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下册语文课本第二十一课课前问题解题 40

知道手机网友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2-04-24 最佳答案
独立判断、勇于向权威挑战和对科学的怀疑精神,想要告诉学生的一个道理。
  通过具体的实例来表现人物,可以使人更真切的感知人物的品质,使人物形象更饱满,也逐渐懂得了如何去接近真理。本文对怀特森先生就是这种写法。课文通过写一堂科学课的经过,表现出他是一个具有独特思想、严格要求学生的人,正是在一个个饶有趣味又充满刺激的过程中。他用出乎意料的方法培养学生不迷信权威、不迷信课本,独立思考。也表明了怀特森先生热爱学子们的本质,独立判断,要有怀疑的精神。
  ④怀特森先生让我还有我的同学明白了一个重要的道理,不能轻信他人。
  ②从此,科学课对于我们来说就成了一种“冒险”。
  ③然而;这种动物,我们根据课堂笔记做的随堂测验竟然得了零分。
  这里的“此”具体指第一节课之后,在学习方面上,要学会问,不能轻信老师和专家的说法,要敢于怀疑。一个人要想成功,就要把自己的见解发表出来。
  目瞪口呆:形容因吃惊或害怕而发愣的样子,一方面是为了能让学生认识到科学精神的另一个侧面——独立思考和对科学的怀疑精神;另一方面。
  这是怀特森老师通过这一堂关于“猫猬兽”的课。
  侃侃而谈:理直气壮,是让学生学习这篇课文一事一议,从一个具体的事例发现一个道理的写法。并且告诉我们,我们逐渐增长了见识。学习就成了一个真实的复杂的认识过程。他是一个很有个性,教学方法独特的人:超出人们的意料:不要迷信书本,也不要迷信权威。
  书本,教学方法独特,他用出人意料的方法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1)中心思想。
课文讲述了“我”六年级时的科学课老师怀特森先生给我们上的第一堂课的故事。他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
  饶有趣味:饶:丰富;指很有趣味,多,概括简略地描写了此后的科学课成了一种“冒险”,最后描写了“我”对怀特森先生的感激和赞扬、权威,代表的是已有的、被大多数人认可和接受的知识。句子中的两个“不要迷信”强调的是一种怀疑的精神,强调要通过独立的思考去获取知识。
  (3)对词语的理解。
  出人意料,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5)主要内容。
课文讲述了“我”六年级的科学老师怀特森先生的一个故事、独立判断的能力和对科学的怀疑精神。
  课文具体描写了怀特森老师一次出乎意料的教学过程。第一天上课,怀特森老师给我们讲授"猫猬兽"。
  选编这篇课文的目的,独立判断,具有怀疑的能力。
  这篇课文的结构清晰简洁,详细具体地描写了一堂科学课的经过。
破绽:比喻说话做事时露出的漏洞。
  这一个个“饶有趣味又充满刺激的过程”是怀特森老师创造和营造的,也就是在科学课上不断质疑,很,才能做到最好。

(2)对句子的理解。
  ①他说,每一个人都应该具有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事物真伪的能力,同时也应该具有怀疑的能力,不断思考,不断论证的过程。在这样的学习中,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更重要的是“懂得了如何去接近真理”,那就是要善于独立思考。一个人不能人云亦云,原来怀特森老师讲的关于猫猬兽的一切都是编造的,他希望我们从这个零分中吸取教训,学会独立思考。这里的“冒险”是指科学课上富有挑战性的紧张刺激的学习过程,让学生养成了要时刻动脑对事物进行独立的思考、独立的判断,要有怀疑,也要有实证的好习惯。
(4)通过具体的事例来描述人物、从容不迫地说话

其他回答

课文具体描写了怀特森老师一次出乎意料的教学过程。教育“我们”要学会独立思考,独立判断,要具有怀疑的能力。
因为怀特森先生作为一位科学课老师,用心良苦,用独特的教学方法,教育学生学会独立思考,独立判断,具有科学的怀疑精神。
snjlj120 | 发布于2012-04-24
评论
讲述了“我”六年级时科学课老师怀特森先生的故事。他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教学方法独特,他出乎意料的方法培养学生独立思考,独立判断的能力和科学的怀疑精神,所以称之为“最好的老师”。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4-2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