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圣宪皇后为什么叫甄嬛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林顾姝
来自文化艺术类芝麻团 推荐于2017-10-15
林顾姝
采纳数:9790 获赞数:111004 LV18
擅长:历史话题 历史学 文化/艺术 文学 时事政治
参与团队:马鸣风萧萧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历史上有没有甄嬛这个人,只是根据小说影视的故事情节推测历史上和她经历最接近的原型是孝圣宪皇后---钮祜禄氏,满洲镶黄旗人,四品典仪凌柱的女儿。雍正帝妃,乾隆帝生母。
  孝圣宪皇后钮祜禄氏最初在雍亲王府邸为妾,号格格,为低阶侍妾。康熙五十年(1711年)八月庚午,生雍亲王四子弘历即后来的乾隆帝。生下乾隆后地位未获提升,十余年间皆号格格,也未生下其他皇子,看来并不受宠。雍正即位初,直接封为熹妃,估计跟乾隆被密定为储君有关, 居景仁宫。地位次于乌喇那拉皇后、年贵妃、齐妃。但后来随着年妃、皇后相继逝世,齐妃之子弘时失帝意,地位日渐升高。八年(1730年),晋封为熹贵妃,为雍正朝后期后宫统摄者。
  一次,雍王患时疫,病情严重,几乎丧命,钮枯禄氏侍奉殷勤,煎汤熬药,无不周到。雍王康复后,对其尤有钟爱。康熙五十年八月十三日,生皇四子弘历于雍和宫邸。弘历十二岁时随父雍王初侍康熙帝,宴于牡丹台,康熙帝见皇孙弘历聪颖过人,十分喜爱,便接至皇宫去读书,亲自抚养,并称弘历“是福过于予”;连声称钮祜禄氏是有福之人。为此,钮枯禄氏更得雍王的恩宠。
  雍王登基为雍正帝,先封钮祜禄氏为熹妃,进而晋为熹贵妃。雍正元年八月,雍正帝密建皇储,将弘历名字书写好,放于乾清宫“正大光明”匾额之后,弘历二十五岁即帝位,根据雍正帝遗命,母以子为贵,封熹贵妃为皇太后。
  雍正十三年八月,雍正帝逝世。其子弘历登基,是为乾隆帝。以遗命尊钮祜禄氏为皇太后,徽号崇庆皇太后,移居慈宁宫。同年十一月戊申,乾隆帝追封外祖父凌柱一等承恩公,谥良荣。外高祖额亦腾、外曾祖吴禄追封一等承恩公。
  乾隆帝事母至孝。再加上太后身体一直十分硬朗,也因此乾隆每次出巡,太后都同行。拜谒孝陵,秋猎木兰,同是每年必去的。遇到太后生日,乾隆帝率王公大臣奉觞称庆。
  太后的六十岁、七十岁、八十岁寿辰庆典,一次比一次隆重。乾隆四十二年正月,崇庆皇太后逝世,年八十六,累上尊谥曰孝圣慈宣康惠敦和诚徽仁穆敬天光圣宪皇后。孝圣皇后长寿,一般认为跟其出身不高,早年从事劳动有关。这种体质也遗传给乾隆皇帝,使乾隆皇帝一样成为高寿者。
  乾隆帝视其为国母,有言必遵,有一次大后偶然提及顺天府东有废寺当重修,乾隆帝立即遣员拨款修盖,并告诫宫监,今后有事应事先看出,不应让太后劳神指派。乾隆在位期间三次南巡,三次东巡,三次巡幸五台,一次巡幸中州,以及谒东陵,猪木兰,皆奉陪太后同行。平日与其左右不离,遇万寿节必率王大臣行礼庆贺,六十、七十、八十庆典,一次比一次隆重。特别是太后八十万寿,年已六十的皇帝还彩衣蹈舞,承欢膝下。使太后享尽了人间的“福、禄、寿”。《裕陵神功圣德碑文》中言乾隆帝“事孝圣宪皇后四十二年,晨昏问侍,扶掖安辇,极尊养之,隆祝厘让,善至于终身。”乾隆四十二年正月,八十六岁的太后驾薨,举国致哀,尊徽谥号定为“崇庆慈宣康惠敦和裕寿纯禧恭懿安祺宁豫孝圣宪皇后”,葬于泰东陵。
遛鸭子
2012-05-07
遛鸭子
采纳数:194 获赞数:926 LV8
擅长:减肥/塑身 历史话题 书画美术 学习帮助 动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历史上貌似没有甄嬛这人吧,而且孝圣贤皇后是在雍正还是王爷的时候就嫁给他了,和甄嬛扯不上关系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lwq411323
2012-05-07
lwq411323
采纳数:2671 获赞数:63115 LV15
擅长:足球 篮球 体育名人 教育/科学 文化/艺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甄嬛是人名字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回老家喝稀饭
2012-05-07
回老家喝稀饭
采纳数:7 获赞数:430 LV4
擅长:历史话题 游戏 时事政治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古代女子嫁人后一般都没得名了,只有姓,甄嬛应该是出嫁前的名吧!这是推测,尚待考证。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hrj6813860
来自文化艺术类芝麻团 2012-05-07
hrj6813860
采纳数:43 获赞数:2088 LV6
擅长:电脑/网络 历史话题 地理
参与团队:康乾盛世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作者顺便想的,真正是钮轱辘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chnq1984
2012-05-07
chnq1984
采纳数:125 获赞数:1033 LV7
擅长:历史话题 学习帮助 化学 百度知道 地理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作者顺便想的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嫣然____笑
2012-08-19
嫣然____笑
采纳数:0 获赞数:5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因为甄嬛传小说是架空的。拍成电视剧必须要有朝代。所以强加在清朝的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5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