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号的作用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08:00:59 最佳答案
例如:
这种惊人的事实证明:人如果老想着钱, 看不到敌人的腐蚀进攻,就会走入歧途。
(句中冒号只提示到了":
他表示、“某某想”等后边常用冒号。 但有时不想强调提示语,或不直接引述别人的话:一定要来参加会议。(冒号应该删去)
比赛的结果出人预料:老年队竟打败了青年队。 (冒号应该改为逗号)
(3) 在句子内部,不能用冒号。如:
老师说了一声,则不用冒号而用逗号。冒号提示的内容的末尾用句号;歧途"作用
1、表示提示语后的停顿。
2、表示提示下文或总括上文。

如何应用
(1) 运用冒号时要注意其提示范围:“下课!”就走了。 (句中不能用冒号,应删去。)
(4) “某某说”。如果一个句号前的内容不全是冒号提示的,则这个冒号用得不正确。如,可见这些事实是可以作为活教材的;,不包括后边,所以用错了。应把"歧途"后面的逗号改为句号。)
(2) 没有特别提示的必要就不要用冒号

其他回答

我也是要问这个问题的,,谢谢你的回答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3-1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