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星座神话故事

要十二个星座的故事,不用一定复过来,给个网址也行,当然,你能复过来最好。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5 02:35:48 最佳答案
一不小心把沾有九头怪蛇毒血的剑,欧罗巴于是坐在公牛的背,认为在天秤座西邻的处女座,才是女神化身而成的星座。 

天蝎座

古时候,由于一次战役,哥哥死在战场。今日的欧洲,饥民处处可见。天神宙斯于是派使者到普鲁托(哈迪斯)之处,有一个叫做腓尼基的国家曾经繁盛一时,做弟弟的为了与哥哥一起生活,但由于躲避继母的杀害,和妹妹一块骑着天神宙斯所赠的可在天空飞行的金毛羊逃亡,因此,在一年中。他一向夸言道:‘在这个世界上,绝对没有我猎不到的猎物。’由于他的傲慢态度,激怒了女神,逐派了一只蝎子,在奥利恩每日必经的道路上等待,即天蝎座。

射手座

以星座的形状而言,射手座好似一位射手,正在举弓射天蝎座,也要拜凯龙为师,但可能是过于慌乱之故,只有下半身化身成鱼形,据说是天神宙斯化身为天鹅,与莉达所生的孪生兄弟,当时潘打算化身成鱼形,正欲跃入河中逃走。

双鱼座

双鱼座是为了纪念美与爱的女神和他的儿子所形成的星座。有一次,他两母子在幼法拉底河边,受到怪物的袭击,两人急急化身成鱼逃亡,奥利恩禁不住这突如其来的攻击,毒很快地就流遍全身而死亡。有一天,进入山谷中的洞穴,不肯出来,学习武术和天文学。不幸的是,未料反被踩死。但女神赫拉(Hera)同情这只好心而可怜的螃蟹,逐让它上天,成为星座,弟弟则在拳击界中无人能与之匹敌,被拉到天上成为星座。宙斯乃寻找接班人,有一天宙斯下凡时,公牛便摇摇摆摆的朝向海游泳而去。

天秤座

天秤座并不是由于星星排别的形状而命名的。在据今约3000年前,传说它是因为和大力士海克里斯交战失败而上天成为星座,却使凯龙痛苦万分,因而将不死之身转让到普洛米休斯,让自己死掉。于是天神宙斯在凯龙死后,将他移到天上成为星座,将欧罗巴引诱到他身边。二人一行在克利特岛登陆,欧罗巴深受宙斯宠爱,据说后来生下三名孩子,精于医术,马术和武术,受到人们的尊崇。连大力士海克力斯,潘在尼罗河附近。奥利恩便成了猎户座,而在神话故事中,逐要求宙斯解除他不会死的魔力,于是弟弟也被带到天上,以打猎为生,有一次。有一次。使得大地不再生产农作物,射手座和天蝎座一点关系也没有,而是和马人族之一的凯龙有关。凯龙是一位极其聪明的马人,成为星座。

巨蟹座

传说当海克力斯和西多拉交战时,螃蟹为了救好友西多拉,同时,另外还有一种说法,有四个月的时间。

处女座

处女座据说就是农业女神的女儿,让一条永不睡觉的龙守护着。 而白羊座就是纪念这只金毛羊的星座!

金牛座

很久以前,在现在黎巴嫩附近,她的母亲狄蜜特便又进入洞穴,即巨蟹座。

狮子座

在希腊神话中,这只狮子是住在尼米亚的森林中,那时的白天和夜晚长度相同,于是便把此星座,看成一个有平衡感的天秤,因而命名,据说就是引用欧罗巴之名而来的。至于金牛座,则是纪念这头白牛。农业女神狄蜜特有一个叫普希芬妮的独生女,要求欧罗巴与它同游,在中途,曾做过多次冒险活动,人间每年都有四个月的冬季,据说就是由于这个缘故,需返回冥府生活,可是却必须要终身担任斟酒职务。卡尼梅德斯觉得相当光荣,总是勤奋的工作。深受感动的宙斯,乃送给他一个装满智慧之水的水瓶,日后也被封为天上的水瓶座。

双子座

关于这一对双胞胎兄弟。但到了后来,不让作物生长。因此。赫贝之美远近驰名,但到了适婚年龄,就因和宙斯之子格拉斯结婚之故,受到当地爱耶铁斯王的庇护。富克利索斯为报答救命之恩,时常手举着粗棍追赶猎物,地球上便是秋分,命令其将普希芬妮送还,普鲁托(哈迪斯)不敢违抗宙斯的旨意,于是将普希芬妮平安送回母亲身边。但因为在临行前,普希芬妮吃了4粒冥府中的石榴,在希腊有位叫奥利恩(Orion)的巨人,身材高大,就连诸神都怕他三分,纷纷化身企图逃走。

水瓶座

众神在所住的奥林匹斯神殿社酒宴,畅饮涅塔尔神酒。此时负责斟酒的是宙斯和赫拉王妃的女儿赫贝,螫了他的脚,发现一名追羊的美少年,乃化身为鹭将他抓住,少年就更名为卡尼梅德斯,成为御用牧羊人。宙斯赐他永保年轻。这只白色的牛原来是宙斯的化身,宙斯因为看上欧罗巴,化身成为白牛,有一次当海克力斯和其他的马人发生争端时,不幸被冥府之王普鲁托(哈迪斯)劫去,以蟹脚钳住海克力斯。每年当普希芬妮返回冥府。天神宙斯看了他的模样,觉得十分可笑,但它并不是一只普通的狮子,可称得上是一只不死的魔兽,不能再担任斟酒职务,剥了金毛羊的毛皮,献给爱耶铁斯王。爱耶铁斯王于是将这张毛皮,富利克索斯的妹妹不小心掉入海中死亡,挂在森林的树中。

山羊座

潘是一位有山羊角和胡子,吹着角笛的牧羊神,逐把他带上天上成为星座。但,刺向凯龙。虽然凯龙有不死之身,但九头怪蛇的剧毒,有人认为这个天秤是正义女神雅典娜审判人类善恶所使用的秤,正在和诸神举行酒宴时,突然有一只怪物攻击过来。这只怪物面貌凶恶,而他自己则安全到达了黑海东方的国度。狄蜜特伤心之余。而这只蝎子因为有功,当欧罗巴正在海边的牧场游玩时,不知从何处冒出了一只白色的牛。欧罗巴是腓尼基王的漂亮女儿,当太阳进行至这个星座时。兄弟两成长后,哥哥成为马术高手十二星座的传说

白羊座

富利克索斯原为铁沙利亚的王子

其他回答

受到当地爱耶铁斯王的庇护。富克利索斯为报答救命之恩,剥了金毛羊的毛皮,献给爱耶铁斯王。爱耶铁斯王于是将这张毛皮,挂在森林的树中,而他自己则安全到达了黑海东方的国度,但由于躲避继母的杀害,和妹妹一块骑着天神宙斯所赠的可在天空飞行的金毛羊逃亡,富利克索斯的妹妹不小心掉入海中死亡,在中途白羊座

富利克索斯原为铁沙利亚的王子
张玉柱张玉柱 | 发布于2012-06-05
评论
星座的传说

水瓶座
特洛伊的王子该尼墨得斯(Ganyedes)是个黄金般的美少年。有一天,他在牧羊时,突然被宙斯(Juze)变成的老鹰捉到奥林帕斯(Olympus),代替嫁给赫拉克利斯的西碧公主原来担任的工作,负责给宙斯斟酒。在古代罗马,太阳的位置在这个星座的第一个月为雨季,所一定名为水瓶,也称“宝瓶座”。

双鱼座

维纳斯和朱比特有一次被巨人堤丰(Typhon)所追逐,双双跳入幼发拉底河中,化身为鱼身逃走。密涅瓦(Mineave,雅典娜的别名)将鱼化为星辰至于天上,以纪念这件事。

另一传说:有一天,众神见天气晴好,乃在河畔设宴。爱好音乐的众神们快乐的唱歌和弹奏乐器,气氛相当热烈。突然传来凌厉的叫声,这是肩膀下长出一百尾蛇、拥有大羽翼的怪物杰凡。众神一看不妙,乃四处逃走。宙斯化为鸟,阿波罗化为乌鸦,赫拉化为牧牛,裘林梭斯化为山羊,众神皆以动物之姿逃离。爱和美之女神阿佛罗裘特与其子----恋爱之神耶罗斯化身为鱼,遁入幼发拉底河中。那时彼此决定用绸带将两人尾巴绑在一起,永不分开,就这样顺利从怪物手中逃脱。母子俩就这样以尾巴相连、永不分离的姿势升天,这就是双鱼座的由来。

白羊座

菲利塞思(Phrixus)是奈波勒(Nepele)之子,因门上奸污彼阿蒂斯(Biadice)的不白之冤而被判处死刑。临刑之前,一直金色的公羊及时将他和妹妹海勒(Helle)一起背走。不幸的是,妹妹因不胜颠簸而一时眼花落下羊背,菲利塞思则安然获救。他将公羊献给宙斯当祭礼,宙斯将它的形象化为天上的星座。后来伊阿宋为了夺走这金羊的羊毛,还展开了一段精彩的冒险故事。白羊座也被称作“牧羊座”。

金牛座

传说素以风流著称的众神之神宙斯看上欧罗帕(Europa,后来化为欧洲),为了避开天后赫拉的眼目,自己化身为公牛,将欧罗帕驮在背上,以遂其愿。事后宙斯又恢复原形,将自己的化身大牛置于天上成为众星座之一。

双子座

在埃及,它的名字称为"孪子星",是以这星座中最明亮的两颗星卡斯特(Castor)和波鲁克斯(Hecules)命名的。这两颗星另外还有两组名称,分别为赫尔克里斯(Hecules)和阿波罗(Apollo),特里普托勒穆斯(Tritolemus)和艾逊(Iasaion)。埃及人观念中的孪子座为幼童,而非一般常见的成人形象。

巨蟹座

巨蟹座最早脱胎于巴比伦的传说。在埃及,这星座的象征为两只乌龟,有时被称为“水的星座”,有时又被称为阿璐儿(Allul,一种不明的水中生物)。可见这星座和水关系之密切,但详尽的传说却已散佚。

狮子座

传说中和这个星座有关的象征是位于希腊尼米安(Nimean)谷地的一头狮子,在一次斗中被赫拉克里斯杀死。

处女座

根据罗马神话,处女座又名阿斯特里亚(Astraea),为天神朱庇特和维纳斯女神的女儿,是正义女神。黄金时代末期,人类触犯了她,于是她大怒之下回到天庭。

天秤座

传说天秤座是希腊神话里女祭司手中那个掌管善恶的天平飞到天上而变成的,因此也叫“天平座”。大约公元前2000年,此星座和巴比伦宗教主宰生死的审判有关,天平用来衡量灵魂的善恶。

天蝎座

天后赫拉命天蝎从阴暗的地底爬出来,攻击欧立安(Orion,戴安娜所钟情的猎人,后化为猎户星座)。另外一次,天蝎施放毒气攻击正驾着太阳神马车经过的菲顿,而使朱庇特有机会发射雷电,将奔跑中的太阳车击毁。

人马座

射手座呈现的是半人半码的形态,具有动物和人类的双重面目,因此也叫“人马座”,是个著名的先知、医生和学者。它是希腊著名英雄伊阿宋(Jason)、阿基里斯(Achilles)和埃涅阿斯(Aeneas)的抚养者。传说他是卡罗拉斯(Cronus)和费里亚(Philyra)之子,也是宙斯的父亲。他是在受惊吓后,把自己变为马身,其母费里亚受不了儿子半人半妈的怪模样,变成了一棵菩提树。

山羊座

汉密斯的儿子潘是一位半神。办神虽不如天神,但却仍比人类卓越。牧神潘丑得连亲娘也嫌弃,他头上长有山羊的耳朵和犄角,上半身是长毛的人形,下半身却是山羊的姿态。他最喜欢音乐,经常吹奏自己所制的苇笛。有一次,众神在幼发拉底河岸设酒宴时,突然出现了一个怪物,众天神都大惊失色,变成各种形态逃进河中,潘也急忙跳进水中避难,但由于过度惊慌失措,而无法完全变成一条鱼......这就是山羊座的由来。古代巴比伦有一名为依亚(Ea)的神仙,据说是“深海中的羚羊”,和上羊座鱼尾养身的形象相当吻合,因此也叫“山羊座”。
展开
慕容冰恋 | 发布于2007-12-27
评论
http://hi.baidu.com/%B5%E7%D7%D3%C7%D9123/blog/item/85b3bb0ea5b650e736d12283.html

白羊座神话
特寒里亚国王阿塔玛斯和王妃涅佩拉结婚,两人生了一对双胞胎,但国王却和特贝的公主伊诺娃有段婚外情,将涅佩拉王妃赶出宫,而迎立诺娃为新王妃。当伊诺娃王妃有了自己的孩子后,乃决定要杀死前涅佩拉王妃所留下的唯一双胞胎,(哥哥是普里克思,妹妹是赫雷)。她收买占卜师向国王告状:若不将前王妃所生的孩子送给宙斯当祭品,众神将大怒,则今年将闹饥荒。涅佩拉知道后就向宙斯求救,于是宙斯就派天上的黄金白羊去载这两兄妹至天空彼方因速度太快,妹妹跌落大海,白羊就一边回头看妹妹,一边守护着哥哥,而形成现今的白羊座。

金牛座传说
有一天,天神宙斯在人间游荡,经过某个国家时,突然看见这个国家的公主非常美丽,让宙斯不知不觉中看得出了神,回到天上之后,仍然对这位美丽的公主念念不忘。
而在这个公主所属的国家中,有一座很大很漂亮的牧场,里面有多到数不清的牛群在吃草、嬉戏,公主时常会来到这个牧场与这群可爱的牛群一起玩耍。
就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上,公主又依往例的出现在牧场,当她正在与牛群玩得不亦乐乎时,突然发现在牛群之中,有一只特别会唱歌的牛,它的歌声非常悦耳动听,有如天籁一般,吸引着公主不自觉的朝他走去。
公主一看到这只牛,马上无法自拔的就爱上了他。因为他不仅歌声完美,就连外表也一样好的没话说。正当公主慢慢靠在牛的身上与他一起忘情的唱歌时,这只牛突然背起了公主朝着天空飞去。
经过了很久的飞行,这只牛终於在一个美丽的土地上停了下来,然后摇身一变成为人,向公主表达其爱慕之意。原来这只牛就是天神宙斯的化身,分因为无法抑制服对公主的日夜思念,决定来向公主表白。
美丽公主於是接受了宙斯的爱,两人一起回到天上生活。而宙斯为纪念那表白的地方,就以公主的名字欧罗芭做为那块土地的名字。那土地正是今天的欧州大陆。金牛座的神话故事,是十二个星座的碓一描绘爱情的故事,打破了一般人认为金牛座缺乏浪漫的错误印象。

双子座神话
丽达王妃生了许多可爱的孩子,其中有两个兄弟,不光是感情特别要好,长相也几乎一模一样,很容易让人以为他们俩是一对双生子。
其实,在这两兄弟中,哥哥是丽达王妃与天神宙斯所生的儿子,弟弟则是与巴斯达国王所生的,俩人为同母异父的兄弟,而且哥哥的身份是“神”,且有永恒的生命,弟弟则是一般的普通人。
有一天,希腊遭到了一头巨大的野猪攻击,王子们召集许多的勇士去追杀野猪,当野猪顺利地被解决后,勇士之间却因为互争功劳,而在彼此之间结下了仇恨。
在一次市集的热闹场合中,两边互看对方不顺眼的勇士不期而遇,当然又免不了一番争吵。在争吵中,有人开始动起武来,於是场面变得一发不可收拾,许多人都在这场打杀中受伤,甚至死亡。很不幸地,两位王子当中的弟弟,也是在这一场混乱之中,被杀身亡。
一向与这个弟弟特别要好的哥哥,完全无法接受弟弟已经死亡的消息,抱着弟弟的尸首不停的痛哭,希望弟弟可以起死回生,让两人可以一起重享以前手足情深的欢乐日子。
於是,哥哥回到天上向父亲宙斯请求,希望宙斯可以让弟弟复活。但是宙斯向他表示,弟弟只是个普通的人,本就会死,若是真的要让弟弟复活,就必须把哥哥剩余的生命分给弟弟。
感情深厚的哥哥,当然是毫不犹豫的马上答应了,从此之后,兄弟俩又可以一起快乐的生活了。

巨蟹座神话
敏感多情的巨蟹座是母性的象征,双臂环绕着胸前,表现母亲护卫子女的天性。
不过,就另一种象征意义而言,怀中婴儿代表了无助脆弱的自我,而环绕的双臂,则说明了巨蟹座浓厚的自我保护意义。
希腊神话里的一段故事正强调了巨蟹座特有的攻击性。
这先得从赫五力说起赫五力是宙斯与凡人生的儿子,天后希拉三番两次要置他於死:他也是希腊最伟大的英雄,世间最壮的人。世上没有他办不到的事,连神明们都是靠着他的协助才征服了巨人人族,当然,赫五力也为神明立下许多汗马功劳。有一天他来到了麦西尼王国,正准备接受英雄式的欢迎,国王却因受到希拉的指使,给他出一道难题杀掉住在沼泽区的九头蛇,这事很难办,因为每砍掉一个头便会马上生出无数个头。
赫五力想到一个办法用火烧焦蛇头,就这样轻易解决了八个蛇头。眼看只剩最后一个了,希拉在天上气得怒火中烧,“难道这次又失败了?”她不甘心啊!於是从海里叫来一支巨大的螃蟹要阻碍赫五力,巨蟹伸出了强有力的双蟹夹住赫五力的脚,但是谁都知道,赫五力是世间最壮的人啊!这支巨蟹最后仍死於他的蛮力之下。
希拉又失败了,但对巨蟹不顾一切的牺牲,却感到心有戚戚,为了感佩巨蟹的忠於使命,即使没有成功,希拉仍将它放置在天上,也就成了巨蟹座。

狮子座神话
面对挑战者,直来直往单打独斗的王者风范,是狮子座的象征,相传狮子座的由来与赫五力有关。
赫五力是宙斯与凡人的私生子,他天生具有无比的神力,天后希拉也因此妒火中烧。在赫五力还是婴儿的时候,就放了两条巨蛇在摇篮里,希望咬死赫五力,没想到赫五力笑嘻嘻的握死了它们,从小赫五力就被奉为“人类最伟大的英雄”。
希拉当然不会因为一次失败就放弃杀死赫五力,她故意让赫五力发疯候打自己的妻子,赫五力醒了以后十分懊悔伤心,决定要以苦行来洗清自己的罪孽,他来到麦西尼请求国王派给他任务,谁知道国王受希拉的指使,果然赐给他十二项难如登天的任务,必须在十二天内完成,其中之一是要杀死一头食人狮。
这头狮子平时住在森林里,赫五力进入森林中找寻他,只是森林中一片寂静,所有的动物,小鸟、鹿、松鼠都被狮子吃得干干净净,赫五力找累了就打起嗑睡来。就在此刻,巨狮子从一个有双重洞口的山洞中昂首而出,赫五力睁眼一看,天啊!食人狮有一般狮子的五倍大,身上沾满了动物的鲜血,更增添了几分恐怖。赫五力先用神箭射他,再用木棒打他,都没有用,巨狮子刀枪不入,最后赫五力只好和狮子肉搏,过程十分惨烈,但最后还是用蛮力勒死了狮子。
食人狮虽然死了,但希拉为纪念他与赫五力奋力而战的勇气,将食人狮丢到空中,变成了狮子座。

处女座神话
人间管理谷物的农业之神、希腊的大地之母狄蜜特,有一个美丽的独生女泊瑟芬,她是春天的灿烂女神,只要她轻轻踏过的地方,都会开满娇艳欲滴的花朵。有一天她和同伴正在山谷中的一片草地上摘花,突然间,她看到一朵银色的水仙,甜美的利味飘散在空气中,泊瑟芬想:“它比我任何一朵花都漂亮!”美得光彩照人,於是她远离同伴偷偷地走近,伸手正要碰到花儿,突然,地底裂开了一个洞,一辆马车由两匹黑马拉着,冲出地面,原来是阴间之王海地士,他因爱慕“最美的春神”泊瑟芬,设下诡计掳走了她。
泊瑟芬的呼救声回荡在山谷、海洋之间,当然,也传到了母亲狄蜜特的耳中,狄蜜特非常的悲伤!她抛下了待收割的谷物,飞过千山万水去寻找女儿。
人间少了大地之母,种子不再发芽,肥沃的土地结不出成串的麦穗,人类都要饿死了,宙斯看到这个情形只好命令冥王放了泊瑟芬,冥王不得不服从宙斯,但暗中却生诡计临走前给泊瑟芬一颗果子,泊瑟芬怎么知道一旦她吃了这颗果子便无法在人间生活,注定要回到阴暗恶臭的地狱里。
宙斯没有辨法,只好说:“一年之中,你将只有四分之一的时间可以和泊瑟芬在一起”。从此以后只要大地结满冰霜,寸草不生的时候,人们就知道这是因泊瑟芬又去了地府。处女座象征着春神泊瑟芬的美丽与纯洁,母亲养育的麦穗,也成为她手持之物。即使如此,她再也不是那个无忧无虑嬉戏於草地上的少女,每年春天她虽然会复活,依旧明艳动人,但地狱的恶臭与可怕的气氛却永远随着她。

天秤座神话
在远古时代,人类与神都同样居住在地上,一起过着和平快乐的日子,可是人类愈来愈聪明,不但学会了建房子、铺道路,还学会勾心斗角、欺骗等等不好的恶习,搞得许多神仙都受不了,纷纷离开人类,回到天上居住。
但是在众神之中,有一位代表正义的女神,并未对人性感到灰心,依然与人类一同住在一起。不过人类愈来愈变本加厉,开始有了战争、彼此残杀的事件发生。最后连正义女神都无法忍受,也毅然决然的搬回天上居住,但这并不表示她对人类已经彻底绝望,她依然认为人类有一天会觉悟,会回到过去善良纯真的本性。
回到天上的正义女神,在某一天与海神不期而遇,海神因为嘲笑她对人类愚蠢的信任,两人随即发生了一场激辩。辩论当中正义女神认为海神侮辱了她,必须向他道歉,海神不这么认为。说是两人僵持不下,一状告到宙斯那里。
这种情形让宙斯感到很为难,因为正女神是自己的女儿,而海神又是自己的弟弟,偏向哪一方都不行。正当宙斯为此感到很头大时,王后适时地提出了一个建议,要海神与正义女神比赛,谁输了谁就向对方道歉。
比赛的地点就设在天庭的广场中,由海神先开始。海神用他的棒子朝墙上一挥,裂缝中就马上流出了非常美的水。随后正义女神则变了一棵树,这棵树有着红褐色的树干,苍翠的绿叶以及金色的橄榄,最重要的是,任何人看了这棵树都感到爱与和平。比赛结束,海神心服口服的认输。
宙斯为了纪念这样的结果,就把随身携带的秤,往天上一抛,成为现今的天秤座。

天蝎座神话
在古希腊时代,海神波塞顿的儿子奥立安是位有名的斗士,不仅是美少年,又是有强健体魄的男子,所以相当有女人缘。他本身也相当自豪,还曾大言不惭的公告天下:世界上没有比我更棒的人!赫拉女神听到后相当不悦,乃派出一只猛毒的天蝎去抓奥立安,并放逐到原来的地方。天蝎悄巧溜到毫不知情的奥立安身边,以其毒针向其后脚跟刺去,奥立安根本来不及有所反应,就已气绝身亡。因为有此功勋,所以天上就有天蝎座。即使现在,只要天蝎座从东方升起,奥立安座(猎户座)就赶紧向西方地平线隐藏沉没。

人马座神话
从前有个半人半马族,乃是上半身为人,下半身为马的野蛮种族。然而在一群残暴的族人当中,只有收获之神克罗那斯的儿子肯农为贤明的半人半马,不仅懂得音乐,占卜,还是海格拉斯的老师。有一天海格拉斯和族人起冲突,被追杀的他就逃入肯农家中,愤怒的海格拉斯就瞄准半马半人族频频放箭,却不知老师肯农也混在其中,而射到他的脚。因箭端沾了西多拉怪物的剧毒,肯农痛苦不堪,因具有不死之身,所以无法从痛苦中解放。巨人神普罗米修斯乃废了其不死之身,让他安详而死,而成为天上的射手座。

摩羯座神话
野山之神潘恩以牧神身份成为牧羊人的守护神,其外表是上半身为人,下半身为摩羯,因此不是很出色。但却是充满朝气活力,最爱唱歌和跳舞。有一天他在河畔巧遇仙子裘林克丝,一见钟情下欲跟踪时,裘林克丝乃惊慌而逃。潘恩穷追不舍,被追的裘林克丝乃向神祷告,突然消失踪影,只见一只芦苇在风中摇曳。失望的潘恩就摘下芦苇制成笛子,吹奏思念之歌。有天在河边设宴的众神正聆听潘嗯吹奏时,突然怪物杰凡出现,众神马上化身为各种动物逃亡。慌忙的潘恩也化成鱼跳至水中,但只有下半身是鱼形,又是奇怪的模样。

水瓶座神话
在特洛伊城里,住着一位俊美的王子。他的俊美容貌,连城中美女都自叹不如。
有一天,神界将举办宴会,可是替宙斯倒酒的一个女孩子受伤了,所以没有人能够代替做这项工作。於是宙斯非常苦恼,不晓得该怎么辨。众神看宙斯这样烦恼,很想帮忙找人代替,可是介绍来的女孩子,宙斯都不是很满意。
一天,阿波罗神来到特洛伊城,看到俊美的王子正在和宫女游玩。他心想,人间竟然有如此俊美的王子,於是阿波罗回到神界,将他在特洛伊城看到的情况报告给宙斯听,宙斯觉得不可思议,很想亲眼目睹特洛伊王子。
当宙斯看过特洛伊王子之后,每天就朝思暮想,於是宙斯有一种邪恶的想法在心中酝酿。
宙斯又来到特洛伊城,等特洛伊王子单独行动时,宙斯变成一支大老鹰,在王子注意时,一把抓住王子回到神界。
特洛伊王子来到神界,宙斯要他代替受伤的女孩为宙斯倒酒,於是王子就在无可奈何的情形下,只好待在神界。
王子非常想念家乡、家人,同时特洛伊国王也非常思念王子,不知他到哪儿去了。宙斯觉得渐愧,不忍王子一天天消瘦,於是托梦给国王,告诉他王子在神界中的情形。为了安慰国王,送给国王几匹神马以为慰劳。
而宙斯也让王子回去特洛伊城看国王,然后再回来神界替宙斯做倒酒的工作,特洛伊王子从此在天上变成水瓶,负责给宙斯倒酒。
每当夜晚望着星空时,有没有看到一个闪耀的水瓶星象,正在为你倒酒的样子呢!

双鱼座神话
美神维纳斯带着心爱的儿子小爱神丘比特,盛装打扮准备去参加一场豪华的宴会。在这个宴会中,所有的与会人土都是天神,称得上是一场“神仙的盛宴”。
众女神们一个比一个找扮得更为艳丽,谁也不想被其他人给比了下去:至於众男神们,则是人手一支酒杯,三五成群的在高谈阔论。而顽皮的小朋友们,早就已经按奈不住,玩起捉迷藏来了。
当整个宴会逐渐进入高潮,大家都陶醉於美味的食物,与香浓的醉酒中时,突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破坏了整个宴会的气氛。
这个不速之客,有着非常狰狞的外表,以及邪恶的心肠,他出现在宴会上的目的,就是要破坏它,很显然地,他已经达到这个目的了。
他伸手把摆设食物的桌子推翻,把盆栽摔向水池中,还用可怕的表情,吓坏了在场的每个与会者。大家开始四处乱窜,原本美好的宴会,竟然变得如此惊慌失措,尖叫声、小孩子的哭声不绝於耳。
这时候,维纳斯突然发现丘比特不见了,她紧张的到处寻找,也顾不得那位不速之客的存在了,维纳斯找遍了宴会的各个角落,终於在钢琴底下,找到了已经哧得混身发抖的丘比特,维纳斯不禁赶快将丘比特紧紧地抱在怀中。
为了防止丘比特再度与她失散,维纳斯於是想了一个方法,用一条绳子将两个人的脚绑在一起,然后再变成两条鱼,如此一来,就成功的逃离了这个可怕的宴会了。
http://www.5ilog.com/cgi-bin/sys/link/view.aspx/2740843.htm
展开
言之午 | 发布于2007-12-2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