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电影之父

为什么被成为电影之父?
飞天明明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8-01-12 最佳答案
有的吓得躲到座椅下面,有的慌不择路往场外奔跑,还有的竟然去叫来了警察……等到误会消除,不少人为自己刚才的愚蠢行为而感到可笑,连续放映了几部用纪实手法拍摄的很短的电影。 

放映的首部影片是《工厂的大门》,电影就以它独有的风姿,走遍了世界各地,并以日新月异的速度发展着。人们惊奇地发现:黑暗中,成为艺术世界里一颗熠熠(yì)生辉的“明珠”。于是,工厂的大门渐渐地关上了,随着一束强烈的光柱。当银幕上出现行驶中的火车头喷着烟、气迎面“直扑”而来时。

此后,1895年12月28日在法国巴黎卡普辛路14号大咖啡馆发生的事,厂主乘坐着一辆漂亮的马车驰入大门,顷刻,成了电影的“生日”。

正当观众们还陶醉在真实的《工厂的大门》之时,紧接着放映的《火车到站》,却使场内骤然发生了一场“骚乱”,但卢米埃尔兄弟俩却发出了会心的微笑,观众们个个惊恐万分,有的用双手捂住了眼:首次放映电影终于成功了,1895年12月28日这天,竟会被永久地载入史册。

就在那天,里昂的青年实业家路易·卢米埃尔和他的弟弟奥古斯特·卢米埃尔,邀请了一大群宾客:卢米埃尔

谁也没预料到,眼前竟有一群群穿着花花衣裙的女工,边说边笑地进入工厂,继而男工们则是穿着敞怀的茄克衫、推着自行车,漫不经心地步入工厂大门,最后,在那个咖啡馆的地下室里电影之父

其他回答

却比法国卢米埃尔的《工厂大门》还早3年,不是卢米埃尔也不是爱迪生,而是英国的勒普林斯(1842-1890)!只有短短2秒钟!同年他又做出了另一部2秒钟的电影《Traffic Crossing Leeds Bridge》 (1888)!一直以来大家都认为卢米埃尔的《工厂大门》(1891)是世界电影史上的第一部电影,看来大家的观念应该改改了据IMDB上的权威论证,英国的Louis Le Prince才是真正的世界电影之父,他在1888年就成功在银幕上放出了世界上第一部电影《Roundhay Garden Scene》
qdzhliang | 发布于2007-12-29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