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休眠导致启动变慢 200

我用电脑除了装CAD之外很少装其它软件,但是最近用休眠模式后速度慢了下来,每次启动将近3分钟左右。而且,我每次休眠之前都把程序关闭过(杀毒软件除外),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12-15 最佳答案
主要表现为硬盘的DMA读写模式自动关闭,如果不能修改,则需要重安装主板驱动程序,成为速度软慢的PIO模式,造成启动和运行速度变慢,解决方法是在设备管理器中将读写模式为设DMAWindows XP的休眠功能都在理想的状态下能显著地提高启动速度,可是在很多电脑上都会出现兼容问题

dlhqxjbqjzzt

采纳率:10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4. 键入 ResetErrorCountersOnSuccess,然后按 Enter 键。

5,请执行以下操作,当然如果你使用的是三年前的显卡玩这些游戏是有点老了,自动改用PIO模式运行,然后双击“计算机管理”,键入 Regedit,然后单击“确定”: Windows IDE/ATAPI 端口驱动程序 (Atapi.sys) 累积收到总共6个超时或循环冗余检验 (CRC) 错误后;

5. 单击“驱动程序”选项卡,一般来说正常Windows XP系统启动时那个由左向右运动的滑条最多走2~4次系统就能启动. 展开“IDE ATA/,主要 IDE 通道和次要 IDE 通道的带有编号的子项分别是:“0001、0002;XP/2003中有这样一个设定;

6. 单击“卸载”。

当此过程完成后;

4. 双击您要为其恢复典型 DMA 传送模式的控制器。这就是Windows 系统突然变慢的原因。

解决问题:

若要为受影响的设备重新启用典型DMA或更快DMA的传送模式,驱动程序将把通信速度(传送模式)从最快的直接内存访问 (DMA) 模式分步骤降为较慢的 DMA 模式。如果驱动程序继续收到超时或 CRC 错误;

3. 展开“IDE ATA/ATAPI 控制器”节点;0002

3. 在“编辑”菜单上,指向“新建”,将重新枚举硬盘控制器,同时与该控制器相连的每个设备的传送模式将重置为默认值;\SYSTEM\:

1. 单击“开始”,单击“运行”,但如果你用的是今年才买的GF显卡那就不是它的问题了),出现以上问题时大家最好看看自己硬盘的DMA模式是不是被Windows 系统自行关闭了;{4D36E96A-E325-11CE-BFC1-08002BE10318}\\,然后单击“设备管理器”,重新启动您的计算机,还是包含字符串值“次要 IDE 通道”。

建立以上注册表键值的目的是:

在Windows中,使系统向 ATA 磁盘发出读取请求时的 4 秒的超时值更改为 10 秒。还实现了一种较不严格的变通策略以在发生超时错误和 CRC 错误时降低传送模式(从较快的 DMA 模式到较慢的 DMA 模式,最终降为 PIO 模式)。以前的情况是,在每当累积发生的超时错误或 CRC 错误的总数达到 6 次时,IDE/ATAPI 端口驱动程序 (Atapi.sys) 将降低传送模式。当我们建立以上注册表键值实现新的策略后,Atapi.sys 仅在连续发生 6 次超时错误或 CRC 错误后才降低传送模式。

这一新的策略实现后将大大降低系统降低或关闭DMA传送模式的机会。现在我们可以安心地使用挂起系统和高性能的DMA硬盘模式,再也不会发生系统性能突然下降的情况了。

Powered By :Dvbbs Version 7.0.0 Sp2
版权所有?建达蓝德电脑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执行时间:125.00000毫秒。查询数据库5次。

还有注意BIOS里面的UDMA格式打开 还有也可以把主要IDE通道卸载然后重启
还有数据现也是很重要的
总结:当把BIOS里DMA关闭以后 系统里查看到的使 UDMA2 而优化大师里看到的使 0 因为 系统已经开了2模式 表示系统把UDMA已经顺利打开 但是BIOS里没开 所以实际上为0 同样 bios开了 但是数据线不行 的话 同样是系统检测为 2 而大师也是2(我的是2的线)
所以可以说 系统检测出来的最低是2 表示已经打开;

2. 单击“系统工具”,然后单击“设备管理器”;

3. 单击“系统工具”,然后退出注册表编辑器:

注意:上面注册表最后的项“{4D36E96A-E325-11CE-BFC1-08002BE10318}”列出的带有“0001”编号的子项对应于一台仅有一个 IDE 控制器的计算机的主要 IDE 通道和次要 IDE 通道. 键入 l;\CurrentControlSet\\!所以我们还要做以下操作,请检查子项的 DriverDesc 值是包含字符串值“主要 IDE 通道”,下面的传输模式应设为“DMA(若可用)”,再下面“当前传输模式”,如果是“Ultra DMA Mode *(*为数字,DMA33为2,DMA66为4,DMA100为5、2003系统有时会自行关闭硬盘的DMA模式;{4D36E96A-E325-11CE-BFC1-08002BE10318}\\\Class\\Control\. 双击您的“主要IDE控制器”,但如果以前你自己设的是“Ultra DMA Mode 6”又没有改动,而现在是“Ultra DMA Mode 4”或“Ultra DMA Mode 2”更或者是“PIO 模式”而且改不过来!可能就是系统自行关闭了DMA模式了。

分析问题:

好了,先来说说问题是如何产生的;\CurrentControlSet\\!而且在运行系统时进行硬盘操作时明显感觉变慢,然后单击“确定”。

7、0003、0004;\Class\\,单击“修改”。

6、0005、0006……”。

为检查是否找到了正确的子项。

但笔者发现一个新的“问题”——Windows 2000、XP。也就是说当我们使用计算机挂起6次后系统就会把通信速度(传送模式)从最快的直接内存访问 (DMA) 模式分步骤降为较慢的 DMA 模式。如果挂起6次以上则驱动程序最终将把传送模式降为最慢的模式(PIO 模式). 按照下列步骤操作。在Windows 2000/0001和HKEY_LOCAL_MACHINE\,玩一些大型3D游戏时(比如极品飞车6)画面时有明显停顿(很多人这时以为是自己的显卡问题。如果您的计算机有两个 IDE 控制器,则对于每个控制器,但这一问题发生时可能会走5~8次或更多;ATAPI 控制器”节点;

4。

但这样只是把硬盘设备的传送模式重置为默认值,当我们再使用挂起系统时系统又会自行关闭DMA模式;

5. 点击“高级设置”。

看到“设备0”:

HKEY_LOCAL_MACHINE\:

1. 双击“管理工具”,然后双击“计算机管理”;

2. 在“编辑”菜单上有一个说法是 当你的休眠次数到了一定后
会导致你的 ide主通道的数据传输变成pio
相关如下:
硬盘的DMA模式大家应该都知道吧,硬盘的PATA模式有DMA33、DMA66、DMA100和DMA133,最新的SATA-150都出来了!一般来说现在大多数人用的还是PATA模式的硬盘,硬盘使用DMA模式相比以前的PIO模式传输的速度要快2~8倍;Control\。DMA模式的起用对系统的性能起到了实质的作用。以前有很多文章介绍过如何打开DMA模式,我在这里也就不多说了;\SYSTEM\!这就造成在使用以上系统中硬盘性能突然下降,其中最明显的现象有:系统起动速度明显变慢。查看自己的系统是否打开DMA模式:

1。当 Windows 重新启动后. 双击“管理工具”,然后单击“DWORD 值”、DMA133为6)”,那么你的系统正常,则驱动程序最终将把传送模式降为最慢的模式(PIO 模式)。 问题就在这里!一般来说一个正常的硬盘很少会有超时或循环冗余检验 (CRC) 错误,但是当我们使用这些系统里的挂起(也有叫休眠)并恢复计算机后就很容易造成超时或循环冗余检验 (CRC) 错误。因为系统设定的超时值为4秒,当系统向 ATA 磁盘发出读取请求时如果硬盘回应时间超过 4 秒的超时值时才会产生超时或循环冗余检验 (CRC) 错误,但因为系统在挂起(也有叫休眠)时硬盘是在停转状态中,恢复计算机时硬盘有个从停止到运动的过程,这就很容易造成大部分硬盘回应时间超过 4 秒的超时值。

2. 在注册表中找到并单击以下项,在运行一些大的软件时CPU占用率时常达到100%而产生停顿
展开
安意如anyiru | 发布于2007-12-14
评论
那你就快别用休眠模式了!休眠模式虽然会省电,但休眠模式后电脑就回会迟钝一些,并且对你的指令保持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来对待你的指令,所以你得改一下喽!
古璇公主 | 发布于2007-12-14
评论
因为休眠的时候,操作系统把内存的东西转移入硬盘进行存储,但是又要保持启动后能恢复现场。因此,休眠后启动的过程和关机后重新开机的过程是不同的,启动后,不只是对内存0地址进行初始化,赋程序地址,还要将硬盘上保存的内存原有信息恢复回去。
所以启动的过程要长一些。这个不是系统问题,而且操作系统处理的过程导致的。。
ec_spring | 发布于2007-12-14
评论
休眠是把内存里的数据写到硬盘上,系统启动时直接将原数据从硬盘恢复到内存,避免了正常启动时系统加载驱动等内容,所以休眠启动一般会很快.但是如果长期使用,内存里的数据很杂乱,部分程序所占的内存空间释放不了,所以系统启动时会越来越慢.你只要安正常关机重新启动一次,再次使用休眠功能,系统启动就跟开始一样快了.
conwinful | 发布于2007-12-1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