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清流亡政府最后去哪了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ly3409
推荐于2018-05-12
ly3409
采纳数:1 获赞数:111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革命不彻底,留下尾巴隐患,二战期间让日本人利用,成立伪满洲国,分裂中国。
日本战败后,满清流亡政府的成员被苏联红军俘虏,到西伯利亚改造,建国后移交中国政府继续改造,最后陆续刑满出狱。
cyq234
2012-04-24
cyq234
采纳数:19 获赞数:52 LV4
擅长:历史话题 地理 院校信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从20世纪30年代以来的近70年间,爱新觉罗家族流散各地,皇族身份已成了历史,政府行为的修谱已无可能,纯正的血统已无保障,婚姻状况也日趋复杂,几乎没有任何家谱问世,家族人口的统计已很困难。但1937年之前康德伪皇帝在伪满洲国最后一次整体的修缮了家族谱系,所有宗室、觉罗都罗列其上,现存中国国家图书馆。后爱新觉罗密雅纳支派根据原先存留下来的碟谱和东北辽中新民地区的情况又由家族族长带领修缮了谱系,《爱新觉罗宗谱密雅纳支》 每十年系统修订一次,已经成为定规。经辽宁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的批准,爱新觉罗密雅纳支派恢复了家庙,每年的阴历五月十三举行家族内祭祀。   
不过,一种趋势是很明显的,爱新觉罗氏的人口,仍然还在不断膨胀,血缘关系也由近及远,逐渐形成众多分支。据估计,如今爱新觉罗氏大致有30—40万人。 其实到清朝最后的三代皇帝,由于近亲结婚,几乎是没有子女,有也是早早夭折,所以现在估计子孙很少。   
爱新觉罗这个姓,后来也有了简化,有的改为"肇",有的为"罗"等等。
  爱新觉罗氏后裔在全国分布广泛,其生活状态多种多样,对待“爱新觉罗”姓氏的态度也各不相同。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20083200023
推荐于2016-10-07
20083200023
采纳数:503 获赞数:1863 LV10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你说什么时期的?
满清没有流亡政府,因为清帝是禅让给的民国,皇帝一直是住在北京皇宫的,享受外国君主待遇,所以满洲没有理由有流亡一说。
北京政变,溥仪逃天津居住,九一八被日本接去长春做皇帝,1945年被苏联俘虏去了苏联,1950年遣返回北京。
所谓流亡政府,是指主张为某国家的合法政府,但因为各种原因不能执行法律权力,而驻在其他国家的临时性政治性组织。
历史上没有出现过满清流亡政府吧。溥仪被捉走,就都散了。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szyer
2012-04-24
szyer
采纳数:185 获赞数:1170 LV8
擅长:手机/通讯 社会民生 历史话题 文学 两性问题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最后一个皇帝是溥仪,解放后任职中央人民政府政协委员。善终。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涅槃重生______
2018-09-28
涅槃重生______
采纳数:5 获赞数:61 LV3
擅长:恋爱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现在在日本,最近还在煽动东北的满族人搞独立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5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