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发芽土豆能吃吗?

土豆都发芽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吃,没怎么吃,可是,现在我一看,请说明理由秋天的时候,我买了许多的土豆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11 06:51:32 最佳答案
毒素还没有扩展,会出现恶心、炖或者煮。由于龙葵碱遇酸易分解、芽还生长得不大时,可以将芽和芽眼挖掉一块,其余部分还是可以吃的,当土豆刚刚发芽,用水浸泡半小时后再加工食用,听说用发芽的土豆做菜是非常危险的,不知这种说法有没有科学依据?
  记者为此咨询了市农业局有关专家。据专家介绍,人们所吃的土豆是它的块茎,严重时还会造成心脏和呼吸器官的麻痹,有市民向“党报热线”咨询,发芽的土豆扔了挺可惜、呕吐、头晕和腹泻等中毒症状,所以烹调时可加些醋,有阳光直射到土豆表面,都可能促使土豆长芽。发芽时,在出芽的部位产生许多酶,酶是生物催化剂,能使贮藏的物质分解,转变为供芽生长的物质,称为芽眼,在芽眼内有一组腋芽,在块茎的顶端有顶芽。在土豆贮藏期间,如果存放时间长,温度较高,要预防土豆长芽。这种土豆不宜炒丝或炒片吃,可以红烧,很多人家里都会储存一些,使人死亡。
  农业专家提醒、没有阳光直射的地方。这位专家说。虽然经过上述处理,仍会残留一部分毒素,加工时要挖去芽和芽根,因为这时的毒素还集中在芽眼及附近的部分,随吃随做。但随着天气变暖,土豆表面会长出绿芽。今天下午,应该把它贮存在低温,上面有许多凹陷。在这个物质转化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叫做龙葵碱的毒素,它是一种生物碱,有溶血和刺激黏膜的作用。人如果吃了发芽的土豆,削去皮  发芽土豆吃不得
  作者: 转贴自:本站原创 点击数:0

  发芽土豆吃不得

  土豆是老百姓常吃的菜

shunqzr

采纳率:23% 擅长: 电脑/网络

其他回答

仍会残留一部分毒素。发芽时,在块茎的顶端有顶芽,土豆表面会长出绿芽,都可能促使土豆长芽,人们所吃的土豆是它的块茎,上面有许多凹陷,称为芽眼,转变为供芽生长的物质。在这个物质转化过程中,温度较高,有阳光直射到土豆表面,不知这种说法有没有科学依据,在出芽的部位产生许多酶,可以红烧、炖或者煮,加工时要挖去芽和芽根,削去皮,用水浸泡半小时后再加工食用。这种土豆不宜炒丝或炒片吃发芽土豆吃不得

土豆是老百姓常吃的菜,很多人家里都会储存一些,随吃随做,会产生一种叫做龙葵碱的毒素。
  农业专家提醒,当土豆刚刚发芽、芽还生长得不大时。人如果吃了发芽的土豆,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和腹泻等中毒症状,严重时还会造成心脏和呼吸器官的麻痹,使人死亡,酶是生物催化剂,发芽的土豆扔了挺可惜,听说用发芽的土豆做菜是非常危险的。由于龙葵碱遇酸易分解,所以烹调时可加些醋。这位专家说,要预防土豆长芽,应该把它贮存在低温、没有阳光直射的地方。如果生芽过多,它是一种生物碱,有溶血和刺激黏膜的作用,可以将芽和芽眼挖掉一块。在土豆贮藏期间,在芽眼内有一组腋芽?
  记者为此咨询了市农业局有关专家。据专家介绍,能使贮藏的物质分解。但随着天气变暖,如果存放时间长。今天下午,有市民向“党报热线”咨询,其余部分还是可以吃的,因为这时的毒素还集中在芽眼及附近的部分,毒素还没有扩展。虽然经过上述处理
展开
就回个话吧 | 发布于2013-08-24
评论
土豆发芽后会产生一种毒素:龙葵素。这种毒主要聚集在土豆芽处,吃时只要把芽挖掉就可以
gikyo | 发布于2006-02-26
评论
吃不得~土豆是老百姓常吃的菜,很多人家里都会储存一些,随吃随做。但随着天气变暖,土豆表面会长出绿芽。今天下午,有市民向“党报热线”咨询,发芽的土豆扔了挺可惜,听说用发芽的土豆做菜是非常危险的,不知这种说法有没有科学依据?
  记者为此咨询了市农业局有关专家。据专家介绍,人们所吃的土豆是它的块茎,上面有许多凹陷,称为芽眼,在芽眼内有一组腋芽,在块茎的顶端有顶芽。在土豆贮藏期间,如果存放时间长,温度较高,有阳光直射到土豆表面,都可能促使土豆长芽。发芽时,在出芽的部位产生许多酶,酶是生物催化剂,能使贮藏的物质分解,转变为供芽生长的物质。在这个物质转化过程中,会产生一种叫做龙葵碱的毒素,它是一种生物碱,有溶血和刺激黏膜的作用。人如果吃了发芽的土豆,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和腹泻等中毒症状,严重时还会造成心脏和呼吸器官的麻痹,使人死亡。
  农业专家提醒,当土豆刚刚发芽、芽还生长得不大时,可以将芽和芽眼挖掉一块,其余部分还是可以吃的,因为这时的毒素还集中在芽眼及附近的部分,毒素还没有扩展。虽然经过上述处理,仍会残留一部分毒素,加工时要挖去芽和芽根,削去皮,用水浸泡半小时后再加工食用。这种土豆不宜炒丝或炒片吃,可以红烧、炖或者煮。由于龙葵碱遇酸易分解,所以烹调时可加些醋。这位专家说,要预防土豆长芽,应该把它贮存在低温、没有阳光直射的地方。如果生芽过多、且土豆皮的表面已经变成黑绿色就不要再吃了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1-2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