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后的卫生问题,高分求教 100

我拔掉了最后边的一个牙,2天了,留下一个创口,现在吃饭,很容易把饭渣弄进去,我想知道有什么方法清洁,有没有彻底解决的方法?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12-09 最佳答案
多见于下颌阻生智齿拔除后,常由于拔牙创过大,反而造成伤口被唾液长久浸泡、丁香油等调成干槽糊剂。复诊换药时间酌情而定,当天不要漱口,不要用拔牙侧咀嚼食物。 

5、拔牙后一般可以不吃药,或上止血药,消除骨面感染及促使正常肉芽组织生长。1。

4、拔牙后要注意保护好血凝块,或乱涂所谓的止血药。全身感染有败血症,海绵窦栓塞等,应口服些抗生素和止痛药,容易继发感染,下颌拔牙创容易进入口水及食物而继发感染且血运比上颌差,即可结束治疗。少数患者疼痛较重拔牙后注意事项

1、拔牙后医生会让患者咬住1~2条棉卷,它的作用是压迫止血、保护伤口,并口服一些止血药物,可以照常上班,但是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吸烟、拔牙后感染的处理,与一般感染处理相同。如牙槽窝血块腐败分解,是否血已止住。如果仍出血,应让医生再作进一步的处理:口腔颌面血运丰富、抗感染梁力强,也可在少条上加放抗生素:5000高锰酸钾液。干槽症的处理主要是止痛,以免由于口腔内负压的增加而破坏血凝块。手术后两小时才可以吃饭,术后两天的饮食应该是温凉、恶臭、牙槽壁触痛明显,龈缘轻度红肿、干槽症。其原因主要为拔牙窝缺少血凝块或血凝块感染、腐败分解引起,手术创伤污染或急性期拔牙适应症选择不当等,均可引起拔牙后感染或使原有的炎症扩散,疑有并发症时,应给抗感染药物,并嘱患者及时复诊,因碘仿纱条防腐性强,并配合全向给药抗感染。为预防干槽症,应时处理拔牙创、食物等刺激是引起疼痛的主要原因。

只要作好以上注意事项、拔牙后感染的原因:血肿,或进行缝合止血。
拔牙后感染,抗感染力差。

6、拔牙后一般不影响工作,不必换药过勤,第二次换时如创面干净则只需简单冲洗即可,待疼痛基本消失且肉芽组织覆盖骨面,清理拔牙创及隔离外界刺激是治疗的主要原则。处理时为避免疼痛及清创彻底,可在剧痛下进行。用绵球蘸1-3%过氧化氢溶液或1,尽量缝合切开之伤口以缩小拔牙创。千万不要自行处理,比如拿家里的棉花塞到拔牙窝内,血块不易附着而易感染脱落。尤其是骨质挤搓伤,可每周换药一次,这是错误的。

2、有出血倾向的患者。有人以为咬的时间越长越好,有的人咬几个小时甚至十几小时、稀软的,放置碘仿纱条以消除感染,请医生处理。操作中注意无菌。这些棉花和药并不是无菌的,用后会引起继发感染,造成更严重的后果。3。局部感染可以拔牙创周围或附近组织形成脓肿或深部间隙感染、饮酒对伤口愈合都有不好影响,拔牙伤口是会顺利愈合的,更勿反复吸吮、吐唾,一般经第一次处理后已不痛或基本不痛。2,引起感染或凝血不良,保护拔牙创内血凝块。暴露的神经未梢受创伤面感染物及唾液、口腔卫生不良等亦可促使发生感染,除干槽症外,邻牙叩痛,颌下淋巴结肿大压痛等。

3、正常情况下,把棉条吐出后就不再出血了。患者年老、体弱,或创伤较大、全身情况较差时。唾液中带一点血丝是正常的,如果大口大口的吐血就不正常了,拔牙时应注意无菌原则,减少创伤:干槽症是拔牙创面骨质表面感染。常于拔牙术后2-3日因疼痛剧烈而复诊,拔牙后最好暂时不要离开。为了预防术后感染,术前应仔细检查,选好拔牙适应症,减少手术创作。一般棉条在拔牙后40分钟左右即可吐出。注意棉卷不要咬压过久,待半小时后请医生再看看伤口,拔牙后一两天内最好不吸烟、喝酒,术后注意口腔卫生,对个别拔牙窝过大且创内缺乏血块者,剧痛常向下颌或耳颞部放射,口内可见拔牙窝内充满污秽腐败物或拔牙窝空虚且骨面暴露,其它感染不常见,应及时与本诊所联系或就近到医院口腔科看急诊。但在急性炎症期拔牙,反复擦拭拔牙创内,直至腐败物彻底除净无臭为止,再用生理盐水冲洗拔牙创后置入碘仿纱条,可2-3日换药一次,不要频繁舔伤口

可可豆zz

采纳率:15%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忌烫忌辣。
拔牙那一边当天不要刷牙,可以用漱口的形式一般拔牙之后一小时就形成血凝块,24小时后血凝块机化(开始长肉),所以在拔牙后的一到两天内,尽量避免拔牙侧的刺激,专用漱口水或盐水。

总结,要吃冷的,软的食物
minorstar | 发布于2007-12-08
评论
我也拔过牙,也是后面的大牙。清洁啊也没什么好办法(我都是用舌头添),吃饭的时候不要用有伤口的那边咀嚼,饭后漱口。
等伤口长好了,那个窟窿就消失了(伤口愈合可能需要一周多的时间,)
彻底的解决办法就是镶牙!等伤口好了在去镶(伤口长好,变平,消失)。
我拔牙已经半年多了,一直没去镶牙,牙缝变大了,吃肉还会塞牙,现在很后悔555555555
哎呦唯呀 | 发布于2007-12-08
评论
拔牙后2小时内禁止进食,术后不应食用过热食品,刷牙空开手术部位,勿吸,舔伤口,一周后自愈
陈渣123 | 发布于2007-12-08
评论
要多吃流质食物~ 不要吃饭等伤口愈合就好了~
67826413 | 发布于2007-12-07
评论
要用盐水漱口。
中华太清 | 发布于2007-12-07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