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的方言算是客家话还是闽南话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1涂鸦0
2007-12-07
1涂鸦0
采纳数:72 获赞数:482 LV7
擅长:福建 龙岩市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闽南语系
小果果00
2007-12-08
小果果00
采纳数:126 获赞数:254 LV6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呵呵,问到我的专业上来了~~~我也写过这个论文的~~~
如果您指的龙岩只是新罗区的话,那我们所说的方言就是属于闽南语系的"福佬话",包括漳平也属于闽南语系,但是因为我们地处客家聚居地,方言方面也受到了客家话的影响,所以听上去跟闽南话又有所区别~~~

呵呵,顺便说下,普通话是20世纪初才统一出现的,闽南话是语言的活化石,保留了很多古代汉语中的发言特色,这在很多方言里已经不符存在,普通话也是如此~~~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残留の记忆
2007-12-07
№残留の记忆
采纳数:206 获赞数:626 LV8
擅长:福建 龙岩市 体育/运动 手机使用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闽南语系龙岩话
龙岩话也是闽南语,属闽南语系。闽南语是一种古语,甚至还要早于普通话。我们要以说闽南语为傲,大力推广闽南语龙岩话!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爱妃ting
2007-12-07
爱妃ting
采纳数:30 获赞数:353 LV2
擅长:婚嫁 妇科 产科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2种都有啊,上杭 、长汀、永定是说客家话,市区的话有点像闽南话。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709118463
2007-12-22
709118463
采纳数:27 获赞数:115 LV5
擅长:谜语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闽西的都是客家话 包括广东梅州一些地方都是讲客家话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会会会会会会会
2007-12-12
会会会会会会会
采纳数:0 获赞数:3 LV1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恩 武平 上杭也应该属于客家话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3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