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要求,自2017年6月1日起,使用互联网服务需进行帐号实名认证。为保障您的百度帐号能够正常使用,请尽快对帐号进行手机号验证,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初中物理选择题

甲、乙两人同时从跑道一端跑向另一端,其中甲在前一半时间内跑步,后一半时间内走,而乙是在前一半路程内走,后一半路程内跑。假设甲乙两人走和跑的速度分别相等,则 ( ) A 甲先到终点 B 乙先到终点 C 同时到达 D 无法判断 谢谢谢谢谢谢谢谢谢... 展开
大家看清楚   甲是时间   乙是路程

请说出你们怎么想的

谢谢谢谢
发布于2007-12-31 20:20 最佳答案
而乙必须花走完一半路程的时间,则甲瞬间可以到达终点;v1)+(0,行走速度为v2
t甲=s/.5(v1+v2)]
t乙=(0.5s/:若跑步的速度为光速:设步行速度为v1;v2)
t甲〈t乙
所以甲先到达终点
(在解运动学问题时;[0.5s/A
解法一(极限法),所以甲先到达
解法二

爱化学的男孩

采纳率:5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你在看那乙一半路程走一半路程跑 跑的和走的一样多.时间肯定也少啊 所以甲先到啊!选A呗
甲的一半时间是跑的 而另一半是走的
相同的时间跑的路程肯定是比走的多的 跑的多.
时间就多就后到

其实这类问题就抽象的去思考最好
(全都是我一个字打上去的分别忘了给我啊!!,走的少
挥动翅膀的老头 | 发布于2007-12-28 21:30
评论
选A,甲用一半的时间跑,说明跑的路程肯定比走的长,
而乙的是跑一半的路程,所以跑的路程等于走路程,因此,甲先到
guiyiggyy | 发布于2007-12-31 17:32
评论
全文字的题目 用图象说明更直观一般VT图象看面积 很直观你试试看

只给分析不给答案.学习关键靠自己
pretty0419 | 发布于2008-01-01 23:02
评论
简单啦,选A就正确啦。
画个图像出来就一目了然了。
用逻辑思维去想也可以。
特别提示了:甲是时间,乙是路程。虽然两者走路和跑步速度相同,不过甲跑步的时间长些,所以跑步所通过的路程也比乙长些,所以是甲先到达的咯!
图像就省略啦!哈哈!
cgdrpyyk | 发布于2008-01-03 20:47
评论
A 甲先到,用假设法可以验证。
sdfb5918 | 发布于2007-12-31 11:43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