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鼠肉能吃吗

发布于2016-04-15 16:36 最佳答案
我不建议你吃  别听其他人胡说

危害:
吃鼠引发专家忧虑
记者采访了卫生部门的流行病防治专家。专家称不管是田鼠还是家鼠都是人类公认的带病菌最多的丑恶小动物,多种病菌不但存在于老鼠的唾液、内脏和粪便中,还存在于老鼠的皮毛和血液中,老鼠身上的病菌具有传染快、危害大的特点,虽经半小时左右的高温,也未必能杀灭。田鼠也许比生活在城镇垃圾堆和下水道中的家鼠干净些,但依然是带菌较多的鼠类。如果以捕鼠卖鼠为业者为了赚钱,将家鼠混当田鼠宰杀了给食客食用,食客们也难辨真假。假若老鼠把慢性鼠药和重金属等有害物质吃入体内,人碰巧食用这类老鼠的肉,毒药和重金属等有害物质便会进入人体,导致人慢性中毒。鼠肉餐馆的厨师在宰杀老鼠过程中,密切接触老鼠的皮毛、粪便、内脏、血液等,也容易感染上严重疾病。因此,从卫生防疫的角度考虑,不提倡人们吃老鼠。

孔瑞

采纳率:38% 擅长: 生活 美容/塑身 电脑/网络

其他回答

听说三唧菜鼠………………
SKY·· | 发布于2007-12-11 17:54
评论
flf1987 | 发布于2007-12-11 17:54
评论
田鼠等野生品种可以吃,家鼠等带有病菌的老鼠不能吃
两瓶醉 | 发布于2007-12-11 17:46
评论
呵呵,我们家乡的特产就是老鼠干,不过,我们那个老鼠都是田鼠,或者是山上的,家鼠的话最好不要吃,因为它吃的东西比较杂,不知道它身上有没有携带什么病菌之类的
yukiloulou | 发布于2007-12-11 14:37
评论
能吃,但要吃检查过没带病菌的哦
yixinww | 发布于2007-12-11 14:12
评论
收起 其他19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