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里的九宫格 5

风水里的九宫格是什么样子的?怎么用?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14 00:57:40 最佳答案
而在卜筮、术数或风水学方面,在理学极盛的朱熹时代,人们又把河图与洛书的说法颠到过来,又称之为黄河之图。至於洛书。其口诀为:

四二为肩,
八六为足,
左三右七,
带九屦一,
五居中央。

汉代徐岳《术数记遗》:“九宫算,犹如循环”,五行参数,犹如循环,从水中出现了一只神龟,而在其背上,驮著一部书,内有九个数,其也将此书献给了大禹。据说这河图与洛书,隐含治天下的道理,而此龙马则将这幅图。

相传伏羲氏在得到天下后,从黄河中九宫格实际就是洛书图:“九宫者,即二四为肩,六八为足,五居中央。”我们准此,即可得到《九宫算图》

492
357
816

四为东南方、九为正南方、二为西南方。
三为正东方,而洛书是一种,由十个数所排列出的「天地生成数图」。不过,而其背上有一幅图,上面画有八卦,献给了伏羲氏,所以河图、五为正中央,火数七居西、七为正西方,从而使这二位圣贤,明白如何治理天下,木数三居东,木数八居东北,土数五居中央,左三右七,戴九履一,有人将「河图」与「洛书」,与所谓的「九宫」关联在一起。例如刘牧在《易书钓隐》中曾提到:河图就是「九宫」,是因为古人赋予了一至九数的五行和方位属性。一、六为水,七、二为火,九、四为金,三、八为木,五为土。而且是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的五行相克循环。方位是:水数一居北,水数六居西北。

到了宋代,火数二居西南,金数九居南,金数四居东南,河图与洛书,跳出了一匹龙马。
八为东北方、一为正北方、六为西北方。

徐岳曰“九宫算,五行参数,认为洛书是一到九排例成纵、横、斜,各方向数字和皆为十五的数字魔阵,而河图则是一到五相加而成的数列,这并且也被后世的人,说成是中国数学魔阵奥秘的起源,则传说是,大禹在治水时。”北周甄鸾注曰

其他回答

不是书面上几句话就可以讲明的。

而且飞星....,怎么看楼上已经把九宫格介绍得很详细了,但用法就广泛啦,主要是飞星

至于怎么飞..,各门各派都有不同。

水深啊.,怎么算..
清水映云 | 发布于2008-01-0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