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10

缘注定生死,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彼岸花,开一千年
不要净说那些没用的 我要的只是原版的全文 谢谢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5 01:42:04 最佳答案
 
彼岸花开在秋彼岸期间,也称为 Red Spider Lily:

根据资料,彼岸花的中文正式名称为“红花石蒜”,有曼珠沙华、蟑螂花、龙爪花、老鸦蒜、蒜头草、幽灵花、地狱花、舍子花、平地一声雷等十多个别名。英文名 clusteramaryllis等,学名Lycorisradiata,石蒜科石蒜属。鳞茎近球形,外有紫褐色薄膜;叶基生,狭条形,深绿色,背部有粉绿色带。夏秋之交,花茎破土而出,伞形花序顶生,有花5至7朵,红艳奇特,花瓣反卷如龙爪。由于花和叶子不能见面的特性,石蒜有被称为“无情无义”的花。

野生品种生长于阴森潮湿地,其着生地为红壤,因此耐寒性强,喜阴,能忍受的高温极限为日平均温度24℃;喜湿润,也耐干旱,习惯于偏酸性土壤,以疏松、肥沃的腐殖质土最好。有夏季休眠习性。球根含有生物碱利克林毒,可引致呕吐、痉挛等症状,对中枢神经系统有明显影响,可用于镇静、抑制药物代谢及抗癌作用。

石蒜分布在长江中下游及西南部分地区,在越南、马来西亚也有分布,我国在宋代就有其记载,还被称作“无义草”、“龙爪花”,虽观赏性较强,但根茎有毒,不可随意食用。

从石蒜的根茎中提取“加兰他敏”可用以治疗小儿麻痹症,国外已开始利用,我国专家也在深入开展研究,开发药物造福人类。

由于石蒜往往盛开在墓地附近,色泽鲜红似血,花期又近秋分(日本的祭礼节日),加之石蒜叶落花开,花落叶发,永不相见,因此在日本传说中,此花便带上了死亡和分离的不祥色彩,较常用于丧礼。然而在中国并无此种说法,石蒜反因其鲜艳色彩而成为常见的喜庆用花。

石蒜的黑色花球极易养活,保持湿润一年都不会死。此花多用于别墅花园种植,一般成百上千只一起种,秋季会大批开放,景观效果极佳。此外,由于石蒜的根茎与水仙十分相似,有些黑心花贩会用它冒充水仙来卖,所以买花时要仔细甄别。
石蒜观赏胜地主要有云南大理、丽江,台湾太鲁阁、马祖,日本日高等地。;不吉祥”。原产地就是中国和日本,秋天立起开花,冬天叶子又慢慢退去,花开时看不到叶子。人称“草莫见花莫见”。在日本被称作マンジュシャゲ,发音是曼珠沙华,花语是“分离/,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但是“三途河”的河水不但没有浮力,而且还具有能够腐蚀灵魂的剧毒,开一千年,落一千年,将其拉入河底也变成和他们一样的水鬼,在叶枯以后抽葶开花“彼岸花,秋分前后三天叫秋彼岸。是上坟的日子:

引魂之花—彼岸花

彼岸花,有叶子时看不到花,花叶两不相见,白色而柔软。

资料摘选。

彼岸花,花开开彼岸,
花开时看不到叶子,
有叶子时看不到花,
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在黄泉路上大批大批的开着这花,远远看上去就像是血所铺成的地毯, 又因其红得似火而被喻为”火照之路”,没有路费的灵魂将不能登上渡船,就算登上了,也会被船夫丢进“三途河”,开一千年,落一千年。传说中。传说中自愿投入地狱的花朵,被众魔遣回,但仍徘徊于黄泉路上,众魔不忍,遂同意让她开在此路上,给离开人界的魂们一个指引与安慰。

此花一名曼珠沙华,红色花又名彼岸花,如火,如血,除此之外别无他法。然而渡船是要付船费的,恶魔的温柔,花叶两不相见,生生相错,如荼。

曼珠沙华这个名字出自梵语「摩诃曼珠沙华」,原意为天上之花,大红花,天降吉兆四华之一,见此花者,恶自去除。当灵魂渡过忘川。
佛曰
梵语波罗蜜
此云到彼岸
解义离生灭
著境生灭起
如水有波浪
即名为此岸
离境无生灭
如水常流通
即名为彼岸
有生有死的境界
谓之此岸
超脱生死的境界
谓之彼岸
是涅盘的彼岸

佛说彼岸
无生无死
无若无悲
无欲无求
是个忘记一切悲苦的及乐世界
而有种花
超出三界之外
不在五行之中
生于弱水彼岸
无茎无叶
绚灿绯红
佛说那是彼岸花

彼岸花开

花开彼岸时,非常准时,所以才叫彼岸花。

而它生长的地方大多在田间小道,河边步道和墓地,所以别名也叫做死人花、血腥”之类的概念相联系起来的。在炎之蜃气楼的邂逅篇《真皓き残响》中。
传说部分,就绽放出妖异浓艳得近于红黑色的花朵,它的形象通常是与“疯狂。
就像生与死只有轮回可以跨越一样,渡过“三途河”的方法也只有一个,那就是“三途河”上的渡船,整片的彼岸花看上去
便是触目惊心的赤红,也是这长长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与色彩。
相传此花只开于黄泉,是黄泉路上唯一的风景。因此才有“彼岸花,开彼岸,只见花,不见叶”的说法。春天是球根,夏天生长叶子,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佛经》
彼岸花,花开开彼岸,花开时看不到叶子,看到喷出的鲜血如同盛放成群的彼岸花。佛典中也说曼珠沙华(曼殊沙华)是天上开的花。
因为石蒜类的特性是先抽出花葶(总梗)开花。
一到秋天; 伤心/,桑原水菜笔下写到景虎自杀的瞬间,在一般的文学作品中。。,
独自彼岸路。

彼岸花 永远在彼岸悠然绽放
此岸心 唯有在此岸兀自彷徨
多少烟花事 尽付风雨间
多少尘间梦 尽随水东转
看见的熄灭了 消失的记住了
开到荼靡,花事了……
留下的记忆不过是一地花瓣……
风吹走了,就没有了……

那一夜
梦中相会
你是白色无根莲
我是红色彼岸花
你苍白如雪
我妖红似血

你落落于天山镜池水沄沄
我寞寞在幽冥黄泉路漫漫
那一刻
爱上你
命里劫数
无路可逃
无所可逃
我会一直等
三千日斗转星移
你终于老去
我依旧沦陷

你来到渡口
前方暗河黑水潺湲
投以我浅浅一笑
孟婆汤碗已空

你踏上奈何桥
心静如水
心沉如石
我合上乱花枝
心痛破碎
心死无望
我脉脉花香的缠绵
抵不过苦涩寡汤的忘却
我还活着
没有灵魂只有肉体
却坚持爱你

那一刻 爱上你
命里劫数
无路可逃
无所可逃
我会一直等
三千日斗转星移
你终老去
我依旧沦陷

注,
有叶子时看不到花,
只一团火红;
花开无叶,
叶生无花;
相念相惜却不得相见。

“彼岸花、死亡与分离的不祥之美。或者是因为它深艳鲜红的色泽让人联想到血,也或者是因为它的鳞茎含有剧毒,“三途河”是生界与死界的分界线。那些无法渡河的灵魂在轮回欲望的驱使之下。

在民间,春分前后三天叫春彼岸;还有另一些种类是先抽叶,便忘却生前的种种,曾经的一切都留在了彼岸,往生者就踏着这花的指引通向幽冥之狱。

彼岸花属于石蒜科(Lycoris Herb),属名是希腊神话中女海神的名字,生生相错。相念相惜永相失。如此轮回而花叶永不相见,也有着永远无法相会的悲恋之意,,所以彼岸花花开时看不到叶子,有叶子时看不到花,花末期或花谢后出叶,一般认为是只开在冥界三途河边、忘川彼岸的接引之花。花如血一样绚烂鲜红,且有花无叶,是冥界唯一的花。花香传说有魔力,能唤起死者生前的记忆。因为水流会根据死者生前的行为,而分成缓慢、普通和急速三种,故被称为"三途",会涉水渡河。那些下水的灵魂将永远没有上岸的机会了,只能变成“三途河”里的水鬼。永远无法转生的痛苦和彻骨冰冷的河水使那些水鬼对其它还有轮回希望的灵魂产生了妒忌。只要有灵魂落水,他们就会一拥而上,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佛经》

曼珠沙华的美,是妖异、灾难,日本最多。

相传此花只开于黄泉:

三途河,也叫做“三途川”。
佛家语,荼蘼是花季最后盛开的花,开到荼蘼花事了,只剩下开在遗忘前生的彼岸的花。。

其他回答

无聊啊喂,楼上的,你们看的出自哪本佛经?别瞎说,彼岸花怎么开到黄泉路上去了
blu888 | 发布于2007-12-07
评论
“彼岸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出自——《佛经》
具体是这样的:
佛曰
梵语波罗蜜
此云到彼岸
解义离生灭
著境生灭起
如水有波浪
即名为此岸
离境无生灭
如水常流通
即名为彼岸
有生有死的境界
谓之此岸
超脱生死的境界
谓之彼岸
是涅盘的彼岸

佛说彼岸
无生无死
无若无悲
无欲无求
是个忘记一切悲苦的及乐世界
而有种花
超出三界之外
不在五行之中
生于弱水彼岸
无茎无叶
绚灿绯红
佛说那是彼岸花

彼岸花开

花开彼岸时,
只一团火红;
花开无叶,
叶生无花;
相念相惜却不得相见,
独自彼岸路。

彼岸花 永远在彼岸悠然绽放
此岸心 唯有在此岸兀自彷徨
多少烟花事 尽付风雨间
多少尘间梦 尽随水东转
看见的熄灭了 消失的记住了
开到荼靡,花事了……
留下的记忆不过是一地花瓣……
风吹走了,就没有了……

那一夜
梦中相会
你是白色无根莲
我是红色彼岸花
你苍白如雪
我妖红似血

你落落于天山镜池水沄沄
我寞寞在幽冥黄泉路漫漫
那一刻
爱上你
命里劫数
无路可逃
无所可逃
我会一直等
三千日斗转星移
你终于老去
我依旧沦陷

你来到渡口
前方暗河黑水潺湲
投以我浅浅一笑
孟婆汤碗已空

你踏上奈何桥
心静如水
心沉如石
我合上乱花枝
心痛破碎
心死无望
我脉脉花香的缠绵
抵不过苦涩寡汤的忘却
我还活着
没有灵魂只有肉体
却坚持爱你

那一刻 爱上你
命里劫数
无路可逃
无所可逃
我会一直等
三千日斗转星移
你终老去
我依旧沦陷

此花一名曼珠沙华,红色花又名彼岸花,也称为 Red Spider Lily。原产地就是中国和日本,日本最多
原意为天上之花,大红花,天降吉兆四华之一。佛典中也说曼珠沙华(曼殊沙华)是天上开的花,白色而柔软,见此花者,恶自去除。
曼珠沙华的美,是妖异、灾难、死亡与分离的不祥之美。
展开
sunnysohappy | 发布于2007-12-07
评论

参考资料: 彼岸花吧

冰蝶怜心 | 发布于2007-12-0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