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查五码是什么? 15

查五码有什么用?是不是所有的电信卡都能查五码啊?... 查五码有什么用? 是不是所有的电信卡都能查五码啊?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无雨亦无泪
推荐于2018-03-14
无雨亦无泪
采纳数:80 获赞数:492 LV7
擅长:电脑/网络 文化/艺术 资源共享 驻马店市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五码分别是
IMSI:
AKEY:
ESN:
AN:
AAA:
一般都是电信写号机写号用到的,写号机就是手机没有插SIM卡的地方,需要把手机号的信息写入手机,很麻烦的,一般都是国外的定制手机到中国用需要写号
安徽电信
中国电信,世界触手可及 2012-11-29
安徽电信
安徽电信网上营业厅一直坚持以满足客户需求和全方位提升客户服务为根本,不断追求产品的完善与创新,向您提供费用查询、充值交费、买手机、装宽带、积分兑换等差异化服务。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你好,欢迎使用中国电信产品,
五码的作用:具备ESN、IMSI、A-KEY编码,你的手机入网打电话收发短信等基本通讯功能已经搞定了,上 EV-DO(3G)则需要:AN、AAA 码
  
  3码包括哪些?
  ESN、IMSI、AKEY
  5码包括哪些?
  ESN、IMSI、AKEY、AN、AAA账号和密码
  
  “五码”的含义
  1、ESN:电子序列号Electronic Serial Number的缩写,是MS的身份识别符。
  2、IMSI: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唯一标识),IMSI = MCC + MNC + MSIN,其中MCC是指移动台国家代码(3 位,中国460),MNC是指移动网代码(2 位中国00),MSIN是指移动用户识别号码(10 位 )
  3、Akey:是存储在MS中进行鉴权和加密的密钥,是分配给MS的64bit数据,并且仅对MS和相关的归属位置寄存器鉴权中心(HLR/AC)是可知的。
  每个手机出厂时都有一个ESN号,MIN号是运营商分配的,用以区别用户,一个手机能够正常服务,在交换上写号时必须输入ESN。这个ESN号和MIN号是一一对应的,在鉴权时使用,对于机卡不分离手机,需要写号时只需提供手机中的ESN号给交换人员,他们会分配一个MIN号给你,在手机中写入即可。在用户鉴权时会用到手机中固有的ESN号,所以对于不同的机卡合一手机,由于ESN号不同,把获得的MIN值写入其它手机,手机可以识别网络,但无法通过鉴权,故无法通话;对于机卡分离的手机,手机出厂时也有ESN号,但在写号时在UIM卡中另外写入一个ESN号,所以手机鉴权时不用手机中固有的ESN号,而是用UIM卡中人为写入的ESN号,这样UIM卡就可以做到放入任何一个C网手机中都可以打电话。一个机卡合一的手机进入CDMA网工作,最初只需要三个数据:一是ESN码;二是IMSI码(机卡合一写在手机里面,机卡分离的ESN IMSI在卡里面);三是鉴权码,存储的位置和IMSI一样。
  4、AN (Access Network):根据近些年来电信网的发展趋势,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部门(ITU-T)提出了“接入网”的概念。接入网的定义是:电信部门业务节点与用户终端设备之间的实施系统。它可以部分或全部代替传统的用户本地线路网,并可包括复用、交叉连接和传输功能。是可以将各种用户接入到业务接点、能支持包括窄带和宽带多种业务综合接入的接入网。
  5、AAA:身份验证 (Authentication)、授权 (Authorization)和统计 (Accounting)Cisco开发的一个提供网络安全的系统
安徽用户可以到营业厅去查询。
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可以登录中国电信网上营业厅网址http://ah.189.cn/或致电10000号,祝生活愉快。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mederson
2012-11-24
mederson
采纳数:764 获赞数:4246 LV13
擅长:网络连接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五码分别是:IMSI,AKEY, ESN,AN,AAA。

ESN(电子序列号)
每部手机都被分配了一个电子序列号,在每次呼叫过程中,它能被传送到电话中心,移动电话每次接收时都要验证对方的电子序列号。
IMSI
国际移动用户识别码(IMSI) international mobile subscriber identity
国际上为唯一识别一个移动用户所分配的号码。
从技术上讲,IMSI可以彻底解决国际漫游问题。但是由于北美目前仍有大量的AMPS系统使用MIN号码,且北美的MDN和MIN采用相同的编号,系统已经无法更改,所以目前国际漫游暂时还是以MIN为主。其中以O和1打头的MIN资源称为IRM(International Roaming MIN),由IFAST (International Forum on ANSI-41 Standards Technology)统一管理。目前联通申请的IRM资源以09打头。可以看出,随着用户的增长,用于国际漫游的MIN资源将很快耗尽,全球统一采用IMSI标识用户势在必行.
IMSI共有15位,其结构如下:
MCC+MNC+MSIN

A-key
CDMA系统在UIM卡中存储的信息可以分为三类:
一是用户识别信息和鉴权信息,主要是IMSI号码和CDMA系统的专有的鉴权信息,其中包括A-Key、SSD-A和SSD-B。
第二类是业务信息, CDMA系统中与业务有关的信息存储在HLR中,这类信息在UIM卡中并不多,主要有短消息状态等信息。
第三类是与移动台工作有关的信息,包括优选的系统和频段,归属区标识(SID、NID组)等参数。除上述保证系统正常运行的信息以外,用户也可以在UIM卡中存储自己使用的信息,如电话号码本等。
MCC:Mobile Country Code,移动国家码,共3位,中国为460;
MNC:Mobile Network Code,移动网络码,共2位,中国电信CDMA系统使用03,一个典型的IMSI号码为460030912121001;
MSIN:Mobile Subscribler Identification Number共有10位,其结构如下:
09+M0M1M2M3+ABCD
其中的M0M1M2M3和MDN号码中的H0H1H2H3可存在对应关系,ABCD四位为自由分配。
可以看出IMSI在MIN号码前加了MCC,可以区别出每个用户的来自的国家,因此可以实现国际漫游。在同一个国家内,如果有多个CDMA运营商,可以通过MNC来进行区别.
================================
区别于IMEI: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ndentity (国际移动设备标识)

AN
英文缩写: AN (Access Network)
中文译名: 接入网
分 类: 网络与交换
解 释: 根据近些年来电信网的发展趋势,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部门(ITU-T)提出了“接入网”的概念。接入网的定义是:电信部门业务节点与用户终端设备之间的实施系统。它可以部分或全部代替传统的用户本地线路网,并可包括复用、交叉连接和传输功能。是可以将各种用户接入到业务接点、能支持包括窄带和宽带多种业务综合接入的接入网。

AAA-----身份验证 (Authentication)、授权 (Authorization)和统计 (Accounting)Cisco开发的一个提供网络安全的系统。

五码是烧号用的,希望能帮助您。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longwq88
2017-07-23
longwq88
采纳数:1 获赞数:6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The soul cannot live without love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深圳市七彩虹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彩虹在线,送给父母的礼物! 2018-07-05
深圳市七彩虹互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成立于2015年12月,采用软件与硬件相结合的方式来为老年人提供良好的服务,在软件方面有自主开发的社交软件APP—彩虹在线,在硬件方面有智能语音平板和电脑及智能语音手表等产品!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您好,感谢您对电信的支持,根据您所问的问题。您可以到当地营业厅查询,或是拨打10000号人工服务电话查询一下。广东电信手机商城,手机商城健康月,购机送防霾口罩、送豪华体检套餐!。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所帮助,如有疑问,欢迎继续咨询我们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