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 老花眼????? 20

偏方最好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5 02:20:40 最佳答案
所谓“老花眼”是指上了年纪的人,逐渐产生近距离阅读或工作因难的情况。这是人体机能老化的一种现象。 
老花眼发生的年龄因人而异,大部分的人在四十至四十五岁之间,开始出现这种现象。只有极少数的人,在五十岁时仍无老花现象,远近视力都很好。老花眼并不表示你已老了,而是提醒你,年过四十了,要注意生理机能已有改变,要特别注意身体的健康了。
老花眼的起因:老花眼的起因,是因为人体眼睛的水晶体的退化。 年轻时,水晶体柔软富有弹性,可以随时变厚变薄,看近物时有很好的调适能力。随着年纪的增加,水晶体渐渐硬化,丧失了柔软度及弹性。看近的物体时,水晶体的调适能力降低,无法准确地聚焦于视网膜上,而会有\"雾里看花\"的感觉。
花眼如何治疗呢?
配戴老花眼镜(是一种凸透镜)是最简单、也是必要的方法。虽然眼角膜手术也可以治疗老花眼,但太麻烦了。
老花眼镜是不是要经常换度数呢? 由于老花眼的程度会随着年龄增加而变化,所以老花眼镜的度数也会随之加深。 一般而言,四十至四十五岁的人(假设他没有近视、远视或散光的情形),老花眼镜的度数约在百至一百五十度。 之后,每三至五年可能要换一副度数较深的眼镜。五十岁左右大约是二百度;六十岁左右,度数约在三百度左右。六十岁以后就不再有很大的变化。
听人说,年轻时有近视的人,年纪老大时,就不会有老花眼,是真的吗?
近视眼患者也会发生老花眼。近视眼是看远看不清,要戴近视眼镜(一种凹透镜)才看得清楚。当老花眼的年纪来临时,看近的物体则需减少原先凹透镜镜片度数(相当于加上凸透镜),甚至得摘下近视眼镜才看得清楚。比如说,您原来有二百五十度的近视,而您目前有两百度的老花,则您看近物时只须五十度的凹透镜镜片就可以。此时,看近物时可以不用戴眼镜(因为等于只有五十度近视)即可看清楚。
事实上,您还是有近视,同时也有老花,只不过给人一种错觉,以为不必戴老花眼镜就可以看书报了。
远视眼的患者更会有老花了?
当然啰!而且远视眼的人,会提早出现老花眼的症状。有些人在三十五、六岁就发生近距离阅读困难的情形,这些人也需要看远、看近各戴一副眼镜。
我父亲今年六十五岁,戴老花眼镜二十余年。但是去年开始,老花眼镜的度数不增加反而减少,是否“返老还童”呢? 这种近距离视力改善的现象,称为“第二春视力”。原因是水晶体厚度增加了,它等于增加凸透镜的功能,所以老花眼镜的度数反而须减轻才看得清楚。 但是,别高兴得太早,这种现象可能是“白内障”或“糖尿病”的警讯。这两种病都可以使水晶体厚度增加,造成“第二春的视力”。过不了二、三年,白内障程度加重,则远近视力都渐渐模糊,那时就得手术将白内障摘除了。
我看书报时,是戴了老花眼镜。但是,偶尔打麻将时,这老花眼镜似乎不管用,这是怎么一回事?
老花眼镜是用来看近距离的物体或阅读书报的。一般而言,距离眼睛二十五至三十五公分之间看得最清楚。
打麻将、炒菜、绘画等“中距离”的工作,则须戴比原来看书报的老花眼镜度数浅一些的眼镜,才可看得清楚。
配老花眼镜,采用“双光镜片”、“多焦聚镜片(渐进多焦)”,那一种较好?
要看个人生活习惯及使用场合而定。可以配两副眼镜,一副看电视、走路时用;一副专门看书报时使用。也可以把两种度数的镜片,架在同一副眼镜框上(上半部看远用,下半部看近用),即所谓“双焦聚镜片”。
有些人需要远、中、近距离同时可以看,则“多焦聚镜片”可提供这种需求。但是年纪太老的人,配戴“多焦聚镜片”并不太适合。
老花眼有无预防方法?
由于老花眼系生理老化的过程所表现的症状。至目前为止,并没有药物、食物,或藉助运动可以治疗或预防它的产生。

其他回答

老花眼是人衰老的一个症状。最主要是脑血管和眼血管硬化供血不足引起的。经过多年攻关,本人早在五年之前就解决了这一问题。可以治疗老花眼了,并且完全好转。达到没有发病之前的视力水平。服用中药治疗心脑血管的药就可以治疗了。
南宁居士 | 发布于2007-12-2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