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战争后中国政府是怎么处理国内黑帮平息乱局的? 30

想知道全国解放后中国政府是怎么处理国内黑帮组织的,并且当代中国大陆范围内(包括港澳)是否还存在隐匿着的黑道帮会?
推荐于2016-10-01 03:19:35 最佳答案
说这个话题前,先要,明确一下什么是黑帮。不是说拉拢多少多少人有个大哥带着就是黑社会了。黑帮在中国历史悠久,现代黑帮的源头可以追溯到清代中期,据说左宗棠就是依靠黑帮维持在军队中的团结。中国黑帮是以师徒的形式传承的,讲究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所以黑帮的凝聚力是很强的。
抗日战争时期黑帮势力有些做了汉奸,有些逃亡,有些抵抗日本侵略者。所以解放后对这些人是区别对待的。我党的统战工作做的十分到位,对已黑帮势力一般是打一部分拉一部分为主。由于黑帮绝大部分都是社会底层穷苦出身,只要惩戒首恶,其他人还是很认同共产党的。建国后我国境内基本瓦解了黑帮势力,港澳地区因为社会原因,黑帮依然存在。97后政府承诺50年不变,基本没有打击港澳黑帮

洋凌

采纳率:49% 来自团队:兵者诡道也 擅长: 军事

其他回答

在解放後·到现在·中国官方不承认黑社会的存在··最多也只叫做黑社会性质组织····港澳是例外·他们有著一套完全不同的统治·和生活·理念··而且都被外来侵占了百年以上·所以不跟我们这个近代出现的组织·机构来相提并论···国内黑帮在建国初期都是之前留下来的·占山为王的··反对新政·权的做法·而发起反抗·这叫反动派·······而在建国之前存在的那一套···则有些延伸到国外·和当时的香港发展··因为那里政策比较宽松··不会出现类似国内的现象出现···所以一般来说·黑社会是资本主义的和类资本主义的产物····因为有著个人的财政收入···所以可以暗地裏做些不为人知的勾当····这在上世纪7.80年代是很少见的···因为没有生存空间·什麼都是政府管制········所有的资本主义思想组成的机体都一定程度上认同黑社会的存在···不过像日本这样公开声明他们是合法的·这就想不通了····像我们改革开放之後·个人经济个人掌管之後也出现了许许多多这样的事件发生··但是我们是秉著·····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的旗号···所以在某些方面还是不会在对外公布这样的措辞··
guoyigui | 发布于2012-04-29 00:21
评论
真是废话,共产党就是世界上最大黑帮组织,毛泽东同志也曾经说过,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政治组织和相关同盟组织是绝对干干净净的。
如果共产党不是这么可怕,就不会有那么多强国在二战及二战之后拼命地围攻了。
情陷昆仑 | 发布于2012-04-29 01:03
评论
共】党就是最大的黑帮
射伊毅脸 | 发布于2012-04-28 18:5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