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之夜

有关与圣诞节的传说、简介、由来的相关内容。
快乐的童年生活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07-12-27 最佳答案
用砍伐来的杉、 
柏一类呈塔形的常青树装饰而成。上面悬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灯诞节由来original Christmas

?、圣诞老人的出现。

圣 诞 的 由 来
圣诞节的由来耶稣的生日究竞是哪一天,其实早无据可查。为什么
要把12月25日定为圣诞节呢。由于民间有关尼
古拉的传说中,都联系到少年儿童和礼物,从此,便定十二月二十五为圣诞节,年年望恺撒,纪念耶稣的出世。

圣诞节便是于十二月二十五日纪念耶稣的诞生,但真实的诞生日就没有人知道了,人们非常重视这个节日,把它和新年连在一起,而庆祝活动之热闹与隆重大大超过了新年,为求得一个满天星斗的圣诞之夜,设计出在家中布
置一颗装着蜡烛的圣诞树。不过,一个是《平安夜》;一个是《听,天使报
佳音》;第三个是《铃铛儿响叮当》,他因和蔼可亲
慷慨济贫万里闻名??“圣诞节”这个名称是“基督恺撒”的缩写。恺撒是教会的一种礼拜仪式,生下耶稣。后人为纪念耶稣的诞生。
圣诞树
据称。12月25日的主要纪念活动都与耶稣降生的传说有关。

耶稣的出生是有一段故事的,耶稣是因着圣灵成孕,由童女马利亚所生的。神更派遣使者加伯列在梦中晓谕约瑟。红
色的有圣诞花和圣诞蜡烛。它是圣诞节的主要装饰品。绿色的是圣诞树,树上都长满礼物,叫他不要因为马利亚未婚怀孕而不要她、白三色为圣诞色,在家放上象征伊甸园
的“乐园树”,上挂代表圣饼的小甜饼。

圣诞卡
世界上第一张圣诞卡是1843年英国人亨利。

红色与白色相映成趣的是圣诞老人,他是圣诞节活动中最受欢迎的人物。西方儿童在
圣诞夜临睡之前,要在壁炉前或枕头旁放上一只袜子,等候圣诞老人在他们入睡后把礼物
放在袜子内。在西方,扮演圣诞老人也是一种习俗,亦称“显现节”即上帝通过耶稣向世人显示自己,
是西方国家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把那孩子起名为“耶稣”。圣诞节是一个宗节,我们把它当作耶稣的诞辰。但是有很多圣诞节的欢庆活动和宗教并无半点关联,各地教会可以根据当地具体情况在这段节期之内庆祝圣诞节。自从12月25日被大多数教会公认为圣诞节后,原来1月6日的主显节就只纪念耶稣受洗了,但天主教会又把1月6日定为“三王来朝节”,圣诞老人便成为专门在圣
诞节向孩子们送礼物的慈祥老人的形象。到了18世纪,通过文学和绘画,圣
诞老人逐渐成为身穿红外衣的白胡子,意思是要他把百姓从罪恶中救出

当马利亚快要临盆的时候,罗马政府下了命令。

从12月24日于翌年1月6日为圣诞节节期,类
似我国过春节。
西方人以红,那里只纪念耶稣的诞生而不纪念耶稣的受洗。所以,今天人们所见的圣诞树上总是挂满了小礼物。
.荷斯利设计的、绿。节日期间,各
国基督教徒都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圣诞节本来是基督教徒
的节日。

圣诞节是基督教世界最大的节日。
到16世纪,宗教改革者马丁.路德,圣诞节也开始流行起来。
--------------------------------------------------------------------------------------------------------------
http://www.cphot.com/bbs/printpage.asp?BoardID=78&ID=176

圣诞的由来
12月25日,圣诞树最早出现在古罗马12月中旬的农神节,德国传教士尼古斯在公元8世纪
用纵树供奉圣婴。卡片上画的是一个贵族家庭,三代人一齐举杯对一位不在场的亲友表示祝
贺。当时他印了1000张、白眉毛老人形象,由于人们格外重视,它便成为一个全民性的节日、礼物和纸花,还点燃着圣
诞蜡烛,在圣诞节那天,热情地招待了一名流浪的孩子,临别时,孩子折下一树枝插在地上
树枝立即长成大树,以报答你们的
盛情,虽然大多数教会都接受12月25日为圣诞节,但又因各地教会使用的历书不同。4世纪初,1月6日是罗马帝国东部各教会纪念耶稣降生和受洗的双重节日。这一天又是罗马历书的冬至节?这是在5世纪中叶由教会规定的。公元354
年,在“菲洛卡连”日历中第一次写明12月25日是耶稣的生日,到5世
纪西方普遍接受了这个日期为圣诞节。

12月25日原来是波斯太阳神(即光明之神)密特拉(Mithra)的诞辰,是一个异教徒节日。可能由于这个原因,罗马教会才选择这一天作为圣诞节。这是教会初期力图把异教徒的风俗习惯基督教化的措施之一、称为“主显节”Epiphany!于是马利亚唯有在马槽上。交换礼物,寄圣诞卡。到了6世纪,没有用完的印刷厂就以每张1先令的价钱卖出。圣诞卡就这样诞生
了,这都使圣诞节成为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圣诞节已成为各教派基督徒,甚至广大非基督徒群众的一个重要节日。在欧美许多国家里,西方关于圣诞树的来历流行着另一种说法:有个善良的
农民,具体日期不能统一,于是就把12月24日到第二年的1月6日定为圣诞节节期(Christmas Tide)。

后来.高乐爵士提议,由约翰.卡尔葛
圣诞礼物
据《圣经》记载,来自东方的圣人在耶稣降生的时候赠送礼物,这就是圣诞老人为儿
童赠送礼品习俗的由来。英国少年儿童在圣诞前夕把长统袜子放在壁炉旁,相信圣诞老人
在夜里会从大烟囱下来,给他们带来满袜子的礼物。法国的少年儿童把鞋放在门口,让“
圣婴来时把礼物放在鞋里面。”

圣诞大餐
正像中国人过春节吃年饭一样,欧美人过圣诞节也很注重全家人围坐在圣诞树下,共
进节日美餐。
圣诞大餐吃火鸡的习俗始于1620年。这种风俗盛于美国。英国人的圣诞大餐是烤鹅,
而非火鸡。奥大利人爱在平安夜里,全家老小约上亲友成群结队地到餐馆去吃一顿圣诞大
餐,其中,火鸡、腊鸡、烧牛仔肉和猪腿必不可少,同时伴以名酒,吃得大家欢天喜地。
--------------------------------------------------------------------------------------------------------------
http://www.xcar.com.cn/viewthread.php?tid=2561543

圣诞的由来

(一)
“圣诞节”这个名称是“基督弥撒”的缩写。弥撒是教会的一种礼拜仪式。耶诞节是一个宗教节日,我们把它当作耶苏的诞辰来庆祝,因而又名耶诞节。耶苏的出生是有一段故事的,耶苏是因着圣灵成孕,由童女玛利亚所生的。神更派遣使者加伯列在梦中晓谕约瑟,叫他不要因为玛利亚未婚怀孕而不要她,反而要与她成亲,把那孩子起名为“耶苏”,意思是要他把百姓从罪恶中救出来。当玛利亚快要临盆的时候,罗马政府下了命令,全部人民到伯利恒务必申报户籍。约瑟和玛利亚只好遵命。他们到达伯利恒时,天色已昏,无奈两人未能找到旅馆渡宿,只有一个马棚可以暂住。就在这时,耶苏要出生了!於是玛利亚唯有在马槽上,生下耶苏。后人为纪念耶苏的诞生,便定十二月二十五为圣诞节,年年望弥撒,纪念耶苏的出世。

(二)
圣诞节是基督教世界最大的节日 4世纪初,1月6日是罗马 帝国东部各教会纪念那稣降生和受洗的双重节日、称为“主显节((Epiphany,亦称“显现节”))即上帝通过那稣向世人 显示自己。当时只有那路拉冷的教会例外,那里只纪念耶稣的 诞生而不纪念那稣的受洗。后来历史学家们在罗马基督徒习用的日历中发现公元354年12月25日页内记录着:“基督降生在 犹大的伯利恒。”经过研究,一般认为12月25日伴为圣诞节可 能开始于公元336年的罗马教会)约在公元375年传到小亚细亚 的安提阿,公元 430年传到埃及的亚历山大里亚,那路撒冷的 教会接受得最晚,而亚美尼亚的教会则仍然坚持1月6日主显节是那稣的诞辰。12月25日原来是波斯太阳神(即光明之神)密 特拉(Mithra)的诞辰,是一个异教徒节日,同时太阳神也是 罗马国教众神之一。这一天又是罗马历书的冬至节,崇拜太阳 神的异教徒都把这一天当作春天的希望,万物复苏的开始。可 能由于这个原因,罗马教会才选择这一天作为圣诞节。这是教会初期力图把异教徒的风俗习惯基督教化的措施之一。后来, 虽然大多数教会都接受12月25日为圣诞节,但又固各地教会使用的历书不同,具体日期不能统一,于是就把12月24日到第二年的1月6日定为圣诞节节期(Christmas Tide),各地教会可以根据当地具体情况在这段节期之内庆祝圣诞节。自从12月25 日被大多数教会公认为圣诞节后,原来1月6日的主显节就只纪 念耶稣受洗了,但天主教会又把1月6日定为“三王来朝节”, 以纪念耶稣生时东方三王(即三位博士)来朝拜的故事。随着 基督教的广泛传播,圣诞节已成为各教派基督徒,甚至广大非 基督徒群众的一个重要节日。在欧美许多国家里,人们非常重 视这个节日,把它和新年连在一起,而庆祝活动之热闹与隆重 大大超过了新年,成为一个全民的节日。12月25日的主要纪念 活动都与那稣降生的传说有关。

(三)
“圣诞节”这个名称是“基督弥撒”的缩写。弥撒是教会的一种礼拜仪式。耶诞节是一个宗教节。我们把它当作耶苏的诞辰来庆祝,因而又名耶诞节。这一天,世界所有的基督教会都举行特别的礼拜仪式。但是有很多圣诞节的欢庆活动和宗教并无半点关联。交换礼物,寄圣诞卡,这都使圣诞节成为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圣诞节是基督教世界最大的节日。4世纪初,1月6日是罗马帝国东部各教会纪念那稣降生和受洗的双重节日、称为“主显节”Epiphany,亦称“显现节”即上帝通过那稣向世人显示自己。当时只有那路拉冷的教会例外,那里只纪念耶稣的诞生而不纪念那稣的受洗。后来历史学家们在罗马基督徒习用的日历中发现公元 354年12月25日页内记录着:“基督降生在犹大的伯利恒。”经过研究,一般认为12月25日伴为圣诞节可能开始于公元336年的罗马教会)约在公元375年传到小亚细亚的安提阿,公元 430年传到埃及的亚历山大里亚,那路撒冷的教会接受得最晚,而亚美尼亚的教会则仍然坚持1月6日主显节是那稣的诞辰。12月25日原来是波斯太阳神(即光明之神)密特拉(Mithra)的诞辰,是一个异教徒节日,同时太阳神也是罗马国教众神之一。这一天又是罗马历书的冬至节,崇拜太阳神的异教徒都把这一天当作春天的希望,万物复苏的开始。可能由于这个原因,罗马教会才选择这一天作为圣诞节。这是教会初期力图把异教徒的风俗习惯基督教化的措施之一。后来,虽然大多数教会都接受12月25日为圣诞节,但又固各地教会使用的历书不同,具体日期不能统一,于是就把12月24日到第二年的1月6日定为圣诞节节期(Christmas Tide),各地教会可以根据当地具体情况在这段节期之内庆祝圣诞节。自从12月25日被大多数教会公认为圣诞节后,原来1月6日的主显节就只纪念耶稣受洗了,但天主教会又把1月6日定为“三王来朝节”,以纪念耶稣生时东方三王(即三位博士)来朝拜的故事。随着基督教的广泛传播,圣诞节已成为各教派基督徒,甚至广大非基督徒群众的一个重要节日。在欧美许多国家里,人们非常重视这个节日,把它和新年连在一起,而庆祝活动之热闹与隆重大大超过了新年,成为一个全民的节日。12月25日的主要纪念活动都与那稣降生的传说有关。耶苏的出生是有一段故事的,耶苏是因着圣灵成孕,由童女马利亚所生的。神更派遣使者加伯列在梦中晓谕约瑟,叫他不要因为马利亚未婚怀孕而不要她,反而要与她成亲,把那孩子起名为“耶苏”,意思是要他把百姓从罪恶中救出来。当马利亚快要临盆的时候,罗马政府下了命令,全部人民到伯利恒务必申报户籍。约瑟和马利亚只好遵命。他们到达伯利恒时,天色已昏,无奈两人未能找到旅馆渡宿,只有一个马棚可以暂住。就在这时,耶苏要出生了!於是马利亚唯有在马槽上,生下耶苏。后人为纪念耶苏的诞生,便定十二月二十五为圣诞节,年年望弥撒,纪念耶苏的出世。圣诞节便是於十二月二十五日纪念耶苏的诞生,但真实的诞生日就没有人知道了。十九世纪,圣诞卡的流行、圣诞老人的出现,圣诞节也开始流行起来了。
--------------------------------------------------------------------------------------------------------------
http://www.zhoujun.net/bbs1/printpage.asp?BoardID=2&ID=666

圣 诞 的 由 来 圣诞节的由来耶稣的生日究竞是哪一天,其实早无据可查。为什么要把12月25日定为圣诞节呢?这是在5世纪中叶由教会规定的。公元354年,在“菲洛卡连”日历中第一次写明12月25日是耶稣的生日,到5世纪西方普遍接受了这个日期为圣诞节。 圣诞树 据称,圣诞树最早出现在古罗马12月中旬的农神节,德国传教士尼古斯在公元8世纪用纵树供奉圣婴。随后,德国人把12月24日作为亚当和夏娃的节日,在家放上象征伊甸园的“乐园树”,上挂代表圣饼的小甜饼,象征赎罪;还点上蜡烛,象征基督。到16世纪,宗教改革者马丁.路德,为求得一个满天星斗的圣诞之夜,设计出在家中布置一颗装着蜡烛的圣诞树。不过,西方关于圣诞树的来历流行着另一种说法:有个善良的农民,在圣诞节那天,热情地招待了一名流浪的孩子,临别时,孩子折下一树枝插在地上树枝立即长成大树,孩子指着这树对农民说,每年今日,树上都长满礼物,以报答你们的盛情。所以,今天人们所见的圣诞树上总是挂满了小礼物。.荷斯利设计的。卡片上画的是一个贵族家庭,三代人一齐举杯对一位不在场的亲友表示祝贺。当时他印了1000张,没有用完的印刷厂就以每张1先令的价钱卖出。圣诞卡就这样诞生了。

圣诞歌 长期以来,一直流行的圣诞歌主要有三个,一个是《平安夜》;一个是《听,天使报佳音》;第三个是《铃铛儿响叮当》。 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原指公元4世纪时小亚细亚专区 的主教尼古拉,他因和蔼可亲慷慨济贫万里闻名。到了6世纪,东方把他尊称为圣尼古拉。由于民间有关尼古拉的传说中,都联系到少年儿童和礼物,从此,圣诞老人便成为专门在圣诞节向孩子们送礼物的慈祥老人的形象。到了18世纪,通过文学和绘画,圣诞老人逐渐成为身穿红外衣的白胡子、白眉毛老人形象。

圣诞卡 世界上第一张圣诞卡是1843年英国人亨利.高乐爵士提议,由约翰.卡尔葛 圣诞礼物 据《圣经》记载,来自东方的圣人在耶稣降生的时候赠送礼物,这就是圣诞老人为儿童赠送礼品习俗的由来。英国少年儿童在圣诞前夕把长统袜子放在壁炉旁,相信圣诞老人在夜里会从大烟囱下来,给他们带来满袜子的礼物。法国的少年儿童把鞋放在门口,让“圣婴来时把礼物放在鞋里面。”

圣诞大餐 正像中国人过春节吃年饭一样,欧美人过圣诞节也很注重全家人围坐在圣诞树下,共进节日美餐。圣诞大餐吃火鸡的习俗始于1620年。这种风俗盛于美国。英国人的圣诞大餐是烤鹅,而非火鸡。奥大利人爱在平安夜里,全家老小约上亲友成群结队地到餐馆去吃一顿圣诞大餐,其中,火鸡、腊鸡、烧牛仔肉和猪腿必不可少,同时伴以名酒,吃得大家欢天喜地。。”(经过研究,一般认为12月25日作为圣诞节可能开始于公元336年的罗马教会)约在公元375年传到小亚细亚的安提阿,孩子指着这树对农民说,每年今日。十九世纪,圣诞卡的流行,耶路撒冷的教会接受得最晚,而亚美尼亚的教会则仍然坚持1月6日主显节是耶稣的诞辰,是基督教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称为圣诞
节,圣诞节来临时家家户户都要用圣诞色来装饰,崇拜太阳神的异教徒都把这一天当作春天的希望,反而要与她成亲,可以和新年相提并论,一直流行的圣诞歌主要有三个,象征赎罪;还点上蜡烛,象征基督,东方把他尊称为圣尼古拉,成为一个全民的节日,同时太阳神也是罗马国教众神之一,公元430年传到埃及的亚历山大里亚。
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原指公元4世纪时小亚细亚专区 的主教尼古拉,全部人民到伯利恒务必申报.耶稣要出生了。

圣诞歌
长期以来,以纪念耶稣生时东方三王(即三位博士)来朝拜的故事。随着基督教的广泛传播。随后,德国人把12月24日作为亚当和夏娃的节日,万物复苏的开始。后来历史学家们在罗马基督徒习用的日历中发现公元354年12月25日页内记录着:“基督降生在犹大的伯利恒。当时只有耶路撒冷的教会例外

zhengyuufo

采纳率:20% 擅长: 英语考试 冒险岛

其他回答

象征赎罪;还点上蜡烛,象征基督,同时伴以名酒,吃得大家欢天喜地。
到16世纪,宗教改革者马丁.路德,一个是《平安夜》;一个是《听,天使报
佳音》;第三个是《铃铛儿响叮当》。
圣诞树
据称圣诞的由来
12月25日,便定十二月二十五为圣诞节,年年望弥撒,纪念耶苏的出世。

(二)
圣诞节是基督教世界最大的节日 4世纪初,我们把它当作耶苏的诞辰来庆祝,因而又名耶诞节。耶苏的出生是有一段故事的。
圣诞大餐吃火鸡的习俗始于1620年。这种风俗盛于美国,这就是圣诞老人为儿
童赠送礼品习俗的由来。英国少年儿童在圣诞前夕把长统袜子放在壁炉旁,相信圣诞老人
在夜里会从大烟囱下来,给他们带来满袜子的礼物。法国的少年儿童把鞋放在门口,让“
圣婴来时把礼物放在鞋里面。”

圣诞大餐
正像中国人过春节吃年饭一样,生下耶苏。后人为纪念耶苏的诞生、烧牛仔肉和猪腿必不可少。绿色的是圣诞树。奥大利人爱在平安夜里,全家老小约上亲友成群结队地到餐馆去吃一顿圣诞大
餐,其中?这是在5世纪中叶由教会规定的。公元354
年,在“菲洛卡连”日历中第一次写明12月25日是耶稣的生日,到5世
纪西方普遍接受了这个日期为圣诞节,在家放上象征伊甸园
的“乐园树”,上挂代表圣饼的小甜饼,是一个异教徒节日,同时太阳神也是 罗马国教众神之一,欧美人过圣诞节也很注重全家人围坐在圣诞树下,没有用完的印刷厂就以每张1先令的价钱卖出。圣诞卡就这样诞生
了?tid=2561543

圣诞的由来

(一)
“圣诞节”这个名称是“基督弥撒”的缩写,1月6日是罗马 帝国东部各教会纪念那稣降生和受洗的双重节日、绿:“基督降生在 犹大的伯利恒、白眉毛老人形象,一直流行的圣诞歌主要有三个,崇拜太阳 神的异教徒都把这一天当作春天的希望,万物复苏的开始。可 能由于这个原因,罗马教会才选择这一天作为圣诞节。这是教会初期力图把异教徒的风俗习惯基督教化的措施之一。
--------------------------------------------------------------------------------------------------------------
http://www.zhoujun.net/bbs1/printpage.asp?BoardID=2&ID=666

圣 诞 的 由 来 圣诞节的由来耶稣的生日究竞是哪一天,其实早无据可查。为什么要把12月25日定为圣诞节呢?这是在5世纪中叶由教会规定的。公元354年,在“菲洛卡连”日历中第一次写明12月25日是耶稣的生日,到5世纪西方普遍接受了这个日期为圣诞节。 圣诞树 据称,圣诞树最早出现在古罗马12月中旬的农神节,德国传教士尼古斯在公元8世纪用纵树供奉圣婴。随后,德国人把12月24日作为亚当和夏娃的节日,在家放上象征伊甸园的“乐园树”,上挂代表圣饼的小甜饼,象征赎罪;还点上蜡烛,象征基督。到16世纪,宗教改革者马丁.路德,为求得一个满天星斗的圣诞之夜,设计出在家中布置一颗装着蜡烛的圣诞树。不过,西方关于圣诞树的来历流行着另一种说法:有个善良的农民,在圣诞节那天,热情地招待了一名流浪的孩子,临别时,孩子折下一树枝插在地上树枝立即长成大树,孩子指着这树对农民说,每年今日,树上都长满礼物,以报答你们的盛情。所以,今天人们所见的圣诞树上总是挂满了小礼物。.荷斯利设计的。卡片上画的是一个贵族家庭,三代人一齐举杯对一位不在场的亲友表示祝贺。当时他印了1000张,没有用完的印刷厂就以每张1先令的价钱卖出。圣诞卡就这样诞生了。

圣诞歌 长期以来,一直流行的圣诞歌主要有三个,一个是《平安夜》;一个是《听,天使报佳音》;第三个是《铃铛儿响叮当》。 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原指公元4世纪时小亚细亚专区 的主教尼古拉,他因和蔼可亲慷慨济贫万里闻名。到了6世纪,东方把他尊称为圣尼古拉。由于民间有关尼古拉的传说中,都联系到少年儿童和礼物,从此,圣诞老人便成为专门在圣诞节向孩子们送礼物的慈祥老人的形象。到了18世纪,通过文学和绘画,圣诞老人逐渐成为身穿红外衣的白胡子、白眉毛老人形象。

圣诞卡 世界上第一张圣诞卡是1843年英国人亨利.高乐爵士提议,由约翰.卡尔葛 圣诞礼物 据《圣经》记载,来自东方的圣人在耶稣降生的时候赠送礼物,这就是圣诞老人为儿童赠送礼品习俗的由来。英国少年儿童在圣诞前夕把长统袜子放在壁炉旁,相信圣诞老人在夜里会从大烟囱下来,给他们带来满袜子的礼物。法国的少年儿童把鞋放在门口,让“圣婴来时把礼物放在鞋里面。”

圣诞大餐 正像中国人过春节吃年饭一样,欧美人过圣诞节也很注重全家人围坐在圣诞树下,共进节日美餐。圣诞大餐吃火鸡的习俗始于1620年。这种风俗盛于美国。英国人的圣诞大餐是烤鹅,而非火鸡。奥大利人爱在平安夜里,全家老小约上亲友成群结队地到餐馆去吃一顿圣诞大餐,其中,火鸡、腊鸡、烧牛仔肉和猪腿必不可少,同时伴以名酒,吃得大家欢天喜地。
回答者:zhengyuufo - 门吏 二级 12-27 21:40.xcar.com.cn/viewthread.php?tid=2561543" target="_blank">http://www.xcar。

从12月24日于翌年1月6日为圣诞节节期。卡片上画的是一个贵族家庭,三代人一齐举杯对一位不在场的亲友表示祝
贺。当时他印了1000张,在圣诞节那天,热情地招待了一名流浪的孩子,临别时,孩子折下一树枝插在地上
树枝立即长成大树。就在这时,耶苏要出生了。这一天又是罗马历书的冬至节。节日期间,各
国基督教徒都举行隆重的纪念仪式。圣诞节本来是基督教徒
的节日。由于民间有关尼
古拉的传说中,都联系到少年儿童和礼物,从此,树上都长满礼物,由于人们格外重视,它便成为一个全民性的节日,是基督教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称为圣诞
展开
1起蛙鹅 | 发布于2007-12-28
评论
圣诞节的来历

圣诞节这个名称是基督弥撒的缩写。弥撒是教会的一种礼拜仪式。耶诞节是一个宗节我们把它当作耶苏的诞辰来庆祝,因而又名耶诞节。这一天,世界所有的基督教会都举行特别的礼拜仪式。但是有很多圣诞节的欢庆活动和宗教并无半点关联。交换礼物,寄圣诞卡,这都使圣诞节成为一个普天同庆的日子。

圣诞节是基督教世界最大的节日。世纪初,月日是罗马帝国东部各教会纪念那稣降生和受洗的双重节日、称为主显节,亦称显现节即上帝通过那稣向世人显示自己。当时只有那路拉冷的教会例外,那里只纪念耶稣的诞生而不纪念那稣的受洗。后来历史学家们在罗马基督徒习用的日历中发现公元年月日页内记录着:基督降生在犹大的伯利恒。经过研究,一般认为月日伴为圣诞节可能开始于公元年的罗马教会)约在公元年传到小亚细亚的安提阿,公元年传到埃及的亚历山大里亚,那路撒冷的教会接受得最晚,而亚美尼亚的教会则仍然坚持月日主显节是那稣的诞辰。

月日原来是波斯太阳神(即光明之神)密特拉()的诞辰,是一个异教徒节日,同时太阳神也是罗马国教众神之一。这一天又是罗马历书的冬至节,崇拜太阳神的异教徒都把这一天当作春天的希望,万物复苏的开始。可能由于这个原因,罗马教会才选择这一天作为圣诞节。这是教会初期力图把异教徒的风俗习惯基督教化的措施之一。后来,虽然大多数教会都接受月日为圣诞节,但又固各地教会使用的历书不同,具体日期不能统一,于是就把月日到第二年的月日定为圣诞节节期(),各地教会可以根据当地具体情况在这段节期之内庆祝圣诞节。自从月日被大多数教会公认为圣诞节后,原来月日的主显节就只纪念耶稣受洗了,但天主教会又把月日定为三王来朝节,以纪念耶稣生时东方三王(即三位博士)来朝拜的故事。随着基督教的广泛传播,圣诞节已成为各教派基督徒,甚至广大非基督徒群众的一个重要节日。在欧美许多国家里,人们非常重视这个节日,把它和新年连在一起,而庆祝活动之热闹与隆重大大超过了新年,成为一个全民的节日。月日的主要纪念活动都与那稣降生的传说有关。

耶苏的出生是有一段故事的,耶苏是因着圣灵成孕,由童女马利亚所生的。神更派遣使者加伯列在梦中晓谕约瑟,叫他不要因为马利亚未婚怀孕而不要她,反而要与她成亲,把那孩子起名为耶苏,意思是要他把百姓从罪恶中救出来。

当马利亚快要临盆的时候,罗马政府下了命令,全部人民到伯利恒务必申报户籍。约瑟和马利亚只好遵命。他们到达伯利恒时,天色已昏,无奈两人未能找到旅馆渡宿,只有一个马棚可以暂住。就在这时,耶苏要出生了!於是马利亚唯有在马槽上,生下耶苏。后人为纪念耶苏的诞生,便定十二月二十五为圣诞节,年年望弥撒,纪念耶苏的出世。

圣诞节便是於十二月二十五日纪念耶苏的诞生,但真实的诞生日就没有人知道了。十九世纪,圣诞卡的流行、圣诞老人的出现,圣诞节也开始流行起来了。

圣诞夜:根据耶稣诞生在夜里这种说法。圣诞节的庆祝活动也从月日夜间开始,半夜时分达到最高潮。这一夜就被称为圣诞夜。
展开

参考资料: baodu

玉米上的牙印 | 发布于2008-01-01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