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带有什么烹饪法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2-04-07 最佳答案
主要是凉拌 泡一泡  在热水中焯一下 加点盐 蒜末  香油   也可以加点醋 很简单的

其他回答

大概有这么12钟吧!你可以仔细看看滴。
(1) 冬瓜海带豆瓣汤:先将海带60克用温水泡发2小时,洗净,切丝;冬瓜1000克削皮,去瓤,切成小块备用。将海带丝及豆瓣60克一同放入素油锅内爆炒一 下,再加入适量清水,烧煮至豆瓣熟透时,把切洗后的冬瓜及细盐一同放入锅中,再加些水,煮至冬瓜熟烂即可。饮汤,食豆瓣。每日1-2次,每次1碗。宜连服 5日左右。适用于暑热烦渴、夏季汗出过多等症。

  (2)凉拌海带丝:浸发海带250克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取出切成细丝,放在盘内,把豆腐丝100克酱油、盐、白糖、味精、香油、姜末倒入盘中,加少许香油拌好,即可食用。佐餐食用。适用于老年便秘者,对预防大肠癌的发生有一定的作用。

  (3)香橼米醋浸海带:将香橼9克、海带120克放在1000毫升米醋中浸泡7日。每日吃海带6~9克,连食2周。适用于肝郁气滞型单纯性甲状腺肿。

  (4)红糖腌海带:将适量海带洗净去砂,有锅加水煮烂后切成细丝,盛入碗中以适量红糖腌拌2日。作菜常吃。适用于痰气郁结型单纯性甲状腺肿。

  (5)海带拌三丝:将海带150克和香干3块各用沸水淋冲后,切丝,沥干;水发绿豆线粉50克切成段,绿豆芽150克用沸水焯1分钟后沥干,将上述4味相合,调入适量酱油、米醋、芝麻酱、精盐、白糖、味精拌匀;如嗜辣椒者加辣椒油。佐餐食。适用于甲状腺肿大者。

  海带烧排骨(6)海带鸭子汤:取海带120克洗净,用温水浸泡6小时以上,连浸泡水倒入沙锅内;将鸭子宰杀后,去净毛和内脏,亦放入沙锅内,与海带一起,在文火上炖至熟烂为止。吃肉,喝汤,1周吃2次,治愈为止,适用于单纯性甲状腺肿。

  (7)绿豆海带陈皮粥:取海带50克切丝,锅内加水,加入大米30克、绿豆60克、海带、陈皮6克;煮至绿豆开花,米熟烂,加红糖60克全溶,调匀即可。随意服。适用于缺碘性甲状腺肿大、青春期甲亢等。

  (8)海带茶:取海带500克用水浸泡24小时后,切成细丝,再用铁锅炒干,即可用来沏茶。每日1次,每次3克,开水冲泡,徐饮,适用于单纯性甲状腺肿大。防治甲状腺功能障碍、高血压及动脉硬化等症。

  (9)海带爆木耳:取海带100克,黑木耳250克,分别洗净,切丝备用。菜油烧热,爆香蒜、葱花,倒入木耳丝,急速翻炒,加入酱油、精盐、白糖、味精,淋上香油即可。佐餐食。适用于高血压、紫癜等症。

  (10)海带决明汤:取海带30克洗净,浸泡2小时,连汤放入沙锅,再加草决明15克,煎1小时以上,饮汤,海带可吃。血压不太高者,1日1剂,病重者可每日2剂。清热明目,降脂降压。

  (11)脊骨海带汤:将适量海带丝洗净,先蒸一下;将适量动物脊骨炖汤,汤开后去浮沫,投入海带丝炖烂,加盐、醋、味精、胡椒粉等调料即可。食海带,饮汤。适用于脂肪肝。

  (12)糖醋海带丝取海带300克水发1天以上,反复漂洗干净,切成丝;植物油烧热后,放入葱、姜丝,爆香后倒入海带丝,加入黄酒、酱油、糖、盐等,并加适量水,文火炖15分钟,浇上醋。可单食或佐餐。适用于痰气郁结、颈淋巴结核、老年疝气下坠、甲状腺肿大等症。
展开
紫芸悠梦 | 发布于2012-04-08
评论
1、炒2、煮龙骨3煮鱼
SLY5282406 | 发布于2012-04-07
评论
海带可以凉拌,或者做成海带排骨汤,我就比较喜欢这样做
温柔米朵 | 发布于2012-04-0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