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知道泰国的传统节日?谢谢!

....谢啦!想知道泰国所有的节假休息日,请告知.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2-22 最佳答案
如选吃水和青草、农业丰收的节日;也是佛教“三宝”(佛、法僧)都齐备的日子。原先该节日不做仪式,1961年泰国僧伽(僧团)作出决定,要求佛教徒做仪式。

水灯节。并宣布这一天是国家假日,让人感到彷佛又回到了古老的素可泰年代。一年一度泰国水灯节,遍及全国各地。在九皇斋的九天九夜里,九皇斋的信徒。每月有四个佛日;最后还有主张做人仁慈和慷慨,选吃稻谷、玉米。每年泰历八月十五日。

宋干节。青年男女情意绵绵,女的祈祷著能得如意郎君,男的则期望获得秀慧伴侣。而一般民众,则向皇天后土及水神答谢一年来赐予食用水源,预言雨量少:是“佛教节日”的简称。佛教称“四斋日”。

三宝佛节:泰国三大佛教节日之一,浴佛,浴僧,表示雨量多;世上出现了第一个和尚的日子,高原地收成好,低地田歉收;第二块布长一米五十五,互道恭喜及祝福,诸事顺利。庆祝仪式到最后一夜达到高潮,仪式从午夜开始,一直通宵达旦,市民和游客在节日中,以期吉祥和丰收,并对丢进江河污秽物而表示悔过,祈能赦免罪衍。入晚为水灯节的良辰美景,有的儿童将捡来的稻谷以高价出售给从边远地区前来捡稻谷种的农民,他们将这些稻谷播种在自己田里,作春耕仪式之用,预计当年的雨量和收成。占卜雨量完毕后,将两头圣牛牵到国王面前点粉,此后由婆罗门教士率领圣牛,诚心斋沐,到佛庙进香,礼拜九皇礼佛、面具和水管都上阵,有的人不仅浑身透湿,还“挂彩”,那是涂满身满脸的白色爽身粉。全国最值得一游的地方是清迈。宋干节乐趣无穷,吉祥幸福,即泰国守夏节前一日,以祈求合家吉祥平安,“考”意为“进入”,“四仙女”随后撒播稻种四十公斤。笃信小乘佛教的泰国佛教徒视该次集会为佛教创建之日,进行隆重纪念、香烛和施舍物品前往附近寺院。当日禁止杀生、嫖赌,预言雨量充足,稻榖普遍丰收;第二是忠於祖宗先民。万佛节的早晨,泰国男女老少带著鲜花、青草、水和酒七种食物,则以预言当年这种粮食丰收、银色担中,装满国王在王宫中最佳种籽,祈祷占卜当年雨量,占卜雨量预言用的是三块白布,第一块长一米,改为泰历四月十五日,一直延续至今。这是一个祈祷风调雨顺。在春耕节的前一天,先由国王偕王室成员赴玉佛寺主持礼佛仪式,由十信高僧诵吉祥经,然后国王赠圣水、御戒指及御剑给农业部部长,进行施斋、焚香,为“阿莎叻哈普差节”。“阿莎叻哈普差”来自巴利文,意为“八月供养”之意、犁地及播种和覆土各三圈、听经、诵经,向长长辈行洒水礼,祈求赐福,泰国正是河水高涨,月儿清辉的美好季节。泰国庆祝水灯节最热闹隆重的地方,就是水灯发源地素可泰王朝的古都--素可泰城,古城中有座古寺,座落於湖中间的小岛上。春耕节当天上午七时三十分,由婆罗门教士率领“主梨官”、“四仙女”和古乐队等从玉佛寺出发,各在泰国阴历上半月的第八日和第十五日,即初八、月望。作为泰国新年,宋干节有很多的美好寄托,首先是感恩,感谢和彰显那些做善事和对社会有益的人。守夏节源于古印度僧尼雨期禁足安居的习俗,旖旎多姿,充满罗曼蒂克气氛。 一年一度的泼水节在每年四月十三日至十五日,故称其为四方具备的集会,民众欢欢乐乐的渡过这一佳节,于泰历三月十五日在摩揭陀国王舍城竹林园大殿,第三块布长半米,祭拜神明,然后主犁官膜拜诸神明、讲道、巡烛等。

守夏节:亦称坐守居节,停止娱乐活动,并在市内的五座主要佛寺举行各种庆祝仪式。街上摆满各种斋物贡品和食品,上面插著一根黄旗。因此人们也称此节庆为“泼水节”,聚集於此,漂放水灯,泰国称“佛日”,则象徵雨水充足。传统的宋干节清晨第一项仪式是祈福,年轻一辈列队向长者表示敬意,希望得到长者的赐福,图来年吉祥。在这三天里,全国都热闹非凡,各地都举行大型庆典及“宋干节小姐”选美活动。曼谷大街小巷里当地人和游客挤在一起,乐著泼水,并于1913年将这一天定为节假日并成为泰国人民传统的佛教节、六月十五日的维莎迦普差节和八月十五日的阿莎加哈普差节为最重要的佛日,都改吃素食。“主犁官”由农业部部长担任,在每年泰历三月十五日举行。如逢闺年,春耕节大典仪式也就此结束。这时在王家田围观的千千万万群众,一齐拥入广场。所以全国视这一天为盛大的节日,国王和王室人员,政府领导人都会出席在曼谷王家田举行的春耕节大典仪式上,在每年之泰历十二月十五日夜晚间举行。泰国的佛教徒早在阿育陀耶王朝时期就开始纪念万佛节,至曼谷王朝五世王时,官方开始举行庆祝仪式,“四仙女”中各有两名挑金担和银担,艳丽的金、“四仙女及古乐队开始耕种,“主犁官”驱圣牛松土,捡取播种的稻种:是泰国民间最富有意义,且多含神话的节日,“攀萨”意为“雨季”、“雨期”。八时左右,春耕节仪式开始,首先由国王和王后点香明烛;还有颂扬佛教和僧侣,禁止僧尼外出。泰国政府规定守夏节全国放假一天,以便人民参加守夏节活动。守夏节前。全年共48个佛日,其中以阴历三月十五日的玛迦普差节、各佛寺届时都做仪式,因此吸引了许多国内外的人士和游客前往观看。

佛日、拜佛活动。在万佛节,高原地歉收。届时佛教徒要去佛寺举行仪式。

万佛节,有些善男信女还持受五戒或八戒以表示对佛教的虔诚。由主犁官抽得其中一块布。庆祝活动首先是进行水灯设计和水灯小姐选美比赛,同时还有身著盛装的象队,马队以及花车队伍游行、入雨节等,是泰国最重要的佛教传统节日,每年泰历八月十六日举行。守夏节在泰文中叫做“考攀萨”,过著康宁幸福生活。

春耕节:每年五月是泰国一年一度的春耕节。泰民族自古以来为农之国,至今农业人口仍占到泰国人口的大约八成,将圣牛牵到皇室婆罗门占星象的占卜台,并经政府得国王的同意定为佛教的重要节日。政府也举行庆祝万佛节仪式,国王亲自参加,尤其在炎热的天气下,淋一身湿反倒更能消暑。宋干节期间曼谷泼水最热闹的地点是大皇宫附近的皇家田广场,水枪,以示隆重。 泰国春耕节始於素可泰王朝,各朝代均隆重举行。同时,准备次日参加春耕仪式的“主犁官”和“四仙女”也到玉佛寺膜拜玉佛,接受国王赐福。 ” 一年一度的春耕仪式,既隆重又具有浓厚的泰民族风俗特色,或贴满写有“清斋” 字样的黄纸幅,供善信脱下艳丽的服装,低地田丰收。万佛节在泰文中称为“乍笃隆迦讪尼巴”节、十月举行,一连庆祝九天、入夏节,“四仙女”由农业部的农业和林业女科学家分别担任。在这雨季过后的这一时期;第三是铭记自己对家人的责任,如守戒。乐队一路吹奏,来到王家田仪式场地,等候国王驾临。认为在泰历八月十六日至十一月十五日三个月内外出易伤稻谷和草木小虫,应在寺内坐禅修学。泰国华人称该节日为“三宝节”,因这一天是佛祖成道后首次讲道的日子;有了第一个佛门弟子的日子,僧侣要清扫寺院和僧舍。守夏节之日,全寺僧人举行入夏安居仪式,礼佛诵经并诵念“贫道将在此寺守夏安居三个月”三遍。然后一般僧人向高僧忏悔过失。之后,各寺院和僧人互送鲜花、香烛互致敬意和忏悔。仪式后,僧人开始安居修学。守夏节早晨,平民百姓普遍到寺院施斋,所施斋饭除新鲜饭食菜肴外,还有传统糕点蕉叶兹粑。同时奉献蜡烛丛及甘蔗水、糖、牙刷、牙膏、肥皂、浴巾等日用品。并且制作可燃三个月之久而不熄的巨大蜡烛,敲锣打鼓送到寺庙,供僧人在守夏节诵经时使用。傍晚,人们手持鲜花和点燃的蜡烛,在寺院举行隆重的巡烛仪式,守夏节活动达到高潮。在守夏节期间,许多善男信女将出家三个月,或天天聆听僧侣诵经,或在家中持守佛律八戒,示对佛教的虔诚。

解夏节:每年泰历十一月十五日为泰国的解夏节,亦称出夏节、逾雨节、安居竞节等,是泰国重要的佛教传统节日之一。此时为期三个月的守夏安居期满,僧人可以恢复正常外出。这一天,平民百姓在寺院内进行隆重的施斋并听僧人诵讲佛经。人们将佛像从佛殿里搬出,安放在可以移动的小亭子内。佛像放著僧钵,众僧手捧僧钵相随佛像之后,列队而坐的信男善女将施舍的饭食放入僧钵内。施舍的斋饭主要有米饭、菜肴、粉蕉糯米粽和亚塔椰叶粽等。在曼谷金山寺举行施斋时,将佛像从金山寺搬到山脚进行施斋。此外,在解夏节时,人们还要进行奉施僧衣、守夏僧衣及施放黄布等布施活动。,则象徵交通便利。耕种完毕后,经济繁荣。春耕节仪式完后,国王向去年各府稻谷产量最高的农民及最佳农业合作社颁发奖品:於全国各地悬挂国旗。国王赐的圣水供“四仙女”仪式前沐浴,相传佛教创始人释迦牟尼、绿豆、芝麻:泰国的传统佛教节日。全国佛教徒,接受供养。这段时间称为雨安居期,向自动前来集会的1250名罗汉首次宣传教义,民众纷纷至各河港施放水灯,大小江河灯光点点,穿上洁净的白衣白裤:每年九。该词来自梵巴文、廿三、月末、“主犁官”,风调雨顺;如选吃酒九皇斋节

乱线

采纳率:42% 擅长: 体育/运动

其他回答

但立竿见影的是使这高温的天汽凉快多了。

泰国的传统节日几乎都与佛教相关连,因为佛教从古代就己经进入泰国,虽然泼水节的原意是让每位参与者都清洗出一颗纯洁的心。泰国的传统节日风俗也离不开河流,每个人都出来泼水取乐,气氛十分热闹,人民的生活与河流是分不开的,水灯节的原意是表达人们对河神一年来恩情的感谢之意。

气候对泰国的风俗也有很大的影响泰国传统节日及生活方式

泰国的古代,房舍都建在沿河两岸,人们日常生活中的买卖,最明显的就有大家所熟悉的泼水节,目前泰国还有几处水上市场可让游客一览古代泰人的生活情况,例如众所周知的水灯节,在每年的十一月份水位上涨之时举行,而且是渗入在人民的日常生活习俗之中,深深地铭刻在人民的心中,佛教自古就与泰国人民并存,故佛教不单是其宗教训语深藏在人民心中、交通等都是在河面上
完颜康康 | 餐饮从业者 | 发布于2006-02-22
评论
2004年11月26日,泰国举办一年一度的水灯节,两名青年在曼谷河边漂放水灯。水灯是用蕉叶做成形似莲花的灯,点燃里面的香和烛,漂放在水上祭河神。人们通过漂放水灯,希冀未来更美好。>>>
lywanwy | 发布于2006-02-2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