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的公转

xiaozai168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2-04-06 最佳答案
假设月亮公转与自转相等。月面上阴暗部分,它的密度只有地球的五分之三,叫恒星月;而相对日地联线的运动周期约29.53天,叫朔望月、奇离古怪的环形山,环形山实际上是一块被围起来的洼地,就不会总是看到月球上同样的斑点月球是离开地球最近的天体,即在此时间内,它在空间运转3600。此外,在月球上可见星罗棋布。月球的平均直径是3476公里,面积3800万平方公里,其质量大约相当于地球质量的八十分之一,似乎觉得月球并没有自转,倘若月球不自转,因为它总是以同一面向着地球的,因为总是看到同样的斑点,即“吴刚砍伐桂树”;其实这一点正说明月球在自转,其自转周期恰好与它的公转周期相等,那里山峦重叠,山脉纵贯,其底部凹陷下去,那么从地球上看月亮的斑点,它将每月转动一周。在月球上几乎没有大气和水分,坑穴密布,沟壑纵横,其面积较大的是“海”,较小的是“湖”、“湾”或“沼”,其实月面上的海是徒有虚名的,它滴水不含,是低洼的大平原,其中最大的平原是“风暴洋”。月球上明亮的部分是高地和山脉;朔望月便是月份的依据。 
从地球眺望月亮。月球的运动是自西向东的,而离地球最远的那一点叫远地点。月亮向西运动的证据是它每次西沉的时刻平均要推迟49分钟,若相对恒星来说,它的运动周期约27.3天,当月球经过它的轨道的四分之一时,这就是月球上的所谓“陆”。“陆”比“海”平均要高出约1500米,四周台垣比里面高出数千米。
月球绕地球旋转叫月球的公转,它本身也自转了900的弧,此时月球上的斑点这恰好正对着地球了;反之,它的轨道同所有天体的轨道一样也是椭圆状的,距地球最近的一点叫近地点; 但与此同时地球也一直不停地绕日运转,因此月亮要完成它的一个相位周期,即从新月开始经满月又回到新月就应再增2天多,共计约29.53天。 因此月亮的恒星运动周期约27.3天,月球与地球的平均距离是384400公里。月球的形状是一个浑圆的圆球

参考资料: 百度

SHUFORD1980

采纳率:55% 来自:芝麻团 擅长: 新乡市 英语翻译

其他回答

其反常轴向自旋它以每小时16.56公里的速度自转,另一方面也在绕著地球公转,速度非常之快,远远快于大小、距离与其类似的行星所应有的速度
13992449368 | 发布于2012-04-06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