实际却攻彼方
东施效颦
《庄子·天运》:“故西施病心而矉其里,其里之丑人见而美之,归亦捧心而矉其里。其里之富人见之,坚闭门而不出;贫人见之,絜妻子而去之走。”成玄英疏:“西施,越之美女也,貌极妍丽。既病心痛,嚬眉苦之。而端正之人,体多宜便,因其嚬蹙,更益其美。是以闾里见之,弥加爱重。邻里丑人见而学之,不病强嚬,倍增其丑。”后因以“东施效颦”嘲讽不顾本身条件而一味模仿,以致效果很坏的人。亦为模仿别人的谦语。颦,同“矉”,蹙眉
东食西宿
《艺文类聚》卷四十引汉应劭《风俗通》:“齐人有女,二人求之。东家子丑而富,西家子好而贫。父母疑不能决,问其女,定所欲适……女云:‘欲东家食,西家宿。’”后因以“东食西宿”比喻贪得之人唯利是图
东市朝衣
汉景帝时,御史大夫晁错被谗,“衣朝衣斩东市。”事见《史记·吴王濞列传》、《汉书·晁错传》。后因以“东市朝衣”为朝臣被杀之典
东搜西罗
到处寻找搜集
东睃西望
同“东张西望”
东谈西说
谓议论的面很宽
东逃西窜
四处逃亡;四处逃避
东讨西伐
同“东征西讨”
东讨西征
同“东征西讨”
东偷西摸
谓暗中干不正当的事
东投西窜
同“东奔西走”
东涂西抹
①谓妇女用脂粉打扮。②唐薛逢晚年宦途失意,曾策瘦马赴朝。值新科进士列队而出,前导责逢回避,逢笑,遣人答曰:“报道莫贫相!阿婆三五少年时,也曾东涂西抹来。”见五代王定保《唐摭言·慈恩寺题名游赏赋咏杂记》。本以妇女装饰为喻,谓自己少年时亦曾凭文章取进士。后用为自己写作或绘画的谦词。③胡写乱涂;轻率下笔。④比喻不从根本着手
东兔西乌
谓月亮东升,太阳西落,表示时光不断流逝。古代神话中说太阳中有三足金乌,月亮中有玉兔,因以乌、兔代指日月
东歪西倒
形容身不由己,倾斜不稳
东完西缺
谓短缺,不完备
东望西观
同“东张西望”
东西南北
①四方。泛指到处,处处。②指普天下。③谓飘流在外,居处无定。④指分散四方。⑤指方向
东西南北客
见“东西南北人”
东西南北人
《礼记·檀弓上》:“孔子既得合葬於防,曰:‘吾闻之,古也墓而不坟。今丘也,东西南北之人也,不可以弗识也。’於是封之,崇四尺。”郑玄注:“东西南北,言居无常处也。”后因以“东西南北人”谓居处无定之人
东西南朔
见“东西南北”
东西易面
谓东西方向颠倒。汉贾谊《新书·审微》:“事之适乱,如地形之惑人也,机渐而往,俄而东西易面,人不自知也。故墨子见衢路而哭之,悲一跬而缪千里也。”后以喻是非颠倒,视听淆乱
东徙西迁
同“东迁西徙”
东挦西扯
谓到处张罗
东向而望,不见西墙
《吕氏春秋·去尤》:“东面望者,不见西墙;南乡视者,不睹北方:意有所在也。”后因以“东向而望,不见西墙”比喻主观片面,顾此失彼
东踅西倒
形容行走艰难
东掩西遮
谓左右遮掩,隐瞒真相
东央西告
谓到处恳求
东央西浼
谓到处恳求请托
东扬西荡
谓飘泊无定
东游西荡
谓到处游荡。亦以形容不务正业
东游西逛
同“东游西荡”
东怨西怒
谓任意指责别人
东张西觑
同“东张西望”
东张西望
向四处张望
东张西张
同“东张西望”
东征西讨
谓四处征伐
东征西怨
语本《书·仲虺之诰》:“惟王不迩声色,不殖货利,德懋懋官,功懋懋赏……东征西夷怨,南征北狄怨。”本谓商汤向一方征伐,则另一方人民埋怨他不先来解救自己。后因以“东征西怨”谓帝王兴仁义之师为民除害,深受百姓拥戴
东支西吾
谓说话办事含糊敷衍
东走西顾
谓边跑边回顾。表示念旧
东走西撞
同“东奔西撞”
东撙西节。②犹言拆东补西
东闯西踱
谓盲目地四处闯荡
东驰西骋
同“东奔西走”
东驰西击
谓指挥不统一,几路军队各自行动
东驰西撞
同“东奔西撞”
东冲西决
形容洪水四处冲决泛滥
东冲西突
谓四处冲锋突击
东冲西撞
谓无把握地四处奔走寻找
东穿西撞
同“东奔西撞”
东窗计
谓谋害忠良的阴谋诡计
东窗事发
据明田汝成《西湖游览志馀·佞幸盘荒》载、打听
东奔西窜
同“东逃西窜”
东奔西跑
同“东奔西走”
东奔西逃
同“东逃西窜”
东奔西向
谓各奔东西,互不相关
东奔西撞
形容无固定目标,到处乱闯
东奔西走
谓到处奔波
东播西流
谓流落四方
东补西凑
同“东挪西凑”
东猜西揣
谓多方猜测
东猜西疑
谓胡乱猜疑
东藏西躲
见“东躲西藏”
东差西误
谓出现这样或那样的差池、错误,只欠东风
东施效颦
东挨西撞
东捱西问
谓四处探问:“郄太傅在京口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473784.html

白水巧克力 | 发布于2007-12-30
评论
不识东家 避世墙东 拆东补西 拆西补东 东捱西问 拆东墙补西墙
东挨西撞 东奔西窜 东补西凑 东播西流 东奔西跑 东奔西逃
东奔西向 东奔西走 东奔西撞 东壁余光 东窗计 东床娇客
东床娇婿 东床佳婿 东床姣婿 东床快婿 东窗事发 东窗事犯
东床坦腹 东猜西揣 东驰西骋 东藏西躲 东闯西踱 东驰西击
东冲西决 东扯西拉 东冲西突 东差西误 东抄西袭 东窗消息
东猜西疑 东扯西拽 东闯西走 东驰西撞 东冲西撞 东穿西撞
东床择对 东床之选 东野败驾 道东说西 东荡西驰 东荡西除
东躲西藏 东躲西跑 东倒西歪 东道主 东道主人 东道之谊
东风过耳 东风浩荡 东风化雨 东方将白 东风马耳 东方不亮西方亮
东方千骑 东风入律 东风人面 东扶西倒 东滚西爬 东风吹马耳
东观续史 东郭先生 东观西望 东观之殃 东海鲸波 东风射马耳
东海捞针 东海逝波 东横西倒 东海扬尘 大江东去 东风压倒西风
东箭南金 东家效颦 东家西舍 东诓西骗 东砍西斫 东磕西撞
东拉西扯 东零西落 东流西落 东捞西摸 东来西去 东量西折
东邻西舍 东零西散 东零西碎 东流西上 东劳西燕 东猎西渔
东鳞西爪 东拦西阻 东门黄犬 东抹西涂 东鸣西应 东门逐兔
东南半壁 东南雀飞 东挪西凑 东挪西撮 东挪西借 东扭西捏
东怒西怨 东南之宝 东南竹箭 东南之美 东南之秀 东飘西泊
东拼西凑 东跑西颠 东飘西荡 东飘西徙 东碰西撞 东墙处子
东敲西逼 东趋西步 东瞧西望 东迁西徙 东市朝衣 东山复起
东山高卧 东声西击 东搜西罗 东闪西挪 东施效颦 东食西宿
东睃西望 东山再起 东山之志 东逃西窜 东投西窜 东讨西伐
东涂西抹 东偷西摸 东谈西说 东兔西乌 东讨西征 东歪西倒
东望西观 东完西缺 东向而望,不见西墙 东曦既驾 东西南北
东西南朔 道西说东 东挦西扯 东踅西倒 东挦西扯 东西南北客
东寻西觅 东徙西迁 东西易面 东野巴人 东洋大海 东西南北人
东摇西摆 东扬西荡 东游西荡 东央西告 东游西逛 东央西浼
东怨西怒 东掩西遮 东隅已逝,桑榆非晚 东走西顾 东撙西节
东张西觑 东征西讨 东张西望 东支西吾 东遮西掩 东征西怨
东张西张 东走西撞 福如东海 付之东流 付诸东流 高卧东山
关东出相,关西出将 河东狮吼 河东三箧 河东狮子 河东狮子吼
江东父老 尽付东流 角巾东路 抉目东门 辽东白豕 辽东豕
买东买西 马耳东风 马首欲东 南金东箭 齐东野语
展开
184638090 | 发布于2008-01-07
评论
避世墙东 不识东家 拆东补西 拆东墙补西墙 拆西补东
朝衣东市 大江东去 道东说西 道西说东 东挨西撞
东捱西问 东奔西窜 东奔西跑 东奔西逃 东奔西向
东奔西撞 东奔西走 东壁余光 东播西流 东补西凑
东猜西揣 东猜西疑 东藏西躲 东差西误 东抄西袭
东扯西拉 东扯西拽 东闯西踱 东闯西走 东驰西骋
东驰西击 东驰西撞 东冲西决 东冲西突 东冲西撞
lichunwudi | 发布于2008-01-0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