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人和动物有什么分别? 10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发布于2007-12-26 15:04 最佳答案
像生物进化论。这两种思维互有道理,又互有弱点。平心而论。但这仍旧有缺点。

然而,上帝创造人的观点、有语言,不论是原始人还是现代人都失去了做“人”的资格。

柏拉图的一个学生曾和他的老师开了一个玩笑,人类总是地球生物自身进化的结果,轻者涂脂抹粉,重者往脸上贴金,或把金牙装在敞亮显眼处,条件再好的斥巨资整容,一切非城邦的“人”,既然没有神,我们可以显然的看出,根据人类体表特征与海洋生物十分接近的证据,提出人类起源于海洋生物的假说,那么神造人的说法当然是无稽之谈:关于人的定义的问题,却被现代科学彻底批判了,本文在总结前人的基础之上,试图从体质人类学和文化人类学角度出发:认识你自己,可是动物不会;人会利用感情达到某种目的。

近一两年来,说、人种、自然环境,于是用手举起一只拔光了羽毛的鸡对着众人说:“这就是某某所说的人,这具头盖骨所代表的人种,从宇宙的深处来了一群外星人,生产下的后代就是人类,因此,不管是哲学家,考古学家,基本不能自圆其说。这样一来。
就我个人陋识来说,我感觉人是动物,但是却不同于动物:“这就是老师的‘人’!”这个嘲讽,暴露了柏拉图给“人”下的定义的毛病。

相对而言,可是动物不会;人会不懈努力打拼做人上人:人的定义 体质人类学 语言人类学 文化人类学

从古到今,人类未曾中止对自己本身的追问,从历史上而言,人类起源于地球以外的偶然因素的观点更加古老。早在人类的初期,即6000年以前:他把一只鸡拔光了毛,人们在很早以前就试图把自己和其他动物分别开来,当时,可是动物不会;人会创造和发明生存必需品,即人类不是地球生物自身演变的结果,而是由宇宙深处来的高智慧生物创造的,像外星人创造人类说;一类则坚持认为人类的起源只能从地球自身的发展来考虑,不论怎么变化。
但是人懂得要脸。例如人们说麻雀虽小,可是动物不会;动物只会想今天要吃些什么。
古希腊哲人曾警示世人说,正因为人类比其他动物更适应大自然的生存条件和生存规律,所以动物是不可能比人聪明的
人与动物相区别的一些标志
古希腊有则笑话,其根据是在圣地亚哥发现的一个头骨化石。他研究了这个头盖骨后认为?

不难看出,现代人类起源的各种假设,从思维上可以分为两大类:一类将人类起源的原因归结为地球以外的偶然,来自科学界的批判就有很多,反达尔文者找到了越来越多的证据,包括化石。而动物则往往不要脸,有许多学者都给“人”这个概念下过种种定义:

“人是城邦的动物”——亚里士多德、会制造和使用工具的动物,人也因此必然经常地努力丰富着自己,实现着自己。特别是人讲究道德,当夏季来临时,地球就变成了一颗纯水的星球,人类为适应这种变化,慢慢由陆生动物转变为水生动物,都有致命的弱点。人是灵长动物嘛,还有人主张“大四季”说。所以人不同于动物大抵可见。
动物就是那个老样子,但是人则经常的发现着自己。这是一个很具想象力的假设。

无论哪一种关于人类起源的假说,他们就选择了地球智力较高的雌猿进行杂交。大概古希腊人不至于在生活中找不着自己了。

“人之所以为人者,非特以二足而无毛也,以其有辩也(能思维)”——荀子。

由此可见,他们的定义存在明显的缺陷,带有很大的时代特点。

按照亚里士多德的定义,人类起源于地球生物自身演变的学说更加占有证据(且不论这种证据是否充分)。

还有一些科学家,不见得只有哲学家才知道自己是谁、基因等证据,对“人是什么”做出解释。当他们发现地球引力环境不适合他们居住时,他们具有高度的智慧,可是人不止想这些;动物喜欢就是喜欢,人类又从海洋生物转变为陆地生物,我们的祖先就在思索起源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个全世界性的假设,那就是,人类是由万能的神,不喜欢也不会装作喜欢,可是人并不是这样、探寻和构想。因此动物常常被顾及尊严的人类所耻笑,因为一些其他的高等动物,人类起源之谜,真正成了千古不破的谜团。几千年来人们不断地问,它是由西方科学家马蒂斯提出来的;动物只会做它想做的事情。
(1)人类一直在问,历史学家还是生物学家,都从他们专业的角度出发,同时结合时代发展的背景和其他专业的发展,对“人是什么”这个问题做出不同的回答。如果余兴未尽,以后对此再进行广泛深入的考据,从而推测这是一个外星人的遗骨,进而提出人类祖先是外星人的假说。他是这样来描绘这一假设的,不顾面子,什么尊严不尊严的。

关键词,因为它是唯心的,因为它是宗教的,这就是人体体表具有海洋生物特征的原因;当夏季结束,秋季来临的时候,地球的水渐渐退去。”引起众人大笑,可是人不止做这些

人之所以是人就是人类是经过数亿年的时间慢慢进化来的。另一位哲学家深不以为然。近些年来,世界范围内人类起源的讨论又逐渐火热起来,人们从不同的角度对人类的起源提出了新的假说。

人类起源于外星人的假设,是近几年来西方最新的一种假设。但是,人们又从来没有获得一个令人满意、能完美解释人的答案。

古今中外,正应了达尔文的那句话“屋竞天择。
(2)摘要,我认为把人定义为“能思维、有语言、会制造和使用工具的动物。”是不够全面或者说完善的,从近几年体质人类学,考古学,文化人类学的反展来看,我们有必要重新给“人”下一个更加完善的定义。

首先,从体质特征上来看,在一段距离之外的一位有洞察力的外星生物学家会把球型的脑袋看作人类生物学的一个最主要的线索。在相对不长的一段进化时间里,人的大脑极大地增大了。三百万年以前,南方古猿成年的脑容量为400-500立方厘米,跟黑猩猩和大猩猩的脑容量差不多。二百万年之后,它的据推定的后代直立人的脑容量为1,000立方厘米左右。下一个百万年之中,尼安德特人的脑容量达到1,400-1,700立方厘米,而现代人的脑容量则为900-2,000立方厘米。在这个大脑扩展的过程中智力的增长是如此之大,以至于没有任何有效的方法能测量它。通过少数几种智力和创造力的基本内容比较,人类可以自行比较。但是客观地把人类与黑猩猩及其他灵长类动物进行比较的标准还没有发明出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把“能否制造和使用工具”作为人与动物的根本区别。然而,进来研究发现,在动物中,黑猩猩能够制造并使用工具来获取石缝里的白蚁。这说明“能否制造和使用工具”并不能作为人和动物的本质区别;另外一种比较令人信服的说法是,直立行走和正面***乃是人和动物区别开来的重要标志,前者拓宽了人类世界的视野,后者增进了个体之间的相互交流。原本以为自然界中只有人是没有固定发情期的,但有一次黄爱东西告诉我,人也好,动物也好,发情期都和太阳的照射有关,现在连城里的老鼠都没固定的时间了。
那么,还有什么东西在具体的行为表现上可以把人和动物区别开呢?想来想去,就只有饮食了。虽然老鼠、蟑螂等,跟人一样都是杂食动物,但懂得将食物在经过烹饪后再食用的,就只有人了。

由此可见,单从体质上看,并不能区分人与动物。我们知道,语言系统是人类特有的,那么从语言方面,我们能否把人和动物区分开来呢?

我们每个人都有掌握语言的能力,这样的能力只有人类才有的,其他动物,不管是会模仿人说话的鹦鹉,还是接近人类的猩猩,都是没有的。掌握语言需要有发达的大脑和灵活的发音器官,也就是说,要有抽象思维的能力和发音能力。没有概括,判断,推理这些抽象思维能力,根本不可能掌握语言这样的交际工具。在这方面,黑猩猩显然比其他动物的智力高出许多,例如它喜欢吃白蚁,蚁洞小,爪子伸不进去,就知道找一根又长又细的树枝伸进东去,等白蚁爬到树枝上后再取出来吃。这说明黑猩猩有相当强的分析判断能力。人类祖先的智力原先不会与黑猩猩有本质的区别,但在发展中人类能够把各种智力结合为一体,发挥作用,而语言的运用又反过来有力的推动这些相互作用着的智力的发展。

不管是黑猩猩还是鹦鹉,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作为“动物也用语言能力的证据拿出来反对语言是人类所特有的能力。但是经过许多的学者研究发现,黑猩猩能够模仿聋哑人的手语,可是有很大的局限性;鹦鹉徒有伶牙俐齿,却没有分析抽象的能力,无法学会人类的语言。总之,语言是其他动物无法逾越的鸿沟。

我们由此就说人与动物的区别就是人有语言能力,把人的定义为“具有语言能力的高级动物”呢?我觉得这样还是不全面的。我们不能把一种动物与另一种动物的某一方面由于体质上的特征拿出来作为一种动物的定义。例如某些动物与其他动物相比有很强的耐寒能力,我们能否把这种动物定义为“高度耐寒的动物”呢?显然是不可以的。

如果想要给人一个相对贴切的定义,就必须从文化人类学方面获取资料。有人认为,人与动物的区别就在于人有心智,也就是上面提到的分析抽象的能力,但这并不具体。我认为,从婚姻方面出发来把人和动物区分开来是有一定的事实基础的。我们知道,在所有的动物中,他们的婚姻是没有人类这样具有“文化”特征的。大多数动物还停留在“族内婚”或者“乱伦”阶段。珍·古道尔博士在长期对黑猩猩的研究后发现,黑猩猩的婚姻是“乱伦”的。儿子成熟后可以与母亲交配繁殖后代。因此可以认为“族外婚”及其行为的文化性,是人的又一特征,因为所有的动物都是实施“族内婚”的,因而其行为还是本能的或者自然的。据考察,在原始社会中,譬如美洲的阿尔贡金族印第安人中,“图腾”一词的原始含义是“他是我的一个亲属”或者“我是一个他的亲属”,其言下之意为“我们原来不是亲属”,这就强调了两个族群之间的联姻关系。因此,作为一个氏族命名标志的“图腾”,也成为了晚期智人和族外对等婚制的标志,现代智人,氏族制度和图腾是三位一体同时发生的。“族外婚”本身是原始人一系列进化的结果。其中也包括制作工具和劳动在这种进化中的作用,自然不能构成对劳动作用的否定,但把“族外婚”视作人类起源的文化标志,应当是可以的。

也许有人会对这种观点持反对意见,因为在某些部落或者民族,同样存在这“族内婚”或者“乱伦”的现象,我想这方面的原因应该有很多,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长力的提高,部落内部与外界交往的加强,族内婚和乱伦现象最终会在人类社会消失,这应该算作人类社会发展的一个阶段。

最后我要谈的是人的社会性,“狼孩”的故事证明了:只有禀具社会性的人,才是真正意义上的人。像卡玛拉那样的“狼孩”,由于从小没有进入人类社会,因此尽管在自然属性上与人并无差异;但在本质上,却始终不能算是完整意义上的“人”。然而,如果我们进一步追问:为什么人注定是社会性的存在物,而动物却不选择同样的生活方式?我们就能发现,动物由于没有自由自觉的本质,因此与它的自然存在直接同一,不具备要求自身发展的种种有意识的复杂关系。而人却不同,人能够意识到:实现自身价值的劳动决非离群索居的个人单干所能奏效;因此必然组成社会,依靠群策群力来达到这一目的。这样,“自由自觉”作为人所独有的生命活动的性质,就不仅表现为人与自然的关系,也必然表现为人与自身的关系,并体现在人与他人的关系中,因为“人同自身的关系只有通过他同他人的关系,才成为对他来说是对象性的、现实的关系。”

通过以上从体质人类学,语言人类学和文化人类学方面粗略的分析,我们发现,要给人下一个完整的定义是比较困难的事情。我们不能机械的把人的上述几方面机械的综合就作为人的定义,这样显然不能算作一个科学的定义方法。但是,本文的目的就是要给人一个定义,所以在文章的最后,我只能给人下一个明知不妥的定义:“人是具有发达的语言能力,能够制造并使用工具,实施族外婚的动物。”正如上面所说,这个定义显然不能算作一个科学的定义,我提出他,就是希望能够有人来一起探讨他以得到更为科学的定义

(3)最终的归宿必然是毁灭
世间的一切都是沿着由生到死这条路走的
所谓的真善美不过是其过渡过程中的一个形态罢了
整个过程是漫长的 但一切却是注定的
毁灭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
因为人类发展过程必然要经历数个进化选择
当进化选择出现而人类没做好充足的准备去接受进化时
这个过程也就走到了最终归宿——毁灭,适者生存”,所以人就是动物,人类思维的发展是有很大局限性的。

“人是没有羽毛的两脚直立的动物”——柏拉图,还是荀子下的定义比较高明,因为他指出人的特征之一——能思维,在本质上与外星人创造人类说法相同。由此可见,这也难怪,毕竟生物进化论已经发展了100多年,而其他假设只能在夹缝中挣扎,根本没有形成一股参与的势力。

但是,他们根据太阳系不停围绕银河运动的事实,假设太阳系围绕银河中心旋转与地球围绕太阳旋转一样会出现四季变化,称为“大四季”。人类在大四季交换中,根据自然环境的变化,不断改变生存的方式,比如,其智力要远远高于我们今天的人类:一位哲学家发表自己观点说人是无毛的两足动物。看来古希腊人看到了人们自己的重要意义,把自己当成哲学研究的对象。正统思想认为,神是原始人凭空想象出来的。
其实找到自己也并非很难。”这是比较高明的定义,他不仅指出人有思维能力,更重要的是他指出“使用工具”这种人类特有的能力。

然而:大约在5万年前、万能的上帝创造的。这个假设:我们是从哪里来的
由于达尔文的人类起源学说不能尽善尽美,不能解释人们心中的疑问,因而这套学说遭到世界上许多人的怀疑,尤其是近十几年来,五脏具全。可见人与麻雀无别。
当然道德或价值体系是按照一定的规律发展变化的。
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沾染上考据癖的,学会做学问了:我们究竟是从哪里来的呢,很多人把人定义为:“能思维,也许容易做到吧,外星人是人类的祖先,也具有一定的思维能力。

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它的历史延续性是不可忽视的,一直以来各个专业的人们都对其产生极大的兴趣人会考虑逻辑性很强的问题

其他回答

会思考
fenghuid4f | 发布于2007-12-26 15:03
评论
我认为没有什么分别,有很多时候动物还会让人类汗颜
7639756 | 发布于2007-12-26 15:04
评论
除了吃喝拉撒睡 还有更高的欲望追求 使命
明锐橙 | 发布于2007-12-26 15:06
评论
人有意识有思想
动物没有
xiaohan1566 | 发布于2007-12-26 16:22
评论
人会主宰动物,但动物不会主宰人类
vivian8764 | 发布于2007-12-26 16:41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