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有牛肉和豆角,我想知道怎么做最好吃. 20

我自己在家呢,哈哈,谢谢大家了,,大家总不能看我饿死是不是呀牛肉已经被我切成块了,.我想要实际操作的那种做法,,,.一定要把细节说清楚哦,,,,,我不想做汤
,哈哈,

听谁的,偶是丫头,,,,,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09-24 08:02:14 最佳答案
..
然后再把豆角炒到三成熟倒入牛肉!.再翻炒二三分钟...
可以先用少许盐炒五到六成熟..就加入调料就可以出锅了楼上说的不支持.盛到盘子里

其他回答

美味

呵呵,等到豆角熟的时候再放牛肉,看来是个少爷啊,先炒豆角,豆角不容易熟,炒久一点很简单,牛肉炒豆角就可以啦
左边的位置 | 发布于2006-02-21 17:47
评论
干煸豆角、
原料:
豆角(一斤)、猪肉(三两)、榨菜粒、虾米、葱粒(各一汤匙)、姜茸(一茶匙)、酒(一汤匙)、调味料:盐(1/4茶匙)、糖(一茶匙)、生抽(半汤匙)、麻油(半茶匙)、清水(半杯)。
制作过程:
一、猪肉洗净剁碎,虾米浸软切碎。
二、豆角撕去筋,洗净滴干水分。放入油中炸片刻盛起,滴去油份。
三、烧热锅,下油两汤匙爆香姜茸,放入猪肉、虾米及榨菜炒片刻,加入豆角,加酒,再加入调味料,改中火至汁收干,洒上葱粒翻匀即可上碟。

干煸就是你炒菜的时候要比炒别的菜多放一些油,最好油刚盖过菜,千万不能放水,让菜在油里煎熟,快熟的时候要翻多几下,以防焦了,就好了。你还可以做干煸长豆角等。

“干煸”是四川风味的主要烹调方法.还有干煸冬笋,干煸牛肉丝,,干煸四季豆,干煸肉丝,干煸胡萝卜丝,干煸鳝鱼丝,干煸田鸡腿,干煸蘑菇,干煸豇豆,干煸藕条,干煸鱿鱼丝,干煸辣子鸡,干煸冬笋,干煸苦瓜丝等等.
renxiaoyu2691 | 发布于2006-02-21 17:42
评论
把牛肉切成丝,豆角斜切成条状,然后一起抄
狂吃大白菜 | 发布于2006-02-21 17:44
评论
干煸豆角、
原料:
豆角(一斤)、猪肉(三两)、榨菜粒、虾米、葱粒(各一汤匙)、姜茸(一茶匙)、酒(一汤匙)、调味料:盐(1/4茶匙)、糖(一茶匙)、生抽(半汤匙)、麻油(半茶匙)、清水(半杯)。
制作过程:
一、猪肉洗净剁碎,虾米浸软切碎。
二、豆角撕去筋,洗净滴干水分。放入油中炸片刻盛起,滴去油份。
三、烧热锅,下油两汤匙爆香姜茸,放入猪肉、虾米及榨菜炒片刻,加入豆角,加酒,再加入调味料,改中火至汁收干,洒上葱粒翻匀即可上碟。

干煸就是你炒菜的时候要比炒别的菜多放一些油,最好油刚盖过菜,千万不能放水,让菜在油里煎熟,快熟的时候要翻多几下,以防焦了,就好了。你还可以做干煸长豆角等。

“干煸”是四川风味的主要烹调方法.还有干煸冬笋,干煸牛肉丝,,干煸四季豆,干煸肉丝,干煸胡萝卜丝,干煸鳝鱼丝,干煸田鸡腿,干煸蘑菇,干煸豇豆,干煸藕条,干煸鱿鱼丝,干煸辣子鸡,干煸冬笋,干煸苦瓜丝等等.

----------

干煸豆角的做法
1 主料:长豆角 500g
2 配料:干辣椒、花椒各20g(超爱吃麻辣口味的铜子可以多多加) 姜丝5g
3 调料:食盐、鸡精少许
4 做法:将长豆角洗净控干后,掰成大约一寸长的小段,干辣椒也切成相应的小段。开大火,炒锅内倒油,油温六成热时倒入豆角姜丝翻炒,变色放入花椒、干辣椒不停翻炒,此时千万不能停下,否则配料会变黑!待快成熟时放入食盐和鸡精翻炒,均匀起锅盛盘。
5 小帖士:① 一定要将豆角炒熟,觉得差不多快熟的时候先尝一下,确认火候再放配料,豆角没有熟透的话吃了会引起中毒的!
② 等豆角快熟的时候再放配料,否则早放了以后再炒豆角会导致配料变黑。

----------

【原料】 四季豆500克,绞肉300克,虾米25克,榨菜末20克,葱末、酱油、姜末各5克,糖7克,精盐10克,香油、醋各3克,味精1克,水、油各50克。

【制作过程】

1、四季豆摘除两面三刀头及筋,洗净沥干待用,虾米泡软剁两下;

2、锅中放入油,热后放入四季豆炸黄,再取出把油沥干;

3、油加热后放入葱、姜末、绞肉、虾米末、榨菜末炒翻,最后倒入炸过的四季豆干煸出香味,并淋下酱油、糖、精盐、水、香油、味精、醋,继续翻炒至汁干即可。

参考做法二:

配料:刀豆角半斤,辣椒适量,蒜苗两根,盐少许

制作:将豆角切成两厘米的段,蒜苗切成稍长的段备用。

将油烧至八成热,下豆角煎炸,感觉表面已炸至干脆,盛如漏盆将油漏除。

将漏出的油加少量入锅,烧至四五成热放入辣椒煎,出香味后下蒜苗,而后将豆角加入翻炒。

豆角熟后加盐炒匀即可出锅。

这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一道菜,不过不益多吃,因为辣椒非常多,容易产生内火

---------

配料:刀豆角半斤,花椒一两,蒜苗两根,盐少许

制作:将豆角切成两厘米的段,蒜苗切成稍长的段备用。

将油烧至八成热,下豆角煎炸,感觉表面已炸至干脆,盛如漏盆将油漏除。

将漏出的油加少量入锅,烧至四五成热放入花椒煎,出香味后下蒜苗,而后将豆角加入翻炒。

豆角熟后加盐炒匀即可出锅。
展开
魔魅之影 | 发布于2006-02-21 17:39
评论
咖喱牛肉的做法
用料:牛肉适量,洋葱一到两只,土豆四、五个
调味料:生油适量、花椒十几粒、姜一小块、白葡萄酒(或料酒)少许、咖喱粉15克左右、盐适量、开水
做法:
1、将牛肉切成一寸见方的块,洋葱切丝,土豆去皮切2厘米见方的块,将咖喱粉用300ml开水化开备用;
2、在锅中加入清水,放入牛肉块、姜块、白葡萄酒少许,大火烧开后移下灶。去除姜块,洗净牛肉待用;
3、大火座锅,热后加油,待油温后放入花椒粒炒香,再加入洋葱翻炒。洋葱吃油后加入牛肉翻炒,然后加入土豆块一同翻炒;
4、然后倒入化好的咖喱,搅拌均匀盖锅盖大火炖开,再转小火焖,其间不时搅拌,并按个人口味尝试以决定是否加盐;
5、待土豆焖至酥烂即可起锅装盘。
牛肉干做法
先将牛肉切片,加盐放冰箱腌10分钟以上。锅烧热,放油(可以兑一点花椒油),下牛肉片,
炒散。加料酒,一两勺生抽,一勺老抽。加干辣椒,炒炒炒,加姜粉,炒,
加五香粉,炒,加孜然粉,炒,快出锅时加花椒粉,炒至水分干,有香味,
牛肉呈深褐色,关火。撒一把炒香的芝麻,拌匀,出锅。
注意:
1.我一直用的是牛腩炒,切大约5毫米厚的片。
2.这次做的时候直接用了花椒,最后出锅的时候又加了点花椒粉。
3.建议大家用铁锅炒,加了调味粉以后,很容易粘锅。
原方子在这里:
牛肉买回来是要进行处理的,跟平常的操作一样的,不过我并没有将牛肉过水,也不知道是否可以过水。当然也要放油了,油要根据自己肉量的多少。但是一定注意要小一点火,有点耐心。这样就不会出现油烟满屋,麻辣难控的“局面”了。呵呵…… 而且牛肉也会更入味。
将干辣椒,部分花椒(2/3)先放进不太热的油锅,觉得有香味的时候放入牛肉,或者更早一些放牛肉,慢慢弄散。然后我放了姜粉,13香,糖,盐。然后再放1/3的花椒,炒到牛肉的水分全干(达到你自己想要的干度为止),注意不要糊锅哦。
我的做法并不是按照正规菜谱,只是根据别人的推荐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操作的。因为没见到小话梅出来现身说法,又怕想知道方子的人着急,于是就在这里献丑了。所以大家认为不合适,就按照自己的情况适当调整吧。相信结果会非常令人满意的,香香哦
水煮牛肉的做法
原料:牛里脊肉400克,药芹250克,大蒜5瓣,葱3根,姜一块。
佐料:郫县豆瓣3茶匙、干辣椒25克、花椒20克、生抽2茶匙、味精3分、料酒2茶匙、淀粉3克、甜酒酿1茶匙,小苏打粉1克。
步骤:
1.大蒜去皮,拍碎,葱拣去须根打成结姜拍破待用。
2.干辣椒去籽剪成段,后把花椒、去籽辣椒段放在一干净炒锅中用文火炕脆。
3.把牛里脊肉切片放料酒、淀粉、小苏打粉拌匀。
4.炒锅置旺火上烧热,倒入适量色拉油,将大蒜、姜和郫县豆瓣倒入锅中炒出香 味,放开水,改用小火煮开汤料。
5.把牛里脊肉片、葱结、甜酒酿、生抽倒入锅中,煮5分钟左右,然后把牛肉捞起在一大瓷碗中,放味精。
6.剩余的汤料中,放入芹菜段用中火煮至八成熟,连汤料一同倒在牛肉上,上撒准备好的花椒和辣椒。
7.把炒锅洗净,擦干,置于旺火上,锅内倒入色拉油2两烧至七成热后,把油浇到大瓷碗里面,能听见滋滋的声音哦,一碗色、香、味俱全的水煮牛肉就大功告成了。
干煸牛肉的做法
具体做法:
第一步:买两斤牛墩部位上好牛肉放入锅里浸出血水。
第二步:然后将油烧7成热、然后放一勺子糖(最好是红糖),炒至金黄色后加水,水里放花椒、八角、桂皮、尖辣椒、盐、味精,烧开后,将用水浸好的牛肉放在卤水里用小火卤一个多小时左右。
第三步牛肉下锅:卤熟之后将牛肉切成簿片,这里就考验你的刀工了。接下来将油烧至7成热后放在油里炸至金黄色后捞上来,这里如果你口味想吃焦一点的牛肉就多炸一会,反之就少炸一会。
第四步:将炸好的牛肉放油、生姜末、尖椒粉、少许鸡精或味精这些佐料在锅里炒一会起锅,就大功告成了。
手撕牛肉的做法
有两种做法
一:买一瓶卤汁,把半斤左右重的大块牛肉先用姜酒水煮出血水,冲洗干净,倒卤汁,放牛肉块,煮开后转小火,卤煮大概四十分钟,用筷子扎进去不出血,关火。带汁浸泡半天左右,放凉,切小条,下油锅炸至表面干爽,捞出来,装碟,伴上椒盐小碟。
二:牛肉1斤(买的时候说明是做手撕牛肉的就行)切成8厘米长、1.5厘米的小条
放十三香、油、盐、腐乳、醋、糖剦半天
放进高压锅内加少许水大火煮10分钟左右
捞出,用清水洗净,略凉干
放入油锅中炸(油温有5成就行,不能太高温)到黄色即可
装盘,撒上椒盐
还要加上孜然粉………………一定不要忘哦………………
牛肉馅饼做法
原料:面粉1斤,冷水6两,牛肉1斤,韭菜5两,香油、花生油、葱花、姜末、精盐、味精适量。
制法:
1、粉用冷水(加少许精盐)和好,揉匀稍饧。
2、把牛肉剁成茸,韭菜切碎,加葱花、姜末、精盐、味精、香油等,拌匀成馅。
3、把面团揉一揉搓成长条,下成每两2个的小剂子,将剂按扁,抹上牛肉馅,收严剂口,用手按成圆开小饼。
4、平锅烧热,淋油,把小饼摆在锅内,用慢火将两面反复煎,待饼鼓起时即熟
角焖面,北方山西一带的家常做法,听到过很多关于它的介绍,都说这样做出的面条,好吃得很.心里一直挺纳闷的,这样焖出来的面条,能好吃吗?
自己照着搜来的食谱,试做了一回,真是惊艳呐.连我这种不大喜欢吃面的人,都消灭了满满一大盘.不过雷子好象不大喜欢,觉得干了点.下回多放点水试试看.
材料:
湿面,就是新鲜的面条,手擀的或机压的都可以。
扁豆,猪瘦肉,蒜瓣适量
做法:
1.湿面,先用油拌一拌,然后放到蒸笼里,锅里放水烧开,架上蒸笼,大火蒸10-15分钟,把面蒸好,取出来,抖散。
2.猪肉切片,加盐、酒、姜汁、胡椒粉、少许淀粉抓匀,腌一下。
3.扁豆,就是豆角,洗干净,摘成1寸半左右的小段。
4.蒜,剁成蒜末。
5.锅烧热,放油,下肉片,煸炒到肉变色发白,盛出来。然后下扁豆,加少许盐和料酒,炒到扁豆也变色,开始有点发软,将肉片铺在扁豆上,加略淹过扁豆的水,加酱油和陈醋,将蒸好的面撒在肉上,盖上锅盖,小火焖煮。焖的时候火不能太大,会糊底,也不能去拌面,面会碎碎烂烂的,不好吃。
6.等水差不多焖干时,开盖,撒入蒜末,这时候,用筷子搅拌一下面条和下面的菜,尝一下味道,不够的就酌量加一点,如果觉得面太干,可以添一点汤水,够了的话就可以起锅吃了。
展开
银爱雪 | 发布于2006-02-21 17:46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