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供电局、南网科研院、广东电科院、广东电力设计院、南网超高压、深圳供电局。找工作这几个单位难度如何 70

男本人985院校电力专业小硕,想在广州或者深圳发展,听说现在南网明显好于国网
发布于2012-05-07 10:16 最佳答案
供电局改革。如果想贪图安逸生活,但近两年大量招人,比广东电科院级别更高,科研院和电科院更为合适,2010年之前只招博士。
  广东电力设计院貌似已脱离电网。去年开始招收少量硕士,招的人数是南网科研院的两三倍,发展也不错,发展前途之类的也不好说,听说今年全国有三千多个985,与超高压比起来收入差不多甚至更差,对以上单位都有所了解,但实力也非常强大,招应届生非常苛刻,想进的话要靠实力关系和人品。
  去南网超高压难度应该比以上几个都小一些,去年改名。
  广东电科院比南网科研院行政级别要低一级,这个单位收入和发展角度,你要不怕累。缺点是工作地点可能在偏僻的换流站(其实去了供电局大多也是去守偏僻的变电站),待遇比广州好,收入肯定也不差,硕士比例也更大,一定要把悬赏分给我啊,但不是985电力强校的研究生及博士基本免谈,但超高压人际关系较供电局简单。其前身是南方电网技术研究中心,可进广深供电局。
  首先,进去的难度也不小,至少要985电力硕士,工作较科研单位轻松,但想留在广东(如广州超高压或者是检修试验中心)还是非常难,属于多劳多得型的,前几年因为供电局收入高工作轻松大家都愿意去供电局而不是超高压,楼上几个单位也不是想进都能进的,新人无分红收入,即使你是985的硕士,效益依旧非常好,排名和这个也差不多。
  广深供电局刚升级,故深圳局难度大于广州局,对研究生来说发展前途也比供电局好,且近几年改革后待遇比之前差不少。深圳招人比广州严格,大多是清华之类顶级名校博士。
  我有认识的学长在南网科研院工作。
  按你985电力硕士条件(无关系),找工作的难度大概是:南网超高压<广州供电局<深圳供电局<广东电科院=广东电力设计院<南网科研院。
  写了这么多,你可以好好考虑,级别高  本人在南网工作快一年,待遇不错。但现在不同了,几乎是百里挑一,人数也少。待遇就不用多说了,最后通过层层笔试面试只录取了十几个、211博士硕士报名,非常牛气。其实超高压收入蛮不错,若想在事业上有所发展且自身有实力
追问
大哥一下子回答的这么仔细,小弟感激不尽!!
敢问大哥,您是在南网哪个单位工作啊,居然如此熟悉南网这几个单位情况!我是搞电网稳定性分析的,您觉得我进哪个单位比较合适。
追答
额。。。希望这些对你有帮助。你的研究方向供电局调度和科研院电科院都合适。我在深圳局工作。

其他回答

广东电科院
第四档: 南网总调
南网科研院
深圳供电局
第二档:广州供电局
广东电力设计院
第三档第一档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6-09 15:30
评论
讨论好不好进现实意义不大啦~
985电力强校硕士是基本条件~
你所研究的方向是不是单位所需要的也是很重要的~
此外还有你面试表现、个人气质、背景、运气等等因素有关~~
如果单纯按报名人数除以录取人数来说:广东电力设计院<南网超高压(广州局或者检修试验中心)<广州供电局<广东电科院<深圳供电局<南网科研院
希望你能如愿~
天线宝宝爱演戏 | 发布于2012-05-25 15:51
评论
看你的研究能力,想搞科研去电科院,不想科研去供电局。
供电局也不安逸,深圳供电局加班也相当多!
个人觉得,科研太累了!从待遇,前景等方面考虑,单位的排名是(不是进去难度):
深圳供电局>=广州供电局>南网科研院>=广东电科院>南网超高压>=电力设计院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5-10 15:37
评论
以我个人和同学经历参考,排名如下:
广州供电局<南网超高压(广州局或者检修试验中心)<广东电力设计院<广东电科院<深圳供电局<南网科研院
其实你也可以考虑佛山、东莞、惠州、中山、珠海等供电局,性价比不错哦~
csgxixi | 发布于2012-05-22 15:41
评论
按明年计划,设计院比其他都好进。小硕进供电局机会相对较大。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10-20 23:24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