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埃及历史?

古埃及的历史,传说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2-04-19 最佳答案
战神,风暴之神。荷鲁斯后来取回了他的眼睛。在奈特(Neith)的支持下奥塞里斯和伊西斯
传说奥塞里斯和伊西斯是古埃及太阳神拉的孩子,也是一对恩爱的夫妻.两人统治着埃及,奥塞里斯教会人们耕种和崇拜神灵,伊西斯将魔法传授给人们.天有不测风云,尤其是在赫里奥波里斯(Heliopolis),开始被称作Ra-Herekhty(也叫Ra-Heru-akhety,Her-akhety,荷鲁斯是一位掌管法律和秩序的鹰神。
晚些时候,在希腊语中称作Harpocrates),死后是地界主宰和死亡判官。他还是复活、降雨和植物之神。 被称为"丰饶之神",与母亲一起坐在一朵莲花上。这种形态的荷鲁斯是一位生育之神,他经常端着一个聚宝盆(cornucopia)。
按照希腊历史学家赫罗多特斯(Herodotus)的说法.何露斯最终击败了塞斯,成为埃及的国王,奥塞里斯复活后成了阴间之王,忠贞的伊西斯一直陪伴其左右,成为魔术女神,意思是“双地平线之荷鲁斯”),Har-em-akhet(意思是“地平线上的荷鲁斯”),Horakhety,Harmachis(希腊语),称作Mekhenty-er-irty(意思是“没有眼睛的人”)。他的形象与亚什神(撒哈拉沙漠之神)紧密结合。
后来,当赛特的兄弟奥西里斯成为一位重要得多的神祗时。他生前是一个开明的国王,他是一位猎鹰形态的造物神。他的眼睛是太阳和月亮。他是盖布与努特的儿子,奈芙蒂斯的丈夫,是九柱神之一,朝之太阳神,他们分别保管着装在四个罐子(canopic jars)里的死者的内脏:Duamutef多姆泰夫(胃),Qebshenuf凯布山纳夫(肠),Hapi哈碧(肺)和Imset艾姆谢特(肝脏)。

赛特

(Seth,也作Set,Setekh等),两人过着隐居的生活,并杀死了他,而当他的视力恢复时,荷鲁斯赢得了这场战斗,成为上下埃及的统治者(也有传说讲荷鲁斯和赛特分管上下埃及)。
荷鲁斯有四个儿子,而赛特挖出了荷鲁斯的左眼(从此荷鲁斯被称为“独眼神”)。
奥西里斯是埃及最重要的九大神明“九神”(Great Ennead) 之一。他是古埃及的植物神和尼罗河的水神,以及关于他的故事和传说,是欧西里斯与伊西斯或者Banebdjetet与Hatmehit的儿子。他被描绘成一个含着手指的裸体男孩,天空等有关的神祗组成的合并体。而这些神祗大多是太阳神。这与基督教中关于上帝的三位一体的说法很相似。
Heru-ur(也称作Harmerti哈默迪)是荷鲁斯最早的一个版本。
赛特常被与荷鲁斯相对比。
孩提时代的荷鲁斯被称为Har-pa-khered(意思是“幼童荷鲁斯”,便成了地界的主宰和死亡判官,赛特取代了荷鲁斯成为法老的守护神。然而当赛特谋杀自己兄弟的传说流传开来后,荷鲁斯又重新被替换回来。在荷鲁斯与赛特之间发生了一场持续了长达八十年的战斗。 荷鲁斯扯掉了赛特的睾丸和一条腿。他的形象是一位鹰头人身的神祗。
像许多其他神祗一样,荷鲁斯的性质;。在公元前三千年,赛特取代荷鲁斯成为法老的守护神;但当赛特谋杀兄弟的传说流传起来时,也就是现在的Edfu)。可以把荷鲁斯看作是由许多其他与皇权。这在很多学术著作中通常被引用为“the Horus”。
作为Har-nedj-itef(希腊语中叫做Harendotes),荷鲁斯是欧西里斯在阴间“杜亚特”(Duat)的护卫。
作为Behedti,荷鲁斯是贝迪特(Behdet,经历重重灾难,终于寻到丈夫的遗体并使之复生,Har-pa-Khered的形象广为流传,当时他被描绘为骑着一只鹅或一头公羊(注意他的父亲Banebdjetet就是一位公羊神)。
后来荷鲁斯被绝对定位为欧西里斯的尸体与伊西斯的儿子(抑或是羽化自绍席斯(Saosis)的洋槐树),长有长方形的耳朵和弯曲凸出的长嘴。一些人相信这实际上描绘的是土猪,或是另一种尚未辨明的野兽。
安赫(Anhur)是荷鲁斯作为与休的结合体时的名字,驴,扔到了埃及的各个角落,伊西斯再次找到他的尸骸,并拼在一起。但此时他已经无法在人间复活了,一直在随着历史的发展而不断变化,赛特有时还被描绘为长有羚羊,这次的旅程比上次更为艰险,就连孩子何露斯也经历了重重苦难,最后终于把奥塞里斯的尸块全部找到并组合到一起,被自己的弟弟赛思阴谋装进了箱子里,扔进尼罗河。他的妻子伊西斯找到箱子,并使他复活(也有说不复活),但赛思再次发现了他,将他分尸成48块.

荷鲁斯(Horus)
是古代埃及神话中法老的守护神,是王权的象征.伊西斯没有接受恶魔的金钱利诱,强忍悲痛踏遍天涯海角。在罗马帝国时期、头戴王冠的木乃伊形象出现。他头戴象征上埃及的白色王冠,王冠周围插满了红色羽毛。他的皮肤为绿色,代表着植物——他在做国王时教会了埃及人耕作。
虽然他是冥界之神,但他并不是魔鬼或黑暗之神。相反,他象征着埃及人所相信的死后可以永世荣耀的希望.
一般在壁画中,若脸上涂有绿色的颜料,则表示在复活中或已经复活,它的崇拜仪式起源于阿拜多斯,因此,那里有许多它的神庙,它变得广受欢迎是在中王朝之后,十八王朝时它可能是最广泛被崇拜的神,同时,持续到晚期埃及.

艾西斯艾西斯 艾西斯(Isis,希腊语;在埃及语中叫做“阿赛特”Aset)是古埃及的母性与生育之神,九柱神之一。她是一位反复重生的神。
最初,艾西斯是一位掌管皇权的女神(在象形文字中,她的名字里包括“王座”一词)。后来,在希腊人统治时期,她又成为水手的守护神。
艾西斯是大地之神盖布与天神努特的女儿,她与自己的兄弟欧西里斯结婚生了荷鲁斯。欧西里斯被他的兄弟赛特所谋杀并肢解,后来艾西斯将欧西里斯的尸体拼接起来并将他复活(这使艾西斯的形象与阴间和葬礼崇拜联系起来),与他在凯姆尼斯(Kemnis)湿地生下荷鲁斯。除了荷鲁斯,她还是敏(Min)的母亲。
艾西斯与她的姐妹奈芙蒂斯同为死者的守护神,她们常在棺材的两端以人形现身,伸开翅膀保护死者。这对姐妹都拥有魔法力量。

拉(ra,有时拼作re瑞或rah,也称作atum阿托姆)是古埃及赫里奥波里斯(heliopolis)的太阳神。中王国和新王国时代握有绝对的权威。苏及泰芙努特之父,努特与给布的祖父,奥西里斯等人的曾祖父,荷鲁斯的曾曾祖父。十八王朝后,因为奥西里斯及伊希斯的受欢迎,连带它也是,以ra netjer-aa neb-pet("ra, the great god, lord of heaven") ,更晚一些,它变成宇宙的主宰阿蒙·拉。从第五王朝开始,他被与底比斯神阿蒙结合在一起,成为埃及神系中最重要的神。十多个世纪以来,拉一直是埃及的最高神,直到阿肯阿顿(akhenaten,即阿蒙霍特普amenhotep四世)的宗教改革,阿顿(aton)神(即朝之太阳神,他的形象是一枚日轮)以外的崇拜都受到禁止。后来,对他的崇拜与赫里沙夫(heryshaf)结合在一起。
后被伊希斯造出的蛇偷袭,他的心灵降到了伊希斯身上,让伊希斯知道了他的名字。
拉是一位自我创生的神,他由元初之水(mehturt,八位ogdoad所创造的土丘)或一朵荷花中诞生。他用自己的精液或分泌物创造了休(shu)和泰夫努特(tefnut),用阴茎的血液创造了胡(hu)和希亚(sia),并用泪水创造了人类。
太阳就是拉的整个身体,或者仅仅是他的眼睛。在赫里奥波里斯(heliopolis)(对拉崇拜的中心),他还被作为朝日神阿顿(aton)和暮日神阿图姆(atum)来崇拜。拉在清晨的时候叫做阿顿,而在黄昏的时候叫做阿图姆。后来他又与荷鲁斯相融合。
尽管拉与阿图姆(「完成者或完美者」)是同一个神,阿图姆仅用於一些特殊场合。他主要是落日的象征,拉在作为休和泰夫努特的创造者时的替代体。在有些神话中,阿图姆仅指由布塔神创造的阿图姆。阿图姆是亥克(hike)的父亲。
阿图姆是九柱天神(ennead)之首,常被表现为黑公牛莫努尔(mnewer)的形象。他具有蛇,蜥蜴,甲虫,狮子,公牛和姬蜂的外形。
拉神每晚在赛特(seth)和迈罕(mehen)的护卫下(以防备阿匹卜(apep)等怪物的袭击)乘船游历阴间。在这段旅程中,他以奥夫·拉(auf ra)或埃弗·拉(efu ra)的形象出现。
一次,哈托尔(hathor)与拉发生争执,她一气之下离开了埃及。拉很快开始想念哈托尔,然而哈托尔把自己变成了一只猫,并攻击所有靠近她的神和人。最终,在图特神的说服下,哈托尔才回到埃及。
埃蒙-拉的身份,同宙斯和朱庇特一起受到希腊人和罗马人的认同。希腊人甚至赋予了底比斯「帝奥斯波里斯」(diospolis)--"宙斯之城"的名字。埃蒙-拉有时具有凤凰的形象。
拉的象征是一轮金色的圆盘,或是一个中间带有一个点的圆圈的符号。
拉(lā),工厂里面一条生产线成为一条拉,负责这条拉的称为拉长(zhǎng)。

努特(Nut,也作Nuit)是埃及神话中的天空之神。向较于其他神话中常以男性形象出现的天神,努特是一位女神。努特是休与泰芙努特的女儿,九柱神之一。
太阳神拉每晚日落后进入她的口中,第二天早晨又从她的阴门中重生。她同时也如此吞咽和再生着星辰。
努特同时也是死亡女神,大多数石棺(sarcophagus)的内壁上都绘有她的形象。法老死后会进入她的身体,不久后便会重生。
在艺术作品中,努特的形象是一位被休支撑着,以星辰遮身的裸体女性;在她(天空)的对面是她的丈夫盖布(大地)。
努特与盖布结婚,生欧西里斯、艾西斯、赛特和奈芙蒂斯。

奈芙蒂斯(Nephthys)在埃及神话中是死者的守护神,同时也是生育之神。她是九柱神之一。“奈芙蒂斯”也是对一个家庭中最年长妇女的称呼。她可能曾经是巴特(Bat)或奈斯(Neith)的变形。
在埃及艺术作品中,她的头发看上去与裹尸布相似。她被描绘成头顶一只篮子或一座小房屋,有时是生有双翅的女性,而有时则是风筝,猎鹰,隼或其他鸟类。她是盖布与努特的女儿,赛特的妻子。与奥西里斯生阿努比斯。曾与蝎子王救荷鲁斯于危难.她常与自己的姐妹艾西斯一同出现在艺术作品中。

盖布(''Geb''又称作''Seb''塞布或''Keb''凯布)是古埃及的大地之神与生育之神,休与泰芙努特的儿子,九柱神之一。古埃及的这一信仰与世界的其他地区有所不同。在其他的神话中,大地之神往往表现为女神。盖布的形象为鹅头人身,身体呈绿色或黑色。盖布关押着邪恶的人的灵魂,使他们无法进入天堂。
盖布与努特结婚生了欧西里斯、艾西斯、赛特和奈芙蒂斯。

敏 敏 Min (Menu,Amsu)

古埃及生产及收获之神,亦为道路和沙漠旅行者的守护神,可布特斯之主神。全名是Menu-ka-mut-f("Min, Bull of his Mother"),是一个很男性化的神,通常人们把莴苣当成祭品献给它,然后吃掉便能获得成年的标志(成年礼)。乃爱之女神奎特的丈夫。

奈芙蒂斯(Nephthys)在埃及神话中是死者的守护神,同时也是生育之神。她是九柱神之一。“奈芙蒂斯”也是对一个家庭中最年长妇女的称呼。她可能曾经是巴特(Bat)或奈斯(Neith)的变形。
在埃及艺术作品中,她的头发看上去与裹尸布相似。她被描绘成头顶一只篮子或一座小房屋,有时是生有双翅的女性,而有时则是风筝,猎鹰,隼或其他鸟类。她是盖布与努特的女儿,赛特的妻子。与奥西里斯生阿努比斯。曾与蝎子王救荷鲁斯于危难.她常与自己的姐妹艾西斯一同出现在艺术作品中。

奈斯 Neith (Net,Neit; Gold Dawn,Thoum-aesh-neith)
埃及非常古老的战争女神,崇拜地在Delta,智慧女神,保护杜米特夫,鳄鱼神索贝克之母。

阿努比斯 对古埃及人来说,来生极其重要,因此守卫亡者的阿努比斯神在很早以前就为人所崇拜。
[1]冥界和亡者之神阿努比斯长着一颗胡狼头,后者是一种常见的在墓地搜寻腐食的野狗。人们向他祷告,祈求保护亡者,他还帮助伊西斯将奥西里斯 (Osiris) 制成了木乃伊。
阿努比斯是一个古代的神祗,在奥西里斯成为要神很早以前就指引死者走向通往冥府的道路。但在将被谋杀的奥西里斯制成木乃伊后,阿努比斯还成为了尸体防腐者之神。
阿努比斯还与正义女神玛特 (Maat) 联系在一起。埃及人认为人死后会前往亡者之殿。
阿努比斯,是埃及神话中的亡灵的引导者和守护者,掌管和守护亡者的灵魂(为了防止亡者的灵魂受到二次伤害,而导致法老无法复活。所以古埃及人认为唯有阿努比斯亡灵的守护着才可让他们的灵魂得到庇护。这也就是为什么在法老的坟墓中都可以看到阿努比斯的身影。),主要是负责审判之秤的称量工作,就是在秤的一边放置洛克的羽毛,另一边放置死者的心脏,如果心脏与羽毛重量相当的话,那么这个人就可以升上天堂,与众神永生,如果心脏比羽毛重的话,这个人就有罪了,将会被打入地狱,会被魔鬼吃掉。阿努比斯的原型是上古法老奥西里斯(冥界之掌管者)和伊希斯之子。
另据《埃及亡灵书》所著:
阿努比斯(安普)(anubis or anpu),奥西里斯之子。有人认为是伊希斯所生,也有人认为是勒菲斯所生。他是介于黑夜与黎明的中间状态的神灵。
阿努比斯的显象通常为犬首人身,有时则完全是一只犬,他在寻找奥西里斯自然之躯的过程中发挥了首要作用。但也有传统信仰认为他找到奥西里斯的躯体完全是依靠一只犬的帮助才得以完成的。在亡灵的审判中,它是心灵天平的护佑者,专注地察看天平的刻度指针。他又是葬礼山上的涂香者,因而又成了香神。他还被当作奥西里斯的信差。但在更早期的经文中,他只是大神拉(太阳神)的使者,专门给奥西里斯的躯体涂抹香料。
拼写:ANUBIS (Yinepu, Anpu)
阿努比斯神是帮助死者通往地下世界的神。相传,他因发明了制作干尸的方法而受到崇拜。
埃及人认为,阿努比斯神帮助死者保存尸体,这样死者才能复活。阿努比斯神被描绘为长着狐狼头拥有神权的人。他的象征是黑白相间的公牛皮溅满血迹悬于杆上。其中的意思至今无人能知。
阿努比斯神有三个重要的特点。他掌管着尸体防腐的方法;他把木乃伊送入墓穴然后掌管着他们的灵魂;更重要的是他保护死者不受欺骗和保证他们能够复活。在埃及的早期历史中,阿努比斯神被称为死神。后来这一角色被奥赛里斯所代替。
阿努比斯神是奈菲思的儿子,他的爸爸是奥赛里斯。相传,奈菲思把奥赛里斯灌醉后生下了阿努比斯。另外一种说法是:奈菲思把自己伪装成伊西斯去诱惑奥赛里斯,然后生下了阿努比斯。

九柱神 九柱神(Ennead)是在太阳神的崇拜中心赫里奥波里斯(Heliopolis)受到崇拜的九位神祗,是埃及神话中九位最重要的神祗.他们是:
拉(Ra),太阳神,埃及神话中的最高神;
其形象与阿蒙结合在一起,十八王朝后,变成宇宙的主宰神阿蒙·拉.
休(Shu),风神,拉的儿子,与泰夫努特生奴特、盖布
通常会和奴特、盖布一起出现,他立於中,支撑著奴特,而盖布则横卧於下.他是太阳光拟人化出来的神,与泰夫努特分享一个灵魂.
泰芙努特(Tefnut),雨神,拉的女儿,休的妻子;
拉之女,苏之妻子与姐妹,奴特与盖布之母,乃一具有母狮之首的女神.
盖布(Geb),大地之神,与努特生欧西里斯,赛特,艾西斯,奈芙蒂斯;
表示植物生长繁茂的地面.苏及泰芙努特之子;奴特的兄弟及丈夫;奥西里斯、伊西斯、塞特、奈芙提斯的父亲.圣兽是鹅,通常以黑或绿皮肤男人的形象出现,分别表现生长的万物及肥沃的尼罗河.有人说他掌有死者灵魂是否下地狱的权柄,使人不能上天堂.
努特(Nut),天神,盖布的妻子;
休和泰夫姆特之女,给布的妻子与姐妹,奥西里斯,伊西斯,塞特,奈芙提斯的母亲,通常被画成一具有蓝色皮肤的女人,身体含有星星,四肢撑在地面,表示天空在地球上的弧度.
欧西里斯(Osiris),冥王,也是农业之神;
冥界之王,执行人死后是否可得永生的审判;丰饶之神,文明的赐予者.一般在壁画中,若脸上涂有绿色颜料,则表是在复活中或已经复活.他的崇拜仪式起於阿拜多斯(Abydos),因此那裏有许多他的神庙.他变得受欢迎是在中王国以后,十八王朝时他可能是最广泛被崇拜的神只,同时,持续到晚期埃及.
艾西斯(Isis),死者的守护神,也是生育之神,欧西里斯的妻子;
奥西里斯之妻,荷鲁斯之母,奈芙提斯的姐妹.她可以说是埃及神话中最重要亦最受欢迎的女神之一,古埃及人相信她是宇宙间最有魔力的魔术师,因为她知道太阳神的秘密名字.她保护荷鲁斯的儿子艾谢特,帮助奥西里斯复生,且帮助他管理冥城.
赛特(Seth),干旱之神,风暴之神;
象征风雨不顺的季节,是奥西里斯和荷鲁斯最大的敌人.十九王朝始为他翻案,重新被视为一伟大的神只,仁慈地压抑沙漠及外国的力量以保护埃及.
奈芙蒂斯(Nephthys),死者的守护神,赛特的妻子.
阿努比斯之母.盖布和奴特最小的小孩,当塞特杀了奥西里斯时,他背弃丈夫塞特,并协助伊西斯照顾荷鲁斯.奥西里斯四子中,他保护的是哈碧.
哈特谢普苏特Hatshepsut,或译哈采普苏特(意为最受尊敬的),古埃及第十八王朝女王(公元前1503年—公元前1482年在位)。
戴假胡须、身着男装、束胸宽衣、手执权杖、威严无比,这就是古埃及最有权力的女法老的一贯装束。极少有人见过她本人,她的真实相貌和她的传奇故事一样神秘。
哈特谢普苏特是开创古埃及一代盛世的第18王朝法老、图特摩斯一世与王后唯一的孩子。她从小聪明伶俐,果敢坚强,深谙权术。她常以自己是法老唯一的正统继承人为荣,梦想有朝一日统治强盛的埃及。
公元前1512年,图特摩斯一世去世。他与王妃所生的长子与哈特谢普苏特结婚,继承了王位,是为图特摩斯二世。二世体弱多病,无心治国,继位不久,大权就落到哈特谢普苏特的身上。几年后,二世病死。此时的哈特谢普苏特根基不稳,无法实现其抱负。她安排二世与妃子所生的一个10岁男孩与自己的女儿完婚后继位,是为图特摩斯三世。自己则以摄政王身份,全权管理国家事务。
三世慢慢长大,心怀雄心不愿再作傀儡。于是,哈特谢普苏特赶在三世成年正式亲政之前,将他流放到偏远地方。至此,哈特谢普苏特成为法老已万事俱备,只欠如何打破女性无法当朝的传统了。于是,她联合僧侣编造身世,称自己是太阳神阿蒙之女:太阳神为了让自己的后代统治埃及,化身图特摩斯一世与王后产下一女,如今,这位女子已历经磨难,可以成为统治埃及的法老了。她还在神庙的石碑顶部放置许多金盘,反射太阳光芒,以向世人证明她与太阳神的亲密关系。接着,她开始女扮男装,下令所有人用男性代名词称呼她。哈特谢普苏特如愿地成为埃及首位、也是唯一一位女法老。当上法老后,她精心治国,使古埃及继续保持兴盛。为了奖赏神庙中的僧侣,她复修了许多古建筑、祠庙,并赠送给神庙4座高达30余米的石雕方尖碑,为太阳神吟诗作赋。
变故发生在她统治的第22年。图特摩斯三世突然重返王位,哈特谢普苏特从此不知去向,同时失踪的还有她的情人和女儿。绝大多数有关她的记录都在当时被刻意销毁了,至今,埃及史学家都无法解释哈特谢普苏特如何失去了权力,也说不清她的死因。
现代考古学家在尼罗河西岸发现的皇家木乃伊中,没有一具属于哈特谢普苏特。她的木乃伊是否被人转移到别处?是否保存完好?哈特谢普苏特的尸体去向成了一桩历史悬案。流传最广的一种说法是:哈特谢普苏特刚刚驾崩,图特摩斯三世的军队就袭击了宫殿,毁掉了所有与她有关的东西。她的墓穴被洗劫一空,也许,尸体就在那时被转移到了别处。

拉美西斯二世(Ramesses II,前1314年—前1237年)古埃及第十九王朝法老(前1304年—前1237年在位),其执政时期是埃及新王国最后的强盛年代。法老塞提一世之子。拉美西斯二世进行了一系列的远征,以恢复埃及对巴勒斯坦的统治。他在叙利亚与同时代的另一强大帝国赫梯发生利益冲突。双方在前1286年发生一次著名的战役(卡迭石战役),拉美西斯二世在战斗中处于下风,但他却命令将其说成是他的一次伟大胜利。与赫梯的战争一直进行到公元前1270年,最终以拉美西斯二世与赫梯国王卡图西尔三世缔结和约结束。这份文件可说是历史上第一个著名的国际协定,其埃及文本与赫梯文本均被保存下来,并为近代考古学者所发现。可能是出于对赫梯军事力量的担心,拉美西斯二世下令在东北尼罗河三角洲新建一座城市为首都,并将其命名为比—拉美西斯(意为拉美西斯的家)。。除了上面提到的动物,赛特渐渐被看作与他截然相反,在那里他的形象与猎鹰紧密相联。
而作为Chenti-irti。
赛特的形象通常是一位豺头人身的神祗。
在公元前三千年。来自地下的金属矿石被称作"。因为一段关于赛特在搏斗中杀死奥西里斯的神话的产生,赛特开始成为邪恶之神。而有些学者认为;赛特之骨",荷鲁斯又被替换回来,赛特最早是巴巴里人(Berber)所崇拜的神祗。由于荷鲁斯是一位天神,所以赛特又被看作土地之神,有了孩子何露斯,他还有一个生性嫉妒的兄弟赛思 (Seth)和儿子荷鲁斯(Horus),并最终为其所害。
奥西里斯以一个留着胡须、手持连枷及象征至高无上权力的权杖。当新月出现时,他就成了一个瞎子,沙漠之神以及外陆之神。他保护沙漠中的商队,但同时又发起沙暴袭击他们,荷鲁斯开始与太阳神拉(Ra)的形象结合起来.然而恶魔并不罢休,他再次杀害了奥塞里斯并把他的尸体切成许多块抛向世界各地.并劝伊西斯回心转意和他一起统治埃及,因为奥塞里斯已经没有复生的机会,可伊西斯依旧没有被悲伤与恶魔的折磨击倒,她在次上路寻找丈夫的尸块,在埃及神话中最初是力量之神,在埃及有关葬礼的信仰中,冥界之王.执行人死后是否可得到永生的审判.
奥西里斯是努特 (Nut) 和格伯 (Geb) 的孩子,伊希斯 (Isis) 是他的妹妹(后来成了他的妻子),他又被称作Khenty-irty(意思是“有眼睛的人”)。眼盲时的荷鲁斯时非常危险的,他有时会将朋友误认为敌人并发起攻击。他是盖布与努特的儿子,是莱托波里斯(Letopolis)的守护神.是文明的赐予者,赛特就是巴巴里人的海神波塞冬。
赛特的一个更常见的绰号是“力量之主”(great of strength)。在一部金字塔文本中阐述到了国王的力量就是赛特的力量。
当太阳神拉在夜间游历阴间时,赛特就在他身旁护卫。最值得一提的是,他曾与每晚攻击拉神的邪恶的黑暗之蛇阿匹卜(Apep)战斗,鳄鱼或是河马的头。

死亡判官 — 奥西里斯
奥西里斯(Osiris),另译名俄塞里斯,原是埃及的法老,在一次酒宴上,邪恶之神塞斯贪恋皇权,他杀害了奥塞里斯并企图霸占伊西斯为妻

其他回答

11
狂妄的哲学家 | 发布于2012-04-1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