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本特征是什么?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6 11:34:36 最佳答案
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
二是在分配制度上,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社会主义国家能够把人们的当前利益与长远利益,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使市场在社会主义国家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更好发挥计划和市场两种手段的长处,另一方面,它具有市场经济的一般特征, 一方面,它必然体现社会社会主义的制度特征,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标准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社会主义服务。作为社会主义的制度特征,以实现最广大劳动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归宿,以公有制为主体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局部利益与整体利益结合起来:
一是在所有制结构上、多种分配形式并存。
三是在宏观调控上

其他回答


1;
2社会主义国家的基本特征主要是,以工农联盟作为国家的阶级基础;
3,社会主义国家的基本职能在于大力发展生产力,社会主义国家以工人阶级、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推动社会全面进步,建设和谐社会,以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求;
4,社会主义国家是无产阶级政党领导下的国家,无产阶级政党的领导构成了社会主义国家的政治特征;
5,社会主义国家以马克思主义作为指导思想,社会主义国家以生产资料公有制为经济基础,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实现全面
落叶1011K | 发布于2012-04-24
评论
(1) 经济关系市场化
(2) 企业行为自主化
(3) 宏观调控间接化
(4) 经济运行法制化
(5)个体保障社会化
谁是蘑菇头 | 发布于2012-06-18
评论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的,是社会主义条件下的市场经济。 特点 第一,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位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志。 第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以实现共同富裕为根本目标。 第三,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国家能够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huangying944 | 发布于2012-06-14
评论
市场主体自主化;经济关系平等化;市场管理法规化;经济效率最优化;宏观调控间接化;市场体系开放化;经济过程秩序化;经济活动服务化;
yueyuehu1989 | 发布于2012-06-17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