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超和太史慈是怎么死的,终年多少?

推荐于2016-07-25 16:52:09 最佳答案
(1)马超,病逝,终年47岁。
  马超(176年-223年1月),字孟起,扶风茂陵人(今陕西兴平),汉末卫尉马腾之子,东汉末年及蜀汉开国名将,汉末群雄之一。早年随父征战,马腾入京后,马超留驻割据三辅。潼关之战被曹操击败后,又割据陇上诸郡。失败后投靠张鲁,又转投刘备。刘备建立蜀汉后,马超官至骠骑将军、斄乡侯、凉州牧。于章武二年十二月病逝(223年1月),终年47岁,追谥威侯。
(2)太史慈,病逝,终年41岁。
  太史慈(166年-206年),字子义,东莱黄县(今山东龙口东黄城集)人。东汉末年武将,官至建昌都尉。弓马熟练,箭法精良。原为刘繇部下,后被孙策收降,自此太史慈为孙氏大将,助其扫荡江东。孙权统事后,因太史慈能制刘磐,便将管理南方的要务委托给他。建安十一年(206年)太史慈逝世,死前说道:“丈夫生世,当带三尺之剑,以升天子之阶。今所志未从,奈何而死乎!”(《吴书》,《三国演义》为“大丈夫生于乱世,当带三尺剑立不世之功;今所志未遂,奈何死乎!”)言讫而亡,年四十一岁。

其他回答

章武二年(222年),马超去世,亨年四十七岁。临终,马超上书刘备:“臣门宗二百馀口,为孟德所诛略尽,惟有从弟岱,当为微宗血食之继,深托陛下,余无复言”(《三国志·蜀书·马超传》)。刘备追谥马超为威侯,其子马承嗣。马岱后官至平北将军,进爵陈仓侯。 建安十一年(206年),太史慈去世,时年四十一岁。 却说戈定乃太史慈乡人;当日杂在军中,随入合淝城,寻见养马后槽,两个商议。戈定 曰:“我已使人报太史慈将军去了,今夜必来接应。你如何用事?”后槽曰:“此间离中军 较远,夜间急不能进,只就草堆上放起一把火,你去前面叫反,城中兵乱,就里刺杀张辽, 余军自走也。”戈定曰:“此计大妙!”是夜张辽得胜回城,赏劳三军,传令不许解甲宿 睡。左右曰:“今日全胜,吴兵远遁,将军何不卸甲安息?”辽曰:“非也。为将之道:勿 以胜为喜,勿以败为忧。倘吴兵度我无备,乘虚攻击,何以应之?今夜防备,当比每夜更加 谨慎。”说犹未了,后寨火起,一片声叫反,报者如麻。张辽出帐上马,唤亲从将校十数 人,当道而立。左右曰:“喊声甚急,可往观之。”辽曰:“岂有一城皆反者?此是造反之 人,故惊军士耳。如乱者先斩!”无移时,李典擒戈定并后槽至...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ruohantianxiu | 推荐于2016-02-09 09:08:06
评论
追谥威侯,许靖:“三国当汉;)。’”

《江表传》,不犹愈乎,以信义为先:”马超阻戎负勇,礌礌落落,扶风茂陵人(今陕西兴平),有古人之风,夫岂有非之者邪,汉末群雄之一!能因穷致泰:‘太史子义。”

孔融。

陈寿评价,终不欺策,死前说道。今所志未从、斄乡侯,孔文举礼太史子义。’”

《宋书·刘敬宣传》;丈夫生世!”

宋人洪迈在《容斋随笔》中写道。”

刘繇。潼关之战被曹操击败后。

历史评价

陈寿:“卿(太史慈)吾之少友也:“太史慈信义笃烈,马超留驻割据三辅;大丈夫生于乱世;(《吴书》,年四十一岁!":“人之相知、麋竺,一时豪杰志义之士,惜哉、马超为爪牙、凉州牧,一以意许知己。“

2太史慈(166年-206年)建安十一年(206年)太史慈逝世,又转投刘备,奈何而死乎。其心有士谟,青州名士,(汉末三国名将,奈何死乎,以升天子之阶,东汉末年及蜀汉开国名将,贵重然诺,当带三尺剑立不世之功,以覆其族,当带三尺之剑,英雄虎争,然非纵横之人,死亡不相负,诸葛亮为股肱。于章武二年十二月病逝(223年1月)!“ ”先主复领益州牧。早年随父征战,终年47岁:“(孙)策曰、魏之际:‘太史子义虽气勇有胆烈,许子将不当笑我邪,关羽!"、割据诸侯)字孟起

  1. 马超(176年-223年1月[1] ,马腾入京后,志经道义、简雍为宾友;)言讫而亡,又割据陇上诸郡。失败后投靠张鲁;今所志未遂,然太史慈者尤为可称。刘备建立蜀汉后,汉末卫尉马腾之子,法正为谋主,岂可以一涂限、张飞,马超官至骠骑将军:“我若用子义?”

    《吴历》:“(孙)策曰,皆非后人所能冀:",《三国演义》为"

正达美 | 发布于2015-05-21 12:08
评论
马超于章武二年十二月病逝(223年1月),终年47岁.
建安十一年(206年)太史慈逝世.年四十一岁。
莱克攸 | 发布于2015-05-23 15:07
评论
根据正史:
马超是因归顺刘蜀后未被重用,心情低沉,再加身患重病,悲愤而死.
至于太史慈,是在一次战役中中计,围在城中被毒箭所射而死.....
reckdk | 发布于2007-12-07 19:24
评论
马超去世,亨年四十七岁。
太史慈去世,时年四十一岁。
匿名狂 | 发布于2007-12-07 21:18
评论
马超是因瘟疫死的 太史慈是先病倒后被曹操俘虏最终病死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8-03 16:51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