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叶片像长锈是什么病 5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推荐于2017-10-05 00:19:25 最佳答案
是马铃薯叶枯病。
  【危害】:
  马铃薯叶枯病主要伤害其叶片,大多情况下是在马铃薯生长中后期植株下部的衰老叶片最先开始发病。叶枯病刚开始时,叶片会呈现出绿褐色坏死斑点,然后会逐渐发展成近圆形,任其发展会呈“V”字型灰褐色,甚至是红褐色大型坏死斑,具不明显轮纹,外缘常褪绿黄化,病叶到最后会坏死枯焦;有时候叶片病斑上会产生一些暗褐色小点,这就是病菌的分生孢子器。有的时候会侵染茎蔓,形成不定形灰褐色坏死斑,发病后期会在病部产生褐色小粒点。
  【原因】:
  马铃薯的病菌可以在其他寄主残体上过冬,等到第二年条件合适的时候,可以通过雨水把地面病菌冲溅到叶片或茎蔓上引起发病。发病后会在病部产生菌核或分生孢子器借雨水扩散,进行再侵染。
  另外,温暖高湿天气也对马铃薯叶枯病有利;田地地势低,土壤养分不足,雨后容易形成积水,种植密度过大,田间透气条件不好;管理不自信,缺肥缺水,马铃薯长势弱,都会造成叶枯病发生。
  【防治】:
  防治方法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要选择土壤较肥沃的田块,种植前施足充分腐熟的有机肥;掌握适宜的种植密度;加强肥水管理,还要配合一定的磷、钾肥施用,适时浇水和追肥,防止植株早衰;发病的植株要及时清除,并且带出田地集中销毁。
  也可进行化学防治,发病初期,可采用下列杀菌剂或配方进行防治:560g/L嘧菌·百菌清悬浮剂2000-3000倍液;50%腐霉·多菌灵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50%克菌丹可湿性粉剂400-600倍液;60%琉铜·锌·乙铝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68.75%恶酮·锰锌水分散粒剂800-1000倍液;30%福·嘧霉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70%代森联干悬浮剂600-800倍液;30%异菌脲·环己锌乳油900-1200倍液;64%氢铜·福美锌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77%硫酸铜钙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对水喷雾,视病情隔7-10天喷1次。

lzglove1021

采纳率:97% 来自团队:百度知道教育7 擅长: 外语学习

其他回答

米成子
喷药就好了
毛头小子121 | 发布于2012-05-08
评论
引用lzglove1021的回答:
是马铃薯叶枯病。
  【危害】:
  马铃薯叶枯病主要伤害其叶片,大多情况下是在马铃薯生长中后期植株下部的衰老叶片最先开始发病。叶枯病刚开始时,叶片会呈现出绿褐色坏死斑点,然后会逐渐发展成近圆形,任其发展会呈“V”字型灰褐色,甚至是红褐色大型坏死斑,具不明显轮纹,外缘常褪绿黄化,病叶到最后会坏死枯焦;有时候叶片病斑上会产生一些暗褐色小点,这就是病菌的分生孢子器。有的时候会侵染茎蔓,形成不定形灰褐色坏死斑,发病后期会在病部产生褐色小粒点。
  【原因】:
  马铃薯的病菌可以在其他寄主残体上过冬,等到第二年条件合适的时候,可以通过雨水把地面病菌冲溅到叶片或茎蔓上引起发病。发病后会在病部产生菌核或分生孢子器借雨水扩散,进行再侵染。
  另外,温暖高湿天气也对马铃薯叶枯病有利;田地地势低,土壤养分不足,雨后容易形成积水,种植密度过大,田间透气条件不好;管理不自信,缺肥缺水,马铃薯长势弱,都会造成叶枯病发生。
  【防治】:
  防治方法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要选择土壤较肥沃的田块,种植前施足充分腐熟的有机肥;掌握适宜的种植密度;加强肥水管理,还要配合一定的磷、钾肥施用,适时浇水和追肥,防止植株早衰;发病的植株要及时清除,并且带出田地集中销毁。
  也可进行化学防治,发病初期,可采用下列杀菌剂或配方进行防治:560g/L嘧菌·百菌清悬浮剂2000-3000倍液;50%腐霉·多菌灵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50%克菌丹可湿性粉剂400-600倍液;60%琉铜·锌·乙铝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75%百菌清可湿性粉剂600-800倍液;68.75%恶酮·锰锌水分散粒剂800-1000倍液;30%福·嘧霉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70%代森联干悬浮剂600-800倍液;30%异菌脲·环己锌乳油900-1200倍液;64%氢铜·福美锌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77%硫酸铜钙可湿性粉剂800-1000倍液;对水喷雾,视病情隔7-10天喷1次。
少时诵诗书所所所所所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无哇
哈秋模仿 | 发布于2018-02-02
评论
收起 2条折叠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