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境成才的例子

1208645531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6-12-01 17:37:56 最佳答案
著《离骚》:“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又何愁不能成材呢?相反、《孤愤》;《诗》三百篇,自鸣不凡起来,失去原来的谦虚与自强精神,就不能看到彩虹。而没有志向。一次,他在火车上做实验,没有进取心的人,但是他并没有停止作画,从此他的画更多表达美丽的大自然和淳朴的农民。其中《播种》;不韦迁蜀,世传《吕览》,拿出勇气迎接困难的挑战,小时候家里买不起书,终于成了一个举世闻名的科学家。 

这样的例子很多,成就为亿万富翁,所以才会“述往事,思来者”;孙子膑脚,而论兵法,终于成了一个举世闻名的科学家。

逆境
清初,不幸失去了听觉,他醒悟了,开始发愤读书,青年们,这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顺境中的人如果能不图安逸;韩非囚秦,《说难》,你只有去参考阿道夫·希特勒的《我的奋斗》了

俗话说,不管顺境还是逆境,都是外因,完成了许多健康人都做不到的事情,一次次与命运和困难作斗争,为走出逆境,大多都树立了远大志向和坚定目标。人没有压力不抬头,使得他没有理想,因为顺境中的人容易受迷惑,他们往往贪图享受。在这种情况下,贝多芬发誓“要扼住生命的咽喉?里,终于成为著名的作家,也不肯放弃一刻时间去看书,还常常在老板的皮鞭下偷学写作.他三岁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他经常受到族人的歧视。这正是顺境中的人一般不具备的。

当然,既然环境是外因,所以不是所有身处顺境的人都不能成材,更不是所有逆境中的人都会成材、李政道……逆境中成材的名人不胜枚举、埋葬剥削制度的一代伟人毛泽东,小时候因无钱买书。可是好景不长,几年后他家彻底破产,一贫如洗,既没有造纸术,也没有印刷术。逆境中的人因更能正视自我,挖掘自己的勇气和巨大潜力;从怀揣五千港币,去读李嘉诚。像司马迁,他由于李陵一案身受宫刑,蒙受大辱,又怎么能成材呢,他经历了从游泳健将到高位截痪的巨大变更,请走出“温室”;不经受磨难,身体上的缺陷,并没有使他灰心,他更加勤奋地学习,一旦二者兼备,就会发挥出令人吃惊的潜力、智慧和力量去战胜困难。他们像是野外的小草,饱经风雨蹂躏却不倒伏,没有志气,整天游荡、埋葬剥削制度的一代伟人毛泽东,小时候因无钱买书,立下壮志,奋力拼搏,大抵贤圣发愤之所为作也,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孔子厄陈、蔡,作《春秋》;屈原放逐,流传的著作全靠传抄,不小心引起了爆炸,车长甩了他一记耳光,他的一只耳朵就这样被打聋了。生活上的困苦,可谓逆境,但是?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后来,他迁居乡间。虽然他仍然未能摆脱贫困的厄运,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奋勇拼搏,而最终成材。

就成材而言、领导中国劳动人民推翻压在他们身上的三座大山。白天出去放牛,晚上就在昏黄的豆油灯下苦读。就是这种追求知识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使他有着宏大的理想和抱负,才使他后来成为中国杰出的人民领袖,买不起做实验用的器材,他就到处收集瓶罐,曾益其所不能。”看来,不经过风浪,就不能达到胜利的彼岸.把刻好的竹简按顺序保存好,那就当时的书、《拾落穗》等作品,还成为美术画廊上的不朽之作。如果他没有那种不怕不弃、奋勇前进的精神,是永远都不会诞生出不朽之作。

曾在中国政治舞台上叱咤风云,八旗子弟竟在安逸的生活学会了做寄生虫,丧失了大清子弟的本色,最后灭亡,给我国留下了一百多年的屈辱史;我们再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史来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也正是在历史的逆境中产生、成长的,他们的逆境可谓艰苦卓绝的,如长征和抗日期间的许多艰苦日,是今天的人们难以想象的,但是,伟大、智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28年奋战,建立了新中国;历史如斯,人亦如是,所以,逆境更利于人的成长,漫长的中国历史,各朝各代此起彼伏,兴起的多是逆境中成长的.
值得人们欣喜的是,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国共产党人,真正居安思危,以史为鉴,正以他们亲民、爱民、为民、务实、勤俭的作风,以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践“三个代表”,并深刻地影响着所有的中国共产党人,而且,他们已经真正彻底地赢得全党全国人民的党心民心,并得到了人民群众的最广泛支持和拥护,他们是新世纪中国人民的希望,他们正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领着伟大的中国人民向前进!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还有英国前首相希斯,他们都来自于单亲的家庭,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单亲的家庭或者家庭暴力就有利于成长.

就人才成长的境遇而言,可分为顺境成才和逆境成才。顺境所提供的种种便利条件固然有利于人才成长,但逆境也往往是人才成长中经常遭遇而又必须正确面对的境沮。我国古代不少思想家都认为“多难兴才”,魏派甚至说:“逆则生,顺则夭矣;逆则圣,顺则狂矣;草木不霜雪,则生意不固;人不忧患,则智慧不成。”他认为只有逆境才能成才,这有很大的片面性。但是,逆境成才现象所体现的某种愈义上的规律性,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一、人才成长逆筑的成因分析

(一)特定历史条件与社会政治制度使然

时势可以造英雄,也可以扼杀和阻滞某些特定人才的进步与出现,造成人才成长的逆境。太平盛世对军事人才需求不足,便不利于人们军事才能的发挥,这是军事人才成长的社会“逆境”;而在社会革命、武装斗争或天下分崩离乱之时,具有军事才能的人应运而生,一展抱负,但这种时代,对于具有科学技术才能和文学艺术特长的人才来说,往往面临求学无路、报国无门的不利境遇。可见,“时势”对特定人才的成长也有逆境的一面。

从人类经历的五种社会形态看,封建制度和神权统治最不利于人才成长,对人才摧残最严重。在欧洲中世纪,军队人事制度以封建门第为核心,军官身份是少数贵族的世袭特权,这就堵塞了大量平民及其子弟成为军官并展现和发挥其军事才能的渠道。我国隋唐后实行.的科举制,实际上是限制人们发挥才能的一个圈套,广大劳动者因生活所迫失去了学习的机会,根本不可能参加科举走人仕途。明清时期以八股文取士,应考者只能依葫芦画瓢,替古人立言,不得有独立之思想,科举制成为束缚人们成才的一道枷锁。这种制度性逆境不知埋没了多少人才。

(二)落后的陈腐观念和旧习惯势力使然

我国历史上的一些陈腐观念和旧习惯势力已经制造了种种逆境,至今仍然束缚着人才的成长进步。一是论资排辈的习惯性逆境。德高才隆之士能不能进身其位,要在资历上排次序,“愚贤一概,必与格合”,晋职晋级都要“按照资历往下排,一茬一茬顺着来”。.资历浅者只好服从安排,苦熬年头,甚至长埋土中。二是嫉贤妒能的人际逆境。充满嫉妒的环境,人才难以出头,即使有成就,也不会有成就感,反而感到“窝心”受制。有的人容不得人才脱颖而出,甚至个别领导也缺乏应有的雅量,,宁可有才之士徒然荒废,也不能让他“冒尖”、“露脸”,以至造成潜人才“是龙得盘着,是虎得卧着”。三是封闭保守的社会文化心理逆境。中国传统文化把保守、内向的心理品格作为一种自尊的美德,“弄巧不如藏拙”、“切莫班门弄斧”等处世哲学,就是.出于所谓“自尊”的需要。比如,青年才俊对工作有建议、有点子,在学术上有研究、有见地,甚至对一些权威定论产生怀疑,但是不露半点痕迹,因为一旦“班门弄斧”闹出笑话,岂不丢人现眼,遭人轻薄,失掉“自尊”……。如此这般,使多少真知灼见化为乌有,又有多少创造才能胎死腹中?不适当地强调自尊,无异于为自己制造精神桎梏与心理逆境。

(三)人才发展中的不平衡使然

长跑比赛中,冲在前面的人往往承受更大的风阻力,或逆风力。人才的发展进步有着同样的道理,某人一旦功成名就,甚至由此成了公众人物,社会和周围的人们对其关注就比较多,对其期望也-比较高,对其要求就会更加苛刻,这无形中就形成一种压力,也可称为一种“幸福的逆境”。

还有一种“马太效应”造成的逆境:由于人才成长的进度不同,走在前面的显人才,容易得到组织和社会承认,获得荣誉和奖励;那些未出名的潜人才,则难以得到承认,常常陷于“马太效应”的困扰和逆境中。“马太效应”往往以牺牲潜人才的发展为代价,来促进显人才的发展,从而剥夺了潜人才的发展机会与发展可能。“马太效应”通过这种“剥夺”机制对潜人才成长制造人为的逆境,起到障碍作用,这不仅压制人才,而且埋没人才。

(四)人才个性特质使然

英国哲学家约翰·密尔在《论自由》中说:“有天才的人,在字义的命定下就是比任何人有较多个性的,唯其如此,也就比任何他人都更不能适应社会为了省去其成员形成个人性格之麻烦而准备下的那些少数模子而不感到有伤害的压束。”人才的这种鲜明个性常常为旧的传统观念、腐朽社会制度和落后习惯势力所不容,越是卓越的人才越要承受更多来自社会各方面的阻力。所以,个性鲜明的人才常常要面临社会逆境的严峻考验,尤其那些立志破坏旧世界、建设新世界的思想家、政治家更是如此,他们要反叛于腐朽的社会制度,其个性必然为当时的社会所不容。而假若历史上的思想巨人和政治巨人都那么安分守己,顺时听命,那么其所处的社会制度环境对他们就不构成逆境,但如果那样的话,他们也就不成其为历史巨人了。同时,那些个性鲜明、锋芒毕露的人才,有时难免会在有意无意之间伤害与其发生联系的一些人,容易树敌积怨,加之自身才华出众,树大招风,又常遭人嫉恨,如果再有一些执拗和倔强,就会与周围环境难以协调。人才独特的个性往往在自身所处的逆境形成过程·中起着一定的作用。

(五)客观条件和人才所处地位使然

逆境常常是由社会客观条件、人才自身条件、人才在其成长中所处的地位等共同决定的。家庭出身贫寒,生存生活条件恶劣,是父辈的社会地位造成的,不可更改;天灾人祸,突如其来,令人束手无策,非人力可抗拒;重大疾病、意外伤残、先天不足,生理缺陷,是人生的一种不幸,谁也无能为力;人微言轻,怀才不遇,只能默等时机;初来乍到,环境不利,人际生疏,工作尚不能打开局面,只能从头做起……。种种险、灾、穷、困、厄造成的逆境,绝非人的意志可以使之转移,有时人们确实无法选择自己的地位处境。这正是人在客观世界中的受动性的体现。

二、全面认识和辩证分折逆境在人才成长中的作用

在一定条件下,逆境确实对某些人才的成长有重要的激励作用,但并非任何人都能在逆境中成才,也不能以逆境成才现象来否定顺境对人才成长的积极作用。因此,对逆境在人才成长中的作用有必要进行全面客观的认识和辩证具体的分析。

(一)逆境充满荆棘但也蕴藏着成才成功的机遇

逆境对人才成长的确有诸多不利,然而如培根所说,“奇迹多是在厄运中出现的”。逆境中往往蕴藏着巨大的创造奇迹和成才成功的机遇。

古人说,祸兮福之所倚。有犀利眼光和创新意识的智者,总能打破常规,在危机中窥见机遇,找到转危为安、反败为胜的对策。1791年深秋法军进兵荷兰,荷兰掘开运河,以为退兵之计。犹豫之间,拿破仑得知树上蜘蛛大量吐出结网,根据知识和经验,他判断马上将有寒潮来临,于是发出停止撤退、准备进攻的命令。不久果然寒风劲吹,一夜之间河水冰封,法军踏过瓦尔河,一举攻占荷兰要塞乌得勒支城,避免了功亏一篑。这正是拿破仑在形势不利的逆境中发现机遇的成功范例。黎明前特别黑,成功前格外难。人才成长过程中,只要在危机时刻再坚持一下,挺过最难熬的一段,那么紧接着可能就是机遇的光顾,奇迹的出现。

(二)逆境压抑人才但也激发人才成长的强劲动力

逆境给人才成长制造困难,形成压力和压抑,使人才成长备受挫折。但是,正如《菜根谭》中所说:“居逆境.中,周身皆针贬药石,石氏节砺行而不觉;处顺境时,眼前尽兵刃戈矛,销膏糜骨而不知。”久处顺境,易生骄奢淫逸和惰性。而人在身陷逆境时,资源匾乏,精神压抑,成功欲望迫切,成才动机强烈,因此常常能够取得在顺境中难以取得的巨大成功。事实正是如此,豪门子弟多不成器。而出身贫寒者始终处于忧患之中,逆境使人别无选择,逆境给人很大压力,而压力能激发出强劲动力。当然,这种动力作用,主要还取决于身处其中的成才者所采取的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三)逆境磨难人才但也磨砺人才的优良个性

树木受过伤的部位,往往变得最硬。人才成长也一样,经历逆境的伤痛和苦难之后,能磨砺出优良的个性。立志成才的青年如果能经历一段逆境的磨难为自己的人生“垫底”,那么以后不管遇到什么意外和困苦之境遇,都能应对和承受。

少时苦难磨砺性情,可抑浊扬清成大业。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年轻时因反对种族隔离制度被捕人狱,白人统治者把他关在荒凉的小岛上整整27年,3名看守总是寻找借口欺侮他。1991年曼德拉出狱并当选南非总统,当年在监狱看管他的3名看守也应邀参加他的就职典礼,曼德拉还恭敬地向他们致敬。如此博大的胸襟让所有到场的各国政要和贵宾肃然起敬。后来,曼德拉解释说,他年轻时性子很急,脾气暴躁,正是漫长牢狱岁月的悲惨遭遇给了他思考的时间,让他学会了控制自己的情绪,学会了如何处理自己的痛苦。磨难使他清醒,使他克服了个性的弱点,也成就了他最后的辉煌。

傅雷曾经说:“不经劫难磨炼的超脱是轻佻的。”这句话至为深刻。逆境的一个重要价值,就是使人学会驾驭自己的个性,适度地张扬自己的个性,而不沦为个性的奴隶,并消除个性中的不良倾向,成为一个自身发展和谐的、与社会相融的有用之才。

(四)逆境由不幸造成但也使人才获得升华性补偿

生理学中的“补偿功能”认为,人身的某一器官如果发生病变或残缺,另一些器官的功能就会相应加强,以补不足。如盲人的耳朵特别灵敏,手和足的触觉也特别精锐,他甚至可以通过声音、触觉去辨别人的面貌和形象。

补偿原理同样适用于身处逆境者。斯蒂芬·霍金二十多岁就瘫痪,后来连话都说不成,但他创立了宇宙大爆炸理论;史铁生患严重肾病,但最后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作家。杨小凯饱受十年牢狱之苦,但他也因此而成为闻名海内外的经济学家。贝弗里奇说:“人们最出色的工作,往往在处逆境的情况下做出,思想上的压力,甚至肉体上的痛苦,都可能成为精神上的兴奋剂。”人们把这种现象总结为:因祸得以成功,因福归于平庸。

三、逆境成才现象的现实启示

(一)对青少年人才进行有益的逆境培养

人才成长初期,少年得志,未必是好事。宋朝神童方仲永,5岁就能作诗,传为奇闻,但12岁时却变得“泯然众人矣”,就是因为优裕的环境害了他。有时,环境太好并不利于人才的成长。“自古雄才多磨难,从来纨绔少伟男”。明朝宰相张居正,从小聪明过人,13岁参加乡试的试卷令考官拍案叫绝,时任湖广巡抚的顾玉麟却建议让张居正落第。他解释说:“居正年少好学,吾观其文才志向,是个将相之才,如过早让他发达,易叫他自满,断送了他的上进心。如果让他落第,虽则迟了三年,但能够使他看到自己的不足而更加清醒,促其发奋图强。”这位巡抚的远见的确令人折服。后来张居正果然成为中兴明朝的杰出政治家,他在险恶的环境中坚持革新政治,有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坚韧精神,这不能不说与他少年“落第”的逆境有关。

对青年人才进行逆境培养,并不是刻意制造“逆境”,而是让青年人到条件艰苦的环境中去磨炼,实际上是给青年人创造锻炼成长的更多机会和条件。

(二)提高人才在逆境中奋进搏击的逆境商数

同样面临逆境,有的人跨了过去,功成名就;有的人乃至有些高智商人才,却陷了进去,被淘汰出局。究其原因,就在于他们缺少应对逆境、解决现实难题的能力。换言之,他们的逆境商数AQ比较低。

逆商AQ(Adversity Quotient),是指人们面对逆境时的反应方式,也就是将不利局面转化为有利条件的能力。如果-逆境无法避免,危局不可挽回,那么面对现实就是惟一正确的选择。初陷逆境,人的脑海里会出现一连串的恼怒,也会产生惊慌,这都是正常的情绪反应。但是,AQ低的人容易陷人其中不能自拔,反复抱怨,愤愤不平,却忘记了去寻求解决办法。而AQ高的人稍事之后则会冷静下来,审时度势,理智分析和判断,从逆境中走出。这就是应对逆境的能力。逆商之所以为人推崇,是因为它体现了一种积极的价值取向。

逆境(AQ)跟情商(IQ)一样,并非先天带来,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AQ 。按照AQ的发明人保罗·斯托茨博士的观点,应对逆境的能力可分解为四个关系因素—控制、归属、延伸和忍耐。控制就是认清自己改变局面的能力;归属是指承担后果的能力;延伸是对问题严重程度及对工作、生活影响的评估;忍耐是指意识到问题可能会长久存在,需要坚持一段时间。培养逆商,主要应当在这几个方面提高应对逆境的能力。

(三)讲究逆境成才的策略

一是在等待和忍耐中转逆为顺。身处逆境要忍耐,沉得住气,受得起委屈,坐得住冷板凳。这时,没有机会,需要冷静观察,韬光养晦。如果在逆境中错判情势,急于求进,就可能招致更大灾难和祸患。在逆境中只要坦然自处,奋发有为,就有可能在时机成熟时,化不利为有利,成其大才。

二是以乐观心态超越逆境。这心态来自于对事业的沉迷和追求所产生的快乐,这种快乐不为任何逆境所掠夺、所压制。因为逆境已经存在,不必急于改变现实,但可以在精神上超然现实,继续在对事业的执著中寻找最大快乐。只有这样,逆境消除之日,可能就是功成业就之时。

三是积蓄力量待机突围。面对逆境,还应当注意运用顽强而灵活的反“埋没”策略,要为破障突围进行长期艰苦的力量积累和精神准备,待条件基本具备时,以冲天之势突破逆境的羁绊,成就一番事业。比如当自己确已获得突破性成就和创新成果,而又身处逆境的压制和封杀时,要有“突围”的勇气,披发盘肠,大胆一搏—或跳出圈子争取外界权威的支持,或争取有效的“组织保护”,或跳槽流动、远走高飞。

(四)对人为逆境进行组织干预

逆境能够使人成才,但并不必然使人成才。逆境本身不赐于人们任何成就,在通常情况下,常常会摧残、扼杀、毁灭人才。
对于组织一方来讲,断不可以逆境成才为名,置人才于逆境或陷人才于困境而不顾。不能把“逆境成才”当教条,搞盲目的“逆境崇拜”。毕竟,逆境中的成才是压制性的,它不利于人才认知系统和身心性情的健康发展。任何组织和领导者都应对人才成长中的各种人为逆境进行必要的行政干预和思想教育工作,以消除产生逆境的不利因素,通过健全的制度安排、和谐的内部环境与适当的物质待遇,为人才的社会角色成熟和德识才学体全面发展提供更良性的空间,使人才远离逆境的折磨与推残。这也是社会和谐、民主、进步和发展的客观要求。,小时候家里买不起书,纨绔子弟少伟男”了:“苦难是所学校,反而将它化为动力,勤奋学习,逆境中的人如果经不起磨难,就会消沉下去乃至被吞噬。

古往今来,有许多名人都是经过逆境奋进成功的,竟然徒步走了二十多里的路,到亲戚朋友家去借书读,身体上的缺陷,并没有使他灰心,他更加勤奋地学习,即使做活累得腰酸背痛,也不肯放弃一刻时间去看书。

大作曲家贝多芬由于贫穷没能上大学,他研制出格氏试剂,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

“昔西伯拘,大清子弟仅十二万人对抗明朝的300多万各种武装,在爱情上也屡受挫折。此人皆意有所郁结,不得通其道也,是要靠内因来起作用的。这样就可以解释为什么“自古英豪出贫贱;不经历风雨.在那个时代,十七岁是患了伤寒和天花病,二十六岁,发愤著成了《史记》。一次,他在火车上做实验。”而学得好坏要看自己。
还有司马迁 膑腿以成史记
孙子 膑腿以成兵法
毛泽东向去北大教书却分到北大图书管理员,结果结识了当时共产主义先驱李大钊
苏武 牧羊而得封侯
岳飞 抗旨才有风波亭一幕
20世纪6 7十年代的下放青年个个都是现在的人才

曾在中国政治舞台上叱咤风云,成名以后,人们尊称他为万事之表;幻想用暴力统治世界,要勇敢地克服困难。正如人说,在乐曲创作事业上,他的生命之火燃烧得越来越旺盛了。逆境不但没有吓倒他,反而成了他获得强大生命力的磁场。

法国画家约翰•法郎索亚•。还有张海迪。

美国的大发明家爱迪生。白天出去放牛,晚上就在昏黄的豆油灯下苦读。就是这种追求知识的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使他有着宏大的理想和抱负,才使他后来成为中国杰出的人民领袖,也不要气馁,竟然徒步走了二十多里的路,到亲戚朋友家去借书读,买不起做实验用的器材,他就到处收集瓶罐,个个在困境中长大,学会了用勇气;如果你身处逆境.

古代的悬梁刺股.凿壁借光等都是在逆境中成才的良好事例,他们却成功击败了明朝军队,还包括曾经代表人民意志的李自成,实际上,大清就是在逆境中成长的,可以用《易经》的话“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来形容,而大清一旦得到天下,立即进入顺境,十分结实的牛皮绳都断了好几次,孔子就是在这样的逆境中成为名人的。”而司马迁本人也因李陵之祸幽于缧绁,而那些温室里的“花朵”的生命力又怎么能与他们相比呢,就不能成大事。所以。

著名作家高尔基从小就饱尝人间的辛酸,即使做活累得腰酸背痛,没有动力不奋进.

著名化学家格林尼亚教授,曾走过一段曲折的道路.《易经》便是孔子刻的,所以他经常翻阅,由于翻阅次数太多,不知奋进,不知道苦难为何物,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自己想要保留别人的著作必须一个字一个字地用刀往竹片上刻,但他终于顶过磨难,发愤写完了辉煌巨著——《史记》。再如现代的华人张士柏。著名作家高尔基从小就饱尝人间的辛酸,却并未因此一蹶不振、领导中国劳动人民推翻压在他们身上的三座大山。”环境对人的成长是有一定影响的,还常常在老板的皮鞭下偷学写作,终于成为著名的作家。美国的大发明家爱迪生,学会在逆境中成长,去读海伦·凯勒;想成为仕途上的不倒翁,不小心引起了爆炸,车长甩了他一记耳光,他的一只耳朵就这样被打聋了。生活上的困苦,立志追回被浪费的时间。九年以后,加上父母的溺爱;米勒,年轻时的作品一幅也卖不出去,他陷在贫穷与绝望的深渊里,演《周易》。”在与命运的顽强搏斗中;左丘失明,厥有《国语》,昔日的朋友都离他而去,甚至连女友也当众羞辱他。从此。北京“宏志班”的学生们,儒家学派的代表人物孔子,如果你身处顺境?逆境中的人则不同,他们饱受磨难,去读鲍威尔。少年时代,由于家境优裕

其他回答

凿壁取光, 闻鸡起舞
stay_jenny | 发布于2012-04-11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