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有什么营养价值?

推荐于2016-01-21 07:10:01 最佳答案
1、增进食欲 
葡萄酒鲜艳的颜色,清澈透明的体态,使人赏心悦目;倒入杯中,果香酒香年鼻;品尝时酒中单宁微带涩味,促进食欲。所有这些使人体处于舒适、欣快的状态中,有利于身心健康。
2、滋补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糖、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这些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它可以不经过预先消化,直接被人体吸收。特别是对体弱者,经常饮用适量葡萄酒,对恢复-健康有利。葡萄酒中的酚类物质和奥立多元素(Oligoe Lement),具有搞氧化剂的功能,可以防止人体代谢过程中?生的反应性氧(Ros)对人体的伤害(如对细胞中的DNA和RNA的伤害),这些伤害是导致一些-退化性疾病,如白内障,心血管病、动脉硬化、老化的因素之一。 因此,经常饮用适量葡萄酒具有防衰老、益寿延年的效果。
3、助消化作用
蛋白质最优良佐餐饮料。葡萄酒能刺激胃酸分泌胃液,每60-100克葡萄酒能使胃液分泌增加120毫升。葡萄酒中单宁物质,可增加肠道肌肉系统中平滑肌肉纤维的收缩,调整结肠的功能。对结肠炎有一定疗效。甜白葡萄酒含有山梨醇,有助消化,防止便秘。
4、减肥作用
葡萄酒有减轻体重的作用,每升干葡萄酒中含525卡热量,这些热量只相当人体每天平均需要热量的1/15。饮酒后,葡萄酒能直接被人体吸收、消化,在4小时内全-部消耗掉而不会使体重增加。所以经常饮用干葡萄酒的人,不仅能补充人体需要的水分和多种营养素,而且有助于减肥。
5、利尿作用
一些白葡萄酒中, 酒石酸钾、硫酸钾、氧化钾含量校高,具利尿作用,可防止水肿和维持体内酸碱平衡。
6、杀菌作用
很早以前,人们就认识到葡萄酒的杀菌作用。例如:感冒是一种常见的多发病,葡萄酒中的抗菌物质对流感病毒有抑制作用,传统的方法是喝一杯热葡萄酒或将一杯红葡萄-酒加热后,打入一个鸡蛋,搅拌一下,即停止加热,稍凉后饮用。研究表明:葡萄酒的杀菌作用是因为它含有抑菌、杀菌物质。
二、葡萄酒对某些疾病的辅助治疗作用
1、葡萄酒与心血管病的防治
葡萄酒中的原花色素,能够稳定构成各种膜的胶原纤维,能抑制组氨酸脱羧?,避免?生过多的组氨,降低血管壁的透性防止动脉硬化。另外,原花色素梗 塞死亡的危险。据美国医学研究会统计资料表明:喜欢饮用低度葡萄酒的法国人、意大利人,心脏病死亡率最低,而喝烈性酒多,葡萄酒少的美国人、芬兰人心脏病死亡率很高。
2、葡萄酒对脑血栓的防治作用
葡萄酒中含有白藜芦(Resveratrol),它是一种植物抗毒素,具有抑制血小板凝集作用。葡萄酒中的的藜芦存在于葡萄皮上,是一种到杉新?葡萄配糖体,在-红葡萄酒中每升含1微克左右,而在白葡萄酒中只含0.2微克。实验表明:即使将红葡萄酒稀释1000倍,对抑制血小板的凝集作用仍然有效,抑制率达42%,可减少脑血栓的发生。
3、葡萄酒可防治肾结石
德国科学家在研究中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可以防止肾结石。慕尼黑大学医学研究所的医学家们最近指出:多饮用饮料可以防止肾结石的传统说法并不科学,也不全面,最-重要的是要看饮用何种饮料,通过对4.5万健康人和病人的临床观察,研究人员确认,经常饮用适量葡萄酒的人,不易得肾结石。研究人员发现,适量饮用不同饮的人,得肾结石的风险也不一样,每天饮用四分之一公升咖啡的人,得肾结石的风险要比无此习惯的人低10%;常饮红茶则要低14%;而常饮葡萄酒的人得肾结石的机会最少-,得病的风险要比无习惯的人低36%。
4、葡萄酒可预防乳腺癌
最新试验结果显示:以葡萄酒饮料,喂养已诱发得了癌症的老鼠,发现葡萄酒对癌症有强烈的抑制作用。美国伊利诺斯药科大学的研究人员,选用了桑椹、花生、葡萄皮中-抗癌活力最强。美国科学家最近了现,葡萄酒里含有一种可预防乳腺癌的化学物质,位于旧金山葡萄酒研究所的罗伊?威廉姆斯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他们在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中发现一种有预防乳腺癌作用的物质。这一物质这所以有这种功效,是因为它能抗雌激素,而雌激素与乳腺癌有关。
5、葡萄酒能抑制脂肪吸收
日本科学家发现,红葡萄酒能抑制脂肪吸收,有老鼠作试验,老鼠饮用葡萄酒一段时间后发现,其肠道对脂肪的吸收变缓,对人作临床试验,也获得同样的结论。
6、红葡萄酒防治视网膜变性
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发现:红葡萄酒有防止黄斑(视肉膜)变性的作用。黄斑变性是由于有害氧分子游离,使肌体内黄斑受损,而葡萄酒,特别是红葡萄酒中含有能消除氧游-离基的物质--白黎芦醇,能保护视沈觉免受其害。试验证实:经常饮用少量红葡萄酒的人,患黄斑变性的可能性比不饮用者低20%。
7、葡萄酒有助于提高记忆力
科学家公布的试验结果表明:适量饮用葡萄酒,有助于提高大脑记忆力和学习能力。两位来自米兰大学的医生经进大量实验发现,适量饮用葡萄酒将促进大脑内产生一定量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促进一种与神经细胞记忆有关的生成。据测定:饮用葡萄酒后这种的生成量比未饮者增强大脑的记忆力和学习能力。另一位医生发现,肥胖患者在减肥期间适当饮用葡萄酒,将保持旺盛的精力,不会因为节食而萎靡不振,导致记忆力减退。
8、葡萄酒能防治感冒
至今全世界对流行性感冒尚发无良策,因为流行性感冒的病毒对大多数药物都有抗药性。但是,人们发现:常饮葡萄酒的人群中,很少感冒。这理现象引起注意,他们把红、白葡萄酒和葡萄原汁加在病毒培养液中进行试验,结果是:单纯疱疹病毒各柯萨奇病毒等常见感冒病毒,在葡萄酒和原汁中都可-丧失活力,其中葡萄皮浸出的原汁效果最好。科学家认为,这是因为葡萄含有"苯酚"类化合物,能在病毒表体成一层薄膜,使其难以进入人体细胞,从而达到防治感冒的-效果。由于"苯酚"主要存在葡萄皮上, 所以感冒时,饮用热的红葡萄酒,可减轻感冒症状和预防感冒。

Q87456224

采纳率:15% 来自:芝麻团 擅长: 酒类/饮品

其他回答

1. 葡萄酒含糖、醇类、机酸、机盐、维素等营养物质体发育补益;

2. 葡萄酒碱性酒精性饮品现代及米面类酸性食物降低血良胆固醇促进消化;

3. 葡萄酒抗氧化丰富酚类化合物防止脉硬化板凝结保护并维持脑血管系统理机能保护脏、防止作用;

4. 红葡萄酒丰富单宁酸预防蛀牙及防止辐射伤害饮用葡萄酒美容养颜功效养气使皮肤富弹性;

5. 红葡萄酒抗氧化剂能消除或抗氧自由基防病作用饮用预防痴呆;

6. 葡萄皮白藜芦醇其抗癌性能数百种植物防止细胞癌变并能抑制癌细胞扩散红葡萄酒由葡萄全酿制预防癌症佳品
雨后的萤火虫 | 发布于2012-04-14 11:36
评论
红葡萄酒营养分析: 1. 葡萄酒含有糖、醇类、有机酸、无机盐、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对人体发育有不同的补益; 2. 葡萄酒是唯一的碱性酒精性饮品,可以中和,
qsmdp3945 | 发布于2012-04-14 12:13
评论
软化血管
轩辕铁镜 | 发布于2012-04-14 11:36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