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三国演义重要事件、人物性格 50

急!三国演义中的重要事件,以及这个事件反映的这个人物的性格。七禽孟获、空城计、失街亭、斩马谡 、 舌战群儒 、草船借箭 、 火烧博望坡、 火烧新野、 白帝城托孤 、温酒斩华雄 、过五关斩六将 、单刀赴会 、三英战吕布 、水淹七军 、刮骨疗毒 、义释曹操 、...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发布于2007-12-20 17:45 最佳答案
!我试试.
1、七擒孟获主要诸葛亮与孟获马谡等孟获造反诸葛亮想平定南马谡献计表现孟获鲁莽性格诸葛亮攻明事理(打赢南蛮易举永远反叛管理自)、七擒孟获智、

2、空城计主要诸葛亮与司马懿由于马谡失街亭司马懿15万兵直打诸葛亮所2500兵西城县表现司马懿谨慎诸葛亮平用险招聪明胆、临危性格

3、失街亭言主要物诸葛亮、马谡、司马懿诸葛亮打魏,司马懿帮助曹真先取诸葛亮派马谡先占街亭马谡防守失败表现马谡自知、虚其表诸葛亮事

4、斩马谡马谡防守街亭失败表现诸葛亮才(挥泪斩马谡啊)严谨(服众诸葛亮

5、舌战群儒主要物诸葛亮与江东名儒刘备曹操打败逃走诸葛亮江东联合孙权与江东名士主要讨论否应降曹操及形势等问题表现诸葛亮能言善辩、急智、明(汉骂曹)江东名儒淤腐、势利

6、草船借箭主要物诸葛亮、曹操、周瑜、鲁肃周瑜用计害诸葛亮做10万箭鲁肃帮助向曹操10万箭表现诸葛亮聪明善谋(利用四气节阴阳变化、清楚周瑜、曹操理)、曹操谨慎、周瑜胸襟鲁肃实善良

7、火烧博望坡主要物诸葛亮、关羽、张飞、夏侯敦曹操派夏侯敦打刘备新野城诸葛亮博望坡树林窄带打埋伏放火表现诸葛亮聪明关羽张飞看起诸葛亮眼性格夏侯敦鲁莽、轻敌

8、火烧新野主要物诸葛亮、曹仁等等曹仁探新野空城带兵入城诸葛亮用炎计打败表现刘备仁慈(带百姓起走)诸葛亮聪明

9、白帝城托孤表现刘备狡猾(死前说反刘禅做皇帝)诸葛亮忠

10、温酒斩华雄主要物华雄、关羽、曹操、袁绍关羽自荐PK华雄袁绍说关羽低等武佩与别PK曹操酒送行表现关羽勇敢、忠义曹操慧眼识袁绍能唯才

11、五关斩六主要物关羽、韩福、王植、秦琪等等表现关羽忠义勇敢重情

12、单刀赴主要物关羽、鲁肃表现关羽胆、勇、临危

13、三英战吕布勇猛表现

14、水淹七军主要物关羽、庞德、于禁于禁跟随曹操起初跟随曹操庞德、庞德忠耿耿誓杀关羽于禁却关羽俘虏庞德表现关羽聪明于禁怕死庞德忠义勇敢

15、刮骨疗毒能说表现关羽稳重性格嘻嘻

16、义释曹操义释严颜或义释曹操严颜,张飞聪明严颜重情义曹操陈宫(疼恨董卓帮助曹操)

17、桃园三结义表现三位志气

18、三顾茅庐主要刘备、诸葛亮、关羽、张飞表现刘备礼貌关羽、张飞轻视诸葛亮

19、青梅煮酒论英雄主要物刘备、曹操主要表现刘备细、聪明、狡猾、沉稳

7世界无限大

采纳率:2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我试试.
1、七擒孟获主要诸葛亮与孟获马谡等孟获造反诸葛亮想平定南马谡献计

表现孟获鲁莽性格诸葛亮攻明事理(打赢南蛮易举

永远反叛管理自)、七擒孟获智、

2、空城计主要诸葛亮与司马懿由于马谡失街亭司马懿15万兵直打诸葛亮所2500

西城县表现司马懿谨慎诸葛亮平用险招聪明胆、临危性格

3、失街亭言主要物诸葛亮、马谡、司马懿诸葛亮打魏,司马懿帮助曹真先取诸葛亮派马谡先占

街亭马谡防守失败表现马谡自知、虚其表诸葛亮事

4、斩马谡马谡防守街亭失败表现诸葛亮才(挥泪斩马谡啊)严谨(服众

诸葛亮

5、舌战群儒主要物诸葛亮与江东名儒刘备曹操打败逃走诸葛亮江东联合孙权与江东名士

主要讨论否应降曹操及形势等问题表现诸葛亮能言善辩、急智、明(汉骂曹)

江东名儒淤腐、势利

6、草船借箭主要物诸葛亮、曹操、周瑜、鲁肃周瑜用计害诸葛亮做10万箭鲁肃帮助向曹操

10万箭表现诸葛亮聪明善谋(利用四气节阴阳变化、清楚周瑜、曹操理)、曹操

谨慎、周瑜胸襟鲁肃实善良

7、火烧博望坡主要物诸葛亮、关羽、张飞、夏侯敦曹操派夏侯敦打刘备新野城诸葛亮博望

坡树林窄带打埋伏放火表现诸葛亮聪明关羽张飞看起诸葛亮眼性格夏侯敦鲁莽、

轻敌

8、火烧新野主要物诸葛亮、曹仁等等曹仁探新野空城带兵入城诸葛亮用炎计打败表现

刘备仁慈(带百姓起走)诸葛亮聪明

9、白帝城托孤表现刘备狡猾(死前说反刘禅做皇帝)诸葛亮忠

10、温酒斩华雄主要物华雄、关羽、曹操、袁绍关羽自荐PK华雄袁绍说关羽低等武佩与

PK曹操酒送行表现关羽勇敢、忠义曹操慧眼识袁绍能唯才

11、五关斩六主要物关羽、韩福、王植、秦琪等等表现关羽忠义勇敢重情

12、单刀赴主要物关羽、鲁肃表现关羽胆、勇、临危

13、三英战吕布勇猛表现

14、水淹七军主要物关羽、庞德、于禁于禁跟随曹操起初跟随曹操庞德

、庞德忠耿耿誓杀关羽于禁却关羽俘虏庞德表现关羽聪明

怕死庞德忠义勇敢

15、刮骨疗毒能说表现关羽稳重性格嘻嘻

16、义释曹操义释严颜或义释曹操严颜,张飞聪明严颜重情义曹操陈宫

(疼恨董卓帮助曹操)

17、桃园三结义表现三位志气

18、三顾茅庐主要刘备、诸葛亮、关羽、张飞表现刘备礼貌关羽、张飞轻视诸葛



19、青梅煮酒论英雄主要物刘备、曹操主要表现刘备细、聪明、狡猾、沉稳
展开
7李志坚 | 发布于2007-12-20 17:27
评论
我想你去看易中天先生在百家论坛中(品三国)的视频,个人认为易中天先生的课决不乏味.他生动的描述所有人物性格和事件真伪和原尾.值得一看.在各大视频分享站都有,象优酷,偶偶.等~
zhizunxi | 发布于2007-12-19 02:44
评论
1、七擒孟获。主要人物是诸葛亮与孟获,其次是马谡等。孟获造反,诸葛亮想平定南方,马谡献计,攻心为上。表现出孟获鲁莽的性格,诸葛亮攻心为上是明事理(一次打赢南蛮可以说是轻而易举,但是想他们永远不反叛是很难的,所以让他们心服,让他们自己管理自己)、七擒孟获是智、不杀是仁。

2、空城计。主要人物是诸葛亮与司马懿。由于马谡失了街亭,司马懿15万兵直打诸葛亮所在的只有2500兵的西城县。表现司马懿谨慎多疑。诸葛亮平生第一次用险招,聪明大胆、临危不乱的性格。

3、失街亭。言主要人物诸葛亮、马谡、司马懿。诸葛亮打魏国,司马懿帮助曹真先取诸葛亮派马谡先占了街亭。马谡防守失败。表现马谡自大、无知、虚有其表。无知是诸葛亮事后说的。

4、斩马谡。马谡防守街亭失败被斩。表现诸葛亮的爱才(挥泪斩马谡啊),严谨(不杀,以后难以服众,诸葛亮是这样想的)。

5、舌战群儒。主要人物诸葛亮与江东名儒。刘备被曹操打败逃走,诸葛亮去江东联合孙权,与江东名士主要是讨论是否应降曹操及当时形势等问题。表现诸葛亮的能言善辩、急智、爱恨分明(爱汉骂曹),江东名儒的淤腐、势利。

6、草船借箭。主要人物诸葛亮、曹操、周瑜、鲁肃。周瑜用计害诸葛亮做10万箭,在鲁肃帮助下向曹操“借”了10万箭。表现诸葛亮的聪明善谋(利用四时气节和阴阳变化、清楚周瑜、曹操的心理)、曹操的谨慎、周瑜的心胸襟小及多谋。鲁肃的老实善良。

7、火烧博望坡。主要人物诸葛亮、关羽、张飞、夏侯敦。曹操派夏侯敦打刘备的新野城,诸葛亮在博望坡树林窄小的地带打埋伏放火。表现诸葛亮聪明。关羽张飞看不起诸葛亮的小心眼性格,夏侯敦鲁莽、轻敌。

8、火烧新野。主要人物诸葛亮、曹仁等等。曹仁探得新野是空城,带兵入城被诸葛亮用炎计打败。表现刘备仁慈(带百姓一起走)。诸葛亮聪明。

9、白帝城托孤。表现刘备“狡猾”(死前大说反话,刘禅不行你来做皇帝),诸葛亮忠心。

10、温酒斩华雄。主要人物华雄、关羽、曹操、袁绍。关羽自荐去PK华雄,袁绍说关羽低等武将不佩与别人PK,曹操以酒送行。表现关羽勇敢、忠义,曹操慧眼识人,袁绍不能唯才是用。

11、过五关斩六将。主要人物关羽、韩福、王植、秦琪等等。表现关羽忠义,勇敢,重情。

12、单刀赴会。主要人物关羽、鲁肃。表现关羽大胆、有谋有勇、临危不乱。

13、三英战吕布。都是勇猛的表现。

14、水淹七军。主要人物关羽、庞德、于禁。于禁是跟随曹操很多年的大将,看不起初跟随曹操的庞德、庞德忠心耿耿,誓杀关羽。最后于禁却被关羽俘虏,但是庞德被擒而不降,被斩。表现关羽聪明。于禁一时怕死,庞德忠义,勇敢。

15、刮骨疗毒。还能说什么,表现关羽“稳重”的性格。嘻嘻。

16、义释曹操。义释严颜或义释曹操?如果是严颜,那就张飞聪明,严颜重情义。如果曹操,那就是陈宫爱国(疼恨当董卓而帮助曹操)。

17、桃园三结义。表现“三位”有志气,爱国。

18、三顾茅庐。主要人物是刘备、诸葛亮、关羽、张飞。表现刘备有礼貌,耐心。关羽、张飞轻视诸葛亮。

19、青梅煮酒论英雄。主要人物刘备、曹操。主要表现刘备细心、聪明、狡猾、沉稳。

《三国演义》描写的是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一百年的历史风云。全书反映了三国时代的政治军事斗争,反映了三国时代各类社会矛盾的渗透与转化,概括了这一时代的历史巨变,塑造了一批咤叱风云的英雄人物。在对三国历史的把握上,作者表现出明显的拥刘反曹倾向,以刘备集团作为描写的中心,对刘备集团的主要人物加以歌颂,对曹操则极力揭露鞭挞。今天我们对于作者的这种拥刘反曹的倾向应有辩证的认识。尊刘反曹是民间传说的主要倾向,在罗贯中时代隐含着人民对汉族复兴的希望。
《三国演义》刻划了近200个人物形象,其中最为成功的有诸葛亮、曹操、关羽、刘备等人。诸葛亮是作者心目中的“贤相”的化身,他具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风亮节,具有近世济民再造太平盛世的雄心壮志,而且作者还赋予他呼风唤雨、神机妙算的奇异本领。曹操是一位奸雄,他生活的信条是“宁教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既有雄才大略,又残暴奸诈,是一个政治野心家阴谋家这与历史上的真曹操是不可混同的。关羽“威猛刚毅”、“义重如山”。但他的义气是以个人恩怨为前提的,并非国家民族之大义。刘备被作者塑造成为仁民爱物、视贤下士、知人善任的仁君典型。
《三国演义》描写了大大小小的战争,构思宏伟,手法多样,使我们清晰地看到了一场场刀光血影的战争场面。其中官渡之战、赤壁之战等战争的描写波澜起伏、跌宕跳跃,读来惊心动魄。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1875375.html?si=1

落叶▲影荡 | 发布于2007-12-22 17:09
评论
三国演义》描写的是从东汉末年到西晋初年之间近一百年的历史风云。全书反映了三国时代的政治军事斗争,反映了三国时代各类社会矛盾的渗透与转化,概括了这一时代的历史巨变,塑造了一批咤叱风云的英雄人物。在对三国历史的把握上,作者表现出明显的拥刘反曹倾向,以刘备集团作为描写的中心,对刘备集团的主要人物加以歌颂,对曹操则极力揭露鞭挞。今天我们对于作者的这种拥刘反曹的倾向应有辩证的认识。尊刘反曹是民间传说的主要倾向,在罗贯中时代隐含着人民对汉族复兴的希望。
《三国演义》刻划了近200个人物形象,其中最为成功的有诸葛亮、曹操、关羽、刘备等人。诸葛亮是作者心目中的“贤相”的化身,他具有“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风亮节,具有近世济民再造太平盛世的雄心壮志,而且作者还赋予他呼风唤雨、神机妙算的奇异本领。曹操是一位奸雄,他生活的信条是“宁教我负天下人,不教天下人负我”,既有雄才大略,又残暴奸诈,是一个政治野心家阴谋家这与历史上的真曹操是不可混同的。关羽“威猛刚毅”、“义重如山”。但他的义气是以个人恩怨为前提的,并非国家民族之大义。刘备被作者塑造成为仁民爱物、视贤下士、知人善任的仁君典型。
《三国演义》描写了大大小小的战争,构思宏伟,手法多样,使我们清晰地看到了一场场刀光血影的战争场面。其中官渡之战、赤壁之战等战争的描写波澜起伏、跌宕跳跃,读来惊心动魄。
展开
shisenyuan | 发布于2007-12-17 19:58
评论
好多噢!!!!!!!!!!!!!!!!!!!!!!!1
♂靈¤魂♀ | 发布于2007-12-20 17:36
评论
收起 其他4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