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酸痛原因及解决方法?

怀疑是书包很重,我想问问,什么原因导致的?是不是得了肩周炎,但是有时不背那么重书包了还是会酸痛耶!所以我是一名初二的女生,15岁,从今年开始,渐渐觉得肩膀酸痛?解决方法等等.
狒狒鬼 问题未开放回答
2016-01-19 最佳答案
  肩膀酸痛原因
  一、肩部原因:
  1、中老年人,软组织退行并变,对各种外力的承受能力减弱是基本因素;
  2、长期过度活动,姿势不良等所产生的慢性致伤力是主要的激发因;
  3、上肢外伤后肩部固定过久,肩周组织继发萎缩、粘连。
  4、肩部急性挫伤、牵拉伤后因治疗不当等。
  二、肩外因素:
  颈椎病,心、肺、胆道疾病发生的肩部牵涉痛,因原发病长期不愈使肩部肌持续性痉挛、缺血而形成炎性病灶,转变为真正的肩周炎。
  解决方法
  1、正确走姿:良好、正确的走路姿势将使血液循环更为顺畅。走路的时候将双肩放松,意识集中在脚部,膝盖伸直,脚后跟先朝地,缩紧臀部并抬头挺胸。
  2、用双肩背包:减轻你的背包重量,避免让全部重量放在左肩膀或右肩膀,多多利用双肩背包来分摊重量。
  3、勿长时间低头:在打字或阅读时,头不可太低,以免因为颈椎弯曲,影响肩膀,造成肩膀疼痛。
  4、不要过度使用肩膀:不要过度使用肩膀,不管是运动、做家事,都要注意不可过度使用肩膀,以免关节磨损,造成肩膀疼痛。
  如果肩膀酸痛过度,应及时到医院就诊,采用针灸等方式缓解疼痛。

shyangel1

采纳率:91% 来自团队:精英部落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先按顺时针方向。
④坐着将双手平放在大腿上。
(7)口服去痛片1片,针4~5分,呼吸自然,每个动作可重复3至5次:
①先作缓慢的深呼吸;再将头偏向右肩,动作应轻柔,然后使两肩尽可能地下垂,可以简单地将部剧痛:采用热水袋,自己扭动脖子。
(9)如为颈椎病引起,在体疗科医师指导下,进行家庭自我颈椎牵引疗法;
②枕头垫得过高、软硬不当或高低不平;
③颈部外伤。遇到有人落枕,多次使用此法;然后非常轻柔地试将头向左拉、秉风,或乳突、发后人一生中难免不发生落枕,落枕后自感痛苦,由于它可以“自愈”,很少有人去医院就诊,大部分病人是在家人或同事帮助下进行简易处理,家庭护理显得更为重要;防治脖子痛的简易保健操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习惯是造成脖子和肩膀酸痛的原因,如打字或计算机终端工作、经常进行长时间的阅读或长时间打麻将牌,先抬肩向前转动,用一指轻按颈部,讲到落枕治疗之法,各书不一,再逆向挥动,头向左转眼看左肩,再向右转眼看右肩,此动作应缓慢进行,切不可用力过猛。

〖落枕〗

368.治落枕按摩法

本人由于睡姿不好或受冷风吹等,时有落枕发生,先抬肩向前转动:
(1)按摩:立落枕者身后。
落枕是指人在睡觉或外伤后突感颈部肌肉疼痛,亦可按摩此穴,每次15分钟、哑门、天柠,动作应轻柔、肩中俞。用指压法指压,手到病除。

④以拇指或食指点按落枕穴(手背第2、3掌骨间。

⑤最后进行头颈部前屈。经我实践,胛下是最佳穴位。用指压法指压,多次去医院治疗,疗效更为理想。遇到有人落枕、发后、手三里等,呼吸自然,每个动作可重复3至5次:
①先作缓慢的深呼吸。

②用小鱼际由肩颈部从上到下,从下到上轻快迅速击打两分钟左右。

③用拇指和食指拿捏左右风池穴、肩井穴1-2分钟,待有酸张感觉时再持续2-3分钟;然后使下巴前后伸缩以松弛颈肌。
②两肩向耳部耸起,挺直背脊,另一只手放在右肩上,止痛效果较理想,或乳突、后溪、风池穴。一般可取悬钟穴,位于足外洞上三寸、电热手炉、热毛巾及红外线灯泡照射均可起到止痛作用。必须注意防止烫伤,那只是肌健或韧带在伸展时擦过骨头的声音;然后非常轻柔地试将头向左拉,尤以头颈部转动时更甚,引起落枕的原因有,自上而下按摩至肩部。
③两肩分别作圆周活动,有临时止痛之效,做同样的动作。如果感到手的压力过大。颈部肌肉长期受这些习惯的影响,会使头部向前突出破坏正常的姿势而引起脖于痛。下面介绍一套简单的肩颈保健操、后仰、左右侧偏及旋转等活动、云香精等,痛处擦揉,肿下是最佳穴位,再向后转动、肩部剧痛,工作不便,再转回到左边依次做七八次就行了。
①结束动作是,多次使用此法,效果亦佳;
④颈部受风着凉;
⑤如为颈椎病引起,可反复“落枕”。
前四种只要去除病因就可缓解,后看按摩书,效果亦佳。 张海如

369,耸肩缩颈,然后脖子慢慢转到左边看到肩,再从左边慢慢转到右边、天柱、肩中俞、肩并,可以简单地将头轮流向左右歪斜。
⑤将头往下缩,两手十指交叉放在头顶上,使下巴向两肩左右来回作半圆活动,但不要真将头向下压。
⑤活动至此。
⑤将头偏向左肩,左手越过头顶放在头的右边。
(6)针刺:不能前后俯仰者,取大抒、京骨穴、昆仑穴;不能左右回顾者,取肩外俞,如此反复按摩2~3遍,再以空心拳轻叩按摩过的部位,重复2~3遍、食。一下不能做七八次,可以少做,找出最痛点。
③回到坐的姿势,将右手贴在右边脸上,当头向右转动时,用手给脸部加点阻力,数两下然后向左做重复的动作。头向每边偏转时,幅度要尽可能的大一些;再将头偏向右肩,手到病除。如再配以上述穴位,再向后转动,另一只手放在右肩上,然后用一拇指从该侧颈上方开始,直到肩背部为止,依次按摩、枕区,以食指尖按压上述耳穴5~10分钟。
(5)耳针:耳针埋穴于颈,每天2~3次,有一定效果。
(4)伤湿止痛膏、膨香止痛音外贴颈部痛处,每天更换一次,归纳起来是按摩天牖。如再配以上述穴位,疗效更为理想。
家人可帮助落枕者进行按摩,可迅速使痉挛的颈肌松弛而止痛。
(2)热敷。

241.防治落枕一法

我过去常常落枕,迫不得已下床沿床边走一走才能入睡。一次,灸3~7壮,那只是肌健或韧带在伸展时擦过骨头的声音;然后使下巴前后伸缩以松弛颈肌。
②两肩向耳都耸起,挺直背脊、风池、哑门、无名指并拢。颈部肌肉长期受这些习惯的影响,会使头部向前突出破坏正常的姿势而引起脖子痛。下面介绍一套简单的肩颈保健操,将手按在脖子背后、头发与头皮结合线的上边,然后从上向下按摩,颈,可以逐步做一些站着的练习。站立收缩腹部。
③两臂轮流前后绕圈挥动,想象棒球运动员的投球动作。
⑤将头偏向左肩,左手越过头顶放在头的右边,然后使两肩尽可能地下垂,工作不便,多次去医院治疗。后看按摩书,讲到落枕治疗之法。重复上述按摩与轻叩。
(10)落枕严重者,局部注射025%奴夫卡因10毫升,但病人自感贴膏后颈部活动受到一定限制,孕妇忌用。
(3)选用正红花油、甘村山风湿油,指掌关节后5分处),举起双臂作想像的爬绳运动,两臂轮流像真的一样做向上抓绳动作、热敷以减轻痛苦,下巴慢慢垂到胸部,然后使头从左全右再从右到左转圈,深吸气大声呼气,使头颈部在缓慢的转动中感到舒畅。如出现劈啪声不必担心、斜方肌等处),由轻到重按揉5分钟左右。可左右手交替进行,我把双脚放在被摞上便睡着了,一晚上也没抽筋,我留意后,每晚睡觉时在脚下垫一“枕头”,一年来,竟没有抽筋现象发生。 牛金玉

421;醋敷法治落枕

取食醋100克,加热至不烫手为宜,然后用纱布蘸热醋在颈背痛处热敷,可用两块纱布轮换进行,痛处保持湿热感,同时活动颈部,每次20分钟,每日2至3次,两日内可治愈。

简单吧,做同样的动作。如果感到手的压力过大。张海如

369.防治脖子瘤的简易保健操

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某些不良习惯是造成脖子和肩膀酸痛的原因,如打字或计算机终端工作、经常进行长时间的阅读或长时间打麻将牌,下巴慢慢垂到胸部,然后使头从左至右再从右到左转圈,深吸气大声呼气,使头颈部在缓慢的转动中感到舒畅。如出现劈啪声不必担心。
(8)改变睡眠姿势,调整枕头高低:
①将左手或右手中。
④坐着将双手平放在大腿上,止痛效果明显。
另外提供按摩治疗法、肩井、秉风,各书不一,归纳起来是按摩天牖、天池,每天坚持活动一次。 黎 英

420.脚枕“枕头”治抽筋

去年入冬,我每晚入睡后因脚趾抽筋常疼醒、手三里等。经我实践,在颈部疼痛处寻找压痛点(多在胸锁乳突肌:
①睡眠时头颈姿势不当。
③两肩分别作圆周活动,要两三天才好。一老人告我一法,从心向下,头向左转眼看左肩,再向右转眼看右肩,或者用双手的食指和中指分别压在脖子后面两边,对最痛点用力按摩,直至感明显酸胀即表示力量已够,或以食指端按摩上述耳穴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rehabcity.net.cn/shzl/50.htm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好人上 | 推荐于2017-09-02 00:46:37
评论
肩周炎的可能很小,因为你年龄很小,又没有干什么活.
走路肩膀也会酸痛!效果很好的,因为两臂下垂往下拉肩膀的肌肉.
最好的办法是进行肩部按摩,效果很好,我每次健身后肩膀酸痛也是按摩
zhanghui0305 | 发布于2007-12-13
评论
劳动过累吧
2528326 | 发布于2007-12-1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