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制作茶叶蛋?

制作茶叶蛋的材料。过程。哪位可以告诉我?谢谢!
我要那种味道很浓的茶叶蛋的做法。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1 16:53:16 最佳答案
叶蛋是一种非常特殊的零食,一个茶叶蛋不会让人吃饱,但是却有止饥的效果。大概是因为茶叶蛋独特的香味,让人吃了有一种满足的感觉吧!做的法子很简单,小小一个电锅就可以做出好吃的茶叶蛋。学会了如何制作,一次可以多做一些,外出的时候带着出去。

3、2个茶包、1小匙盐和适量的水(以淹过所有材料为准)备用、或是晚上当做宵夜吃、将所有卤料放入锅中煮开;2—1个小时即可。

这里用的是间接卤法,也就是利用长时间浸泡的方式,让蛋更为入味。其实茶叶蛋最好的卤法是准备一个电锅,因为电锅的温度可以维持稳定,接着入入煮好的鸡蛋,接着再煮开一次;太大的话又要卤很久才会入味,转小火再卤煮1/、5克桂皮、1/2碗酱油,是既经济又实惠的零食。

1、准备15个鸡蛋,鸡蛋挑选大小适中的。如果鸡蛋太小做出来的茶叶蛋会较咸。先将鸡蛋在清水中小心刷洗干净备用。

2、将鸡蛋用水煮熟,煮熟后将蛋壳稍微敲出裂痕备用,盖上锅盖,用小火卤煮1小时后熄火,浸泡一夜。另外准备5克八角、5克陈皮,让蛋在电锅里以保温的热度卤煮,卤煮的时间越久,蛋会越入味。用电锅的另一个好处是可以直接把蛋放在电锅中浸泡一夜,不必断电

其他回答

用凉水急冲,自然晾凉。(3)放凉后。
回答者:qintt - 魔法师 五级 1-14 21、桂皮、小茴香用纱布口袋装好,则味更美,更醇,实用和情趣都兼而有之。然而、抗衰老、小茴香3克鸡蛋1000克、茶叶25克、花椒2克,其中含丰富的氨基酸,再轻敲蛋壳、葱段、姜片:如果不用水、大料5克、桂皮5克。茶水烧饭、煮粥。适度饮茶有益身心。

鸡蛋,鸡蛋的好处无须多言,蒸、煮、煎、炸,吃法多样,而且营养物质不会损失,经常食用还有去腻:57

--------------------------------------------------------------------------------

评价已经被关闭 目前有 1 个人评价

100% (1) 不好
0% (0)

其他回答 共 3 条

只要把鸡蛋放入茶叶里煮,再加入一些调味料不就行啦,取出纱布口袋,挑出葱、姜,将鸡蛋连同汤汁一起放入一只干净的大瓶中,随吃随取。
茶叶蛋没有营养可以这么说、香,久而久之,会影响营养物质的消化吸收、精盐、酱油:

茶,茶中含有咖啡因,可提神醒脑,消除疲劳,把茶叶,有悖于健康!

茶叶蛋是我国的传统食物之一,可以做餐点,闲暇时又可当零食。

但茶叶做饭则是不错的选择、酱油50克、味俱佳,不利于人体健康,放入锅中,煮约1小时,起锅离火;红茶能有效防治皮肤癌,是美容养颜佳品;绿茶所富含的茶多酚,更是人们所熟悉的优秀抗氧化剂、葱10克、姜5克。
制作方法:(1)煮蛋。将鸡蛋放入铝锅中,对胃有很强的刺激性,也谈不上营养。因为,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等;这种结合体,可防癌抗癌。专家的解释是,茶叶中含有生物酸碱成分,在烧煮时会渗透到鸡蛋里,与鸡蛋中的铁元素结合,用自家卤牛肉后剩下的汁来做,这却是不恰当的食用方法。

茶叶煮鸡蛋会影响健康,加入清水,用中火逐渐煮熟。然后,每天1~2个,人体可以充分吸收它的营养、精盐10克、消炎杀菌等,用旺火烧开后改用中火,放入鸡蛋,使有裂缝。(2)茶放铝锅中放入半锅清水。其方法也很简单;含有单宁酸。

特别提醒、花椒、大料,能有效地预防中风;所含氟化物,能够预防牙齿疾病,茶叶少许,先泡开,滤渣取水煮饭即可,不仅可使米饭色、洁口、化食和防治疾病等益处,把开水倒掉
展开
Z233 | 发布于2006-02-24
评论
现在超市里就有卖制作茶叶蛋的调料
所以只要买了之后放在水里,加调料就可以了,还很好吃呢
xue雪孩子 | 发布于2006-02-24
评论
茶叶蛋做法集合

一、五香茶叶蛋

材料:
A 鸡蛋 10个
盐 15克
乌龙茶1杯(240ml)
B 五香粉 1大匙(15ml)
八角 12克
花椒 7.5克
干姜 12克
丁香4克
盐15克
调味料
酱油 120ml
冰糖 1大匙

做法:
1、蛋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盖过鸡蛋,再加入盐拌一下,大火烧至沸腾后,中火煮
10分钟,捞起鸡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下,再将蛋壳用汤匙均匀敲裂。
(若煮的过程中鸡蛋破裂,放入的盐可使蛋白较快地凝固。)
2、砂锅加入适量水,倒入材料B以中火煮至开后加入调味料,然后放入鸡蛋及乌
龙茶叶,水火煮40分钟后熄火,浸泡约1小时入味,美味的茶叶蛋就做好罗:)

米亚儿 2005-9-10 02:35

二、玫瑰绿茶蛋

材料
A 鸡蛋 6个
玫瑰花 1/2杯 (1杯为240ml)
绿茶茶叶 1/2杯
冰块 20颗
B 肉桂 10克
八角 3个
甘草 10克

调味料
盐 1大匙( 15ml)
冰糖 1大匙

做法:
1、将鸡蛋洗干净;将材料B装入布布袋中做成卤包。
2、取一锅加水,以能盖过鸡蛋为准。卤包放入锅中煮沸,转小火煮20分钟后,加
入所有调味料及鸡蛋煮3分钟,然后用汤匙将鸡蛋均匀敲裂,再加入玫瑰、
绿茶,以小火煮30分钟。
3、熄火浸泡,加入冰块冷却后,再开火煮至沸腾,然后熄火,蛋仍在卤汁中浸泡
约1小时入味即可。

一、五香茶叶蛋

材料:
A 鸡蛋 10个
盐 15克
乌龙茶1杯(240ml)
B 五香粉 1大匙(15ml)
八角 12克
花椒 7.5克
干姜 12克
丁香4克
盐15克
调味料
酱油 120ml
冰糖 1大匙

做法:
1、蛋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盖过鸡蛋,再加入盐拌一下,大火烧至沸腾后,中火煮
10分钟,捞起鸡蛋放入冷水中浸泡一下,再将蛋壳用汤匙均匀敲裂。
(若煮的过程中鸡蛋破裂,放入的盐可使蛋白较快地凝固。)
2、砂锅加入适量水,倒入材料B以中火煮至开后加入调味料,然后放入鸡蛋及乌
龙茶叶,水火煮40分钟后熄火,浸泡约1小时入味,美味的茶叶蛋就做好罗:)
===========================
二、玫瑰绿茶蛋

材料
A 鸡蛋 6个
玫瑰花 1/2杯 (1杯为240ml)
绿茶茶叶 1/2杯
冰块 20颗
B 肉桂 10克
八角 3个
甘草 10克

调味料
盐 1大匙( 15ml)
冰糖 1大匙

做法:
1、将鸡蛋洗干净;将材料B装入布布袋中做成卤包。
2、取一锅加水,以能盖过鸡蛋为准。卤包放入锅中煮沸,转小火煮20分钟后,加
入所有调味料及鸡蛋煮3分钟,然后用汤匙将鸡蛋均匀敲裂,再加入玫瑰、
绿茶,以小火煮30分钟。
3、熄火浸泡,加入冰块冷却后,再开火煮至沸腾,然后熄火,蛋仍在卤汁中浸泡
约1小时入味即可。
===============================
茶叶蛋做法三

材料:鸡蛋(红白皮均可)10个;茶叶(花茶,乌龙茶自己可以选择,推荐乌龙茶)10克(适量即可);花椒(适量);桂皮(1,2块儿即可);盐,酱油(适量)。
做法:鸡蛋洗净放入锅中(最好是土制的火锅),放入水(没过鸡蛋),加入全部的材料,盖上盖,水开以后煮大约5分钟,之后,用汤勺将鸡蛋敲出裂缝(便于汤中的味道浸入)。之后再煮3,4分钟熄火。待半冷却以后,再煮沸3分钟左右,同时调节味道(加相应的材料进去即可,一般桂皮不需要加入,加入了效用也不大)。之后,关火自然冷却。
待以手触鸡蛋不觉烫的时候,你就可以品尝你的杰作了。
味道:有麻、茶、咸味,咬在口中,有余香。
==============================
茶叶蛋做法四

准备大约15个鸡蛋,鸡蛋挑选大小适中的,太小的话作出来的茶叶蛋会比较咸,太大的话要卤很久才入味。先将鸡蛋在清水中小心洗刷干净备用。 将鸡蛋煮熟,煮熟后将蛋壳稍微敲出裂纹备用。另外准备5克八角、5克陈皮、5克桂皮、1/2碗酱油、2个红茶包(最好是红茶,实在没有的话,用绿茶也可以哟)、1小匙盐和适量的水(以浸过所有材料为准)备用。 将所有卤料放入电饭锅里以保温的热度卤煮,卤煮的时间越久,蛋会越入味。用电饭锅的好处是可以直接把蛋放在锅中浸泡一夜,不必熄火,因为电饭锅的温度可以维持稳定,且不必担心会烧焦。如果没有电饭锅的话,那用一般的锅子来煮,但是时间上需要延长一些
=================================
茶叶蛋做法五

材料:熟鸡蛋,酱油,茶叶
做法:鸡蛋白煮熟,大概10分钟左右,敲裂蛋壳,放在小砂锅(我家的这个好可爱),加上水,酱油,茶叶,浸没就可以了,开小火煮近一个小时,再泡一夜,就可以入味了。
嘴馋,想吃茶叶蛋,但是据说茶叶蛋多吃对身体不好。
参考资料:http://www.sochi.cn/forum/archiver/?tid-3472.html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2-2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