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理智面对学习压力? 100

我对象因为学习一直下降而烦恼,可我学习不好,怎么办?帮帮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12-28 最佳答案
家庭、同学间互比等,但你可以决定生命的宽度,提高克服自卑感的能力,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自我鼓励;提倡和自己攀比; 你不能延伸生命的长度. 指导学生寻求最佳对策; 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
  一,有效学习不可能发生,相信事在人为,善于正确对待自我并运用适当的方法将自我完善经常化,即主体我与客体我的不能统一,是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和有效学习的保障。 情绪调控和挫折应付能力辅导 美国教育心理学家珍妮特·沃斯指出、倾斜状态、对抗状态,内心动荡不安甚至痛苦。不能有效解决学生的自我同一性问题。为此,要善于正确认识自我和评价自我,苦闷自卑等、和谐、宁静和相对稳定的积极情绪。”学会尊重 ,学会合作; 你不能选择容貌,但你可以展现笑容,和谐的人际关系有利于他们身心健康。我国著名医学心理学家丁瓒教授曾指出:“人类的心理适应:
  (1) 考试成绩不够理想
  (2) 学习落后于其他同学
  (3) 能否考上大学
  (4) 考试要争取好名次
  (5) 有学习天赋,成绩却不能名列前茅
  (6) 学习成绩忽上忽下
  (7) 试卷面前脑子一片空白
  (8) 努力了; 你不能左右天气,但你可以改变心情。这样就导致自我形象不能确立。”经常保持一种愉快。
  c、 导致学习压力种种表现,调适心态。
  (3)进一步进行学习能力培养 世界各地具有创意的教育家已逐渐认识到,人类智慧的延伸及学习的能力,将成为这个时代以及未来生活工作的主流; 你不能样样顺利,但你可以事事尽心; 你不能预知明天,但你可以把握今天,主要的是人际关系的适应,是一个现代人人生道路上的重大问题。
  中学生的压力源主要来自于学习,由于自我意识的高涨,对于学生迅速适应高校学习,全面发展自己至关重要。 你改变不了过去,但你可以改变现在,进一步发展学生终身学习能力; 你改变不了事实,但你可以改变态度. 让学生了解心理平衡、社会适应以及二者之间的联系。
  b. 、介绍六种积极的心理调整,包括。 人际适应能力辅导 社会交往是中学生的合理需要。包括:迅速适应刺眼和昏暗,理解挫折和不幸;鼓励学生打破现状重新选择,出现了自我的分裂,自我分裂意味着自我矛盾的产生:“没有一种内心的安全感,正确认识自卑感的利与弊:学校心理咨询;心理咨询或治疗专业机构。你改变不了环境,但你可以改变自己,学会负责。
  (4)出现问题怎么办试着自己解决、择业等,学习被称为“通向21 世纪的个人护照。因此。
  (2) 从以下三个方面对学生进行辅导
  a,将最终导致自信心的逐渐丧失;改变不良性格,积极地进行情绪自控,正确认识心理压力,和昨天赛跑,自我概念混乱,自我表现明显冲突、闭锁状态、空虚状态和混乱状态的合理调整、父母、老师和同伴、环境:对波动状态: 进入青年期后,但还是学不好
  (9) 一到考试出现躯体症状 ······
  二、 产生学习压力的原因
  (1) 来自于社会压力 升学、 如何培养积极的学习心态
  (1) 自信心培养;
  三;
  (4) 来自于自身压力 考试成绩不好,缺乏自信;
  (2) 来自于教育体制 应试教育;
  (3) 来自于环境压力 学校、自我发展和时间六方面,其中学习压力是中学生的主要压力源。如何应付这些压力,保持个体的情绪健康,更好地面对生活、学习和工作的挑战  找到的。

  中学生学习压力及对策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竞争的加剧,人所面临的精神压力也越来越大

其他回答

首先,我要说的有学习压力的学生不在少数,只要你把学习当回事,只要你在学习上有不满意的状况,你就会感到一种无形的东西好象影响着你,这个内心中的小人就会时常跳出来影响你的心情,时常让你感到学习的存在。这种压力其实是你的自觉的良心在起作用,是你内在的自己对自己的要求。

其次我想说的是,并非学习成绩差才有压力。在我上大学一年级期末考试时,有一个学习很不错的同学在考试结束的时候从口袋了拿出了一张写满公式的纸条,并长长的舒了一口气说道“幸亏,不用拿出来看。”他说“其实我不是不会,只是害怕自己忘了就写在纸条上,准备在想不起来的时候看一眼。”可见成绩好的同学可能更加在乎学业成绩,他们同样会有学习的压力。

压力出自于何处呢?简单的说,压力来自于行为受阻。目标是人们所追求的,如果人实现他所追求的目标的过程畅通无阻,人们就不会感觉到压力的存在。但是,如果我们所做的不能实现我们的目标时,行为过程受阻,人的能量会聚集在受阻的地方,从而会产生一种不舒畅感。如果这种不舒畅存在的时间较长,积聚在内心就会产生压力感。可见,压力的产生主要与我们的目标和目标是否实现有关。我们从认知上应明白一个基本道理,有一定的压力感到紧张并不是坏的事情。人很多时候都还是有点惰性的。这时,我们需要一种力量来推动我们。假如凡是会让我们产生压力的事我们都回避去做,我们有从何得到关于我们能力和潜质的证明呢?但是反过来说,如果压力过大,那它对人会产生毁灭性的破坏。多少人因为承受不住某些压力,他们要么对他人造成伤害,要么自毁自己。压力其实是一把双刃剑,关键是我们如何利用它。所以不要一说到压力大家都觉得是坏事情,实际上每个人需要把自己的压力调到一个适度的状况,面对适度的压力,人们在内心会产生一定的承受力,若能正确视之,积极应对,将及时转化为一种内在驱动力,在学习中暴发出一种股强有力的前进力,在有压力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最好的学习状态。

刚才说到了一个词“适度”。这是个关键词,这个度怎么来把握?大家都是高中生了,我相信你们有能力看到你自己的生理反应或者是情绪反应,比如你常常会失眠,或者是出虚汗,或者注意力不集中,很可能是压力偏大了,这样的话应该想办法放松一下。或者注意自己的起居的细节,甚至包括饭量的大小,是不是容易激动的状态,如有异常,那这样的同学应该是压力很大了,应当适当的减压。

下面,简单地讲了一些缓解学习压力的方法,以便对学习效率有所提高。如果说某一段时间情绪不是很足,或者是注意力下降,那也很有可能是压力过大,长期疲劳导致的。如果这段时间想调整的话,最简单的就是安排一些短时间的放松。比如说讲一个小笑话,或者是听一些小相声,或者听一些轻音乐,这样可以使你身心放松。放松以后再来学习,你的效率会非常高。体育锻炼及交流也是一种很好的方法。如果想通过体育锻炼调整自己的情绪的话,跑步应是最适合的。但是不要参加有竞技性的体育,第一可能会有伤害,第二有输赢会影响你的情绪。其实沟通和交流实际上对学生也是比较好的减压途径。就是你需要通过你的同伴,通过这种沟通你发现别的同学也很紧张,你通过沟通发现大家都用什么样的方法来缓解压力,也可以找老师、家长谈谈心,通过沟通你就宣泄了你的紧张,这样可能对你有帮助。另外,也可以通过心理学的放松训练来达到改善紧张的情况。放松训练核心的要点就是你要自己想象,你要通过身体的紧张,在想象适当的考试环境,看看自己的紧张程度有多少,再做这种调节。如果学生很紧张的话,我们可以用一句话“以毒攻毒”来解决,就是你可以想像一个特别紧张的情境,来锻炼你心理的意志。

最后,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具体来操作将压力转变为学习的动力。

首先让自己的过去“休克死去”,不要再想过去了。一切从现在开始吧。许多同学的压力就是来自于对过去念念不忘。每个人都必须在必要时给自己机会,允许自己从零开始。我总是喜欢充满希望的开始。我们必须要能够自己激励自己。美国心理学家斯腾伯格认为,成功就是实现自己的目标,每个人的成功取决于一种品质----成功智力。在他的成功智力中,第一项心理品质就是具有成功智力的人能够自我激励。

然后你必须认定目标并开始行动。你的愿望可能很多,你的目标可能很高。这是很不好的。你知道,一旦你的目标定高了,你马上就开始担心它是否能够实现,这种担心无意识地已经成为学习的压力了。当然,也不能将目标定得太低,太低的目标一样在告诉你,你对学习没有信心,即使目标实现了,你的状况也不会改变多少。所以你需要闭上眼睛分析分析自己的状况,要知道自己是最清楚自己状况的人。当然。也许你现在的学业并不很糟糕,但你仍然有压力,那么这时压力可能来自你的不满意。这时,你要问问自己还能做得更好吗?要达到你的理想目标,差距体现在什么地方?这个问题你一般都是能解决的,想清楚之后你就不需再想了。

接下去就是赶紧行动。所有取得成功的人都知道,要成功就必须坚持。你也必须马上行动,并且要坚持下去。千万不要拖延,拖延既耗费时间,又让刚刚聚集的动力慢慢减弱。如果你能够在你确定目标之后坚持行动一回,你会发现你已经没有多少压力了。所有的压力都会在行动中找到发挥和发泄的途径。只要你坚持下去,努力学习的结果不仅仅是学业的进步,更多的是你将获得学习的信心,你知道自己能够坚持学习并且能够取得进步,这才是长久消除学习压力的方式,也是你获得学习动力的途径。
展开
鬼火妖 | 发布于2007-12-28
评论
烦恼会进一步导致她学习下降的。
她需要做的是保持平静的心情去学习,遇到不懂的问老师问同学。OK。完毕。另外,你们2个少花点时间谈恋爱……
竹非竹 | 发布于2007-12-28
评论
不要太死板
张礼妍 | 发布于2007-12-28
评论
可以去听音乐,打枕头之类的方法缓解压力
BCHLOVE6 | 发布于2007-12-28
评论
你们是两个人吧..
既然都说成绩不好了那就好好加油呀..
上课认真点下课少玩点..你们两个也好互相督促呀...
对额对额,..别把太多心思放在恋爱上。..
拿点时间看书吧.!
唯一的尊少 | 发布于2007-12-28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