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转速有多快

就告诉我每小时折合多少公里就行了,据说比飞机都快,我想知道具体数据,知情人氏,谢谢各位了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2-26 最佳答案
球沿着贯串北极至南极的一条轴自西向东旋转(自转)一周需要花时23小时56分4.09秒,角速度约为1 转/。所以在赤道上地球表面的线速度(自转)为1700公里/。赤道长约40700公里;小时。地球上其它地区的线速度则要小于此速度;秒。

地球除了自转外,还绕太阳公转。地球公转轨道速度是30 公里/天

erichuang

采纳率:3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天地球沿着贯串北极至南极的一条轴自西向东旋转(自转)一周需要花时23小时56分4.09秒,角速度约为1 转/。所以在赤道上地球表面的线速度(自转)为1700公里/小时。地球上其它地区的线速度则要小于此速度。赤道长约40700公里
棋木枫刀 | 发布于2006-02-26
评论
附:

——地球核心的“大铁球”似乎比地球其它地方旋转得更快。
最近一期《科学》杂志报道说,来自哥伦比亚大学拉蒙特一多尔蒂地质观测所和伊利诺伊大学的科学家称,直径2414公里的地核每天要比地球其它地方旋转的速度快四分之一到二分之一度。地核的旋转是产生地球磁场的重要动力。研究员宋晓东认为地磁的相互作用是导致旋转速度不同的原因。
地核旋转快这一观点是在1996年提出来的,持这一观点的是该研究报告的两名作者——拉蒙特一多尔蒂地质观测所的保罗·理查兹和伊利诺伊大学的宋晓东。研究人员对地震波的传播时间进行了研究,尤其是震源相距半英里以内不同时间发生的地震。他们对南太平洋地区的30次地震进行了分析,在阿拉斯加州的58个地震监测站进行了则量。结果发现地震波在传播速度和形状上存在差异。由于地震波穿过地球的中心,所以这表明地核的位置发生了变化。通过对这些差异进行分析,他们计算出地核的旋转速度要比地球其它地方稍快一点。
地球内核周围是一圈液体状的外核,直径大约6759公里。由于地球被划分为360个经度,所以假如地核要快四分之—到二分之—度,那么地核每700年到1400年就能快一整圈。不过宋晓东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他预计这个速率是变化的,有时地核要比地球其它地方转得慢一些。

以上引用
展开
wsknfl | 发布于2006-02-26
评论
坐地日行八万里
wyzwyz2008 | 发布于2006-02-2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