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方程x-1/x -1=(x-1)(x+2)/2

莫言_409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2-04-24 最佳答案
x -1 = (x-1)(x+2)/-x²2
2(x²-x-1) = x(x-1)(x+2)
x³+x²-2x = 2x²-2x-2
x³+2=0
(x+1)(x²-2x+2) =0
x+1= 0 或x²-2x+2 =0 【因为△=4-4×2=-4<0解:
(x -1)/

1039418856

采纳率:91% 来自团队:数学之美 擅长: 数学 建筑学 理工学科

其他回答

X= -2+√5
或者X= -2-√5
不懂的可以追问~~~
艾笑沫沫 | 发布于2012-04-2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