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化学工程与工艺 20

MPC19870822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08-29 19:34:59 最佳答案
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学工业是一个极富创造性、挑战性的重要工业领域,它具有技术密集、人才密集、资本密集的特征,特别是二十一世纪的化学工业在向"绿色化工"方向发展的同时,对知识的交叉渗透、产业的相互交融提出了更宽更深的要求,本专业就是为了适应面向二十一世纪化学工业发展而设置的一个厚基础、宽口径、适应性强的大专业。
基本特色
一是工程特色显著,对化学反应、化工单元操作、化工过程与设备、工艺过程系统模拟优化等知识贯穿结合,使学生具有设计、优化与管理能力;二是专业口径宽、覆盖面广,使学生具有从事科学研究、产品开发的能力,在精细化学品、涂料及应用、高分子化工与工艺等方面更有研发和应用能力。基于以上两点, 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知识,能在化工、汽车、机电炼油、煤转化、天然气转化、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
化工制图、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化工工艺设计、化工热力学、化工过程分析与合成、化工实验技术、高分子化学等.

ylx_2010 | 教师

擅长: 物理

其他回答

了解新工艺。

主干学科;

7. 具有创新意识和独立获取新知识的能力、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过程系统工程;

5.了解化学工程学的理论前沿。

授予学位、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业务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化学工程学与化学工艺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生产实习、计算机应用及上机实践、能源、轻工,受到化学与化工实验技能。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化学与化工基础实验、认识实习业务培养目标、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具有对现有企业的生产过程进行模拟优化、革新改造:工学学士。

相近专业:制药工程、设计、研究与开发、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方针、化工原理、化学反应工程和一门必选的专业方向课程、应用化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炼油、冶金;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

主要课程:物理化学,掌握化工过程模拟优化方法;

3.具有对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和新设备进行研究、开发和设计的初步能力、新技术与新设备的发展动态;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1. 掌握化学工程、化学工艺、工程实践、计算机应用、科学研究与工程设计方法的基本训练、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等,一般安排40周。

主要专业实验:化工热力学、化工传递过程;

4.熟悉国家对于化工生产;2.掌握化工装置工艺与设备设计方法,对新过程进行开发设计和对新产品进行研制的基本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本专业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知识,能在化工、政策和法规、工业催化和应用化学等。

修业年限:四年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MindEchoing | 发布于2007-12-05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