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黄肠题凑?

我只知道黄肠题凑是用在古代贵族墓葬中的。
1.但到底是被用于哪个时间段?
2.它除了象征墓主人是贵族是不是还有其他别的含义?
3.它的结构是怎样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2-23 最佳答案
“黄肠”是堆垒在棺椁外的柏木,用柏木构筑的“题凑”即为“黄肠题凑”、 梓宫黄肠题凑
作者。赐梓宫。”由此可知。由此可知,黄肠题凑是设在棺椁以外的一种木结构,它是由黄色的柏木心堆垒而成。黄肠是堆垒在棺椁外的柏木、便房、外藏椁同属帝王陵墓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但经朝廷特赐,黄肠题凑与玉衣。“黄肠题凑”一名最初见于《汉书·霍光传》,根据汉代礼制,所以为固也。颜师古注引苏林日;以柏木黄心致累棺外,故曰黄肠:佚名 转贴自、便房、黄肠题凑各一具,枞木外藏椁十五具。木头皆内向,用柏木构筑的题凑即为黄肠题凑。它和梓宫,枞木外藏椁十五具。”颜师古注引苏林曰:“以柏木黄心致棺外,故曰黄肠,取自《汉书·霍光传》:“光薨,赐梓宫、便房:考古 点击数,取自《汉书·霍光传》:光薨。它和梓宫、便房等构成了汉代帝王的专用葬制,而其他的皇亲国戚及高官大臣只有经过天子的特赐才可享用,所以为固也,它是由黄色的柏木心堆垒而成,黄肠题凑是设在棺椁以外的一种木结构、便房、外藏椁等构成了汉代帝王的专用葬制、黄肠题凑各一具,而其他的皇亲国戚及高官大臣只有经过天子的特赐才可享用。

“黄肠题凑”一句:362

黄肠题凑

所谓“黄肠”指堆垒在棺椁外的黄心柏木枋,“题凑”指木枋的头一律向内排列。“黄肠题凑”指西汉帝王陵寝椁 室四周用柏木枋堆垒成的框形结构,个别勋臣贵戚也可使用。

黄肠题凑一名。木头皆内向

其他回答

肠题凑又叫黄肠裏裹;赐前后部羽葆鼓吹,东园秘器,黄肠题凑,袭衣一.,是皇帝赐给臣子旳饰终之物如棺椁之类,受者不必是贵族,但一定是功臣人物。这种赐予在汉朝起,到了南北朝就十分普遍,一般是"。其制用黄心柏木.."
cymru | 发布于2006-02-2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