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2岁,男,感觉自己尿频!怎么回事? 10

吃汤类的东西如混沌,也是过一会就要去尿尿!但是如果一下午不喝水我一喝水,过后一会就得去厕所。我这是前列腺炎还是正常的新陈代谢?,也不去厕所
真没有别的症状了!所以我觉得不是前列腺炎的~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11-30 最佳答案
前列腺(好发在中老年男性)不会有什么问题的,如果你不喝水也尿个不停的话那就有问题了这是正常的,说明你的肾功能对于水的代谢很积极,很有效,你才22岁

woohau123

采纳率:31% 擅长: 生活 妇科

其他回答

多虑了 也许是学习或工作压力太大了 别多想 有空去散散心 舒心 对你有帮助
032100838 | 发布于2007-11-30
评论
可能是你吸收的问题,喝下去的水吸收的比较少,无法吸收到的就尿尿掉了。当然,你喝的这些水时,你的身体里的水分已经足够,不需更多水。你是不是瘦瘦的?如果是,那更应该是吸收方面的关系了。
锋之星辰 | 发布于2007-11-30
评论
有性伴侣的话就减少ML的次数。

没有的话就减少自己SY的次数。

如果以上两者都没有,补补肾,估计你是虚。再不行就去看医生吧。
leon_hubo | 发布于2007-11-30
评论
尿频、尿急、尿痛的治疗2007-06-01 09:23正常人具有良好的控制排尿的能力,可以随意排尿,亦可以立即终止

排尿。正常人排尿时没有不适的感觉。反之,如果不能控制排尿,或排尿时有疼痛、烧灼等不适的感觉,称为排

尿异常。常见的排尿异常有尿频、尿急、尿痛(三者同时存在又称为“膀胱刺激征”)以及尿失禁等。
(1)尿频:是指排尿次数增多而尿量并不多的情况而言。正常人每天排尿5~8次,其中白天4~6次,夜间排

尿1~2次。尿频主要由于膀胱受刺激或尿道受刺激,如膀胱和尿道有炎症或膀胱、尿道邻近器官有炎症,膀胱、

尿道受异物、肿瘤等侵袭;膀胱容积减少如膀胱病变日久,使膀胱壁变硬、挛缩,或大的占位性病变,或腹腔肿

物压迫膀胱,从而导致尿频。在生理状态下,如精神紧张、大量饮水、妊娠后期子宫压迫膀胱,亦可出现尿频,

不属病变状态,应当注意。
(2)尿急:指不能自控排尿,尿意一来,即需排尿;或排尿之后,又有尿意,急需排尿,不及时排尿,则会

尿湿内裤。主要由于尿道、膀胱、前列腺因炎症或异物刺激所致,常伴有尿痛。
(3)尿痛:排尿时尿道、会阴部、膀胱区疼痛不适,或有烧灼感者,称为尿痛。主要由于膀胱及尿道炎症刺

激,使肌肉剧烈收缩、痉挛,或因炎症、异物损伤尿道粘膜而引起。严重者因排尿疼痛而不能排尿。

尿频是一种症状,并非疾病。由于多种原因可引起小便次数增多,但无疼痛,又称小便频数。

尿频的原因较多,包括神经精神因素,病后体虚,寄生虫病等。对尿频患儿需除外尿路感染、外阴或阴茎局部炎症等。

本病的治疗应针对病因,现代医学的治疗方法尚不多。

中医认为小便频数主要由于小儿体质虚弱,肾气不固,膀胱约束无能,其化不宣所致。此外过于疲劳,脾肺二脏俱虚,上虚不能制下,土虚不能制水,膀胱气花无力,而发生小便频数。因此尿频多为虚症,临床上应用温补肺肾、收敛固涩可取得疗效。

尿频的原因较多,最常见的为尿路感染,老年人尿频的主要原因是前列腺肥大,妊娠妇女尿频的主要原因是子宫压迫膀胱所致。

治疗手段比较多而且临床效果可靠。感染性尿频以抗感染治疗为主;前列腺肥大引起的尿频,可以通过药物使前列腺缩小,也可以通过手术摘除前列腺;孕妇尿频可以通过心理治疗以及适应性训练得以改善。

正常成人日间平均排尿一般男性4-6次,女性3-5次,夜间就寝后0-2次。若排尿次数明显增多,超过上述范围,则为尿频。尿频可分为生理性与病理性两种。由于饮水过多、精神紧张或天气寒冷所致者为生理性尿频;由于泌尿生殖系统或 其他系统疾病(如尿崩症、糖尿病)所致者为病理性尿频。

小儿尿频的原因:哺乳期婴儿,进水量较多而膀胱容量小,日排尿可达20次左右,1岁时日排尿15次左右,至学龄前期和学龄期儿童则日排尿6—7次,如排尿次数过多则为尿频。发生尿频的原因很多,应结合具体表现和化验检查,综合分析,找出原因。常见的原因有:

1、尿道及季节因素:如尿频但每次尿量不多,尿时无痛苦表情,也无其他症状,首先要考虑局部因素,如尿道口发炎,包皮过长,或蛲虫刺激阴部等。此外,季节因素,冬季多尿是正常现象。

2、饮食性多尿:如尿频同时每次尿量多,而无其他表现时,首先要注意是否喝水太多,尤其是喜欢糖水的小儿多发生。

3、神经性尿频:幼儿膀胱逼尿肌发育不良,神经不健全,可发生白天点滴性多尿,可达20~30次,但是夜间排尿正常,有反复发作趋势,尿化验检查正常,此病是非由炎症引起。

4、泌尿道炎症;如尿频、尿急、尿痛或伴发热,应考虑有泌尿系感染,如膀胱炎、肾盂肾炎等,尿检.查显微镜下可查到脓细胞或大量白细胞,严重时伴有全身感染中毒症状,需抗菌素治疗。

5、特殊疾病:如尿频伴尿量多,同时有口渴多饮、多么、消瘦的情况,应注意检查尿液,如尿内含糖则应考虑糖尿病,如尿内无糖而比重低则应想到尿崩症。

尿频应针对病因进行治疗,如果炎症引起,以抗感染为主,因蛲虫所致给予驱虫。包皮过长可行手术,单纯饮水量过多适当控制进水量等。除此之外,要注意局部清洁卫生,勤洗澡换衣。

更年期尿频:尿频是更年期以后妇女的常见症状,有时候是精神与心理所引起,尿频严重到一定程度就会变成“尿紧急”,病人一有尿意就必须赶紧上厕所,否则来不及的话,尿液就会自动流出,成了尿急尿失禁。正常人的排尿行为,是由大脑发号施令来控制的,如果是膀胱过动症患者,由于膀胱不服从大脑的指挥,发生不随意或过度收缩而导致尿频、尿量少、急尿、急迫性尿失禁的现象。一般发生膀胱过动症的患者中,有百分之八十是属于心因性的毛病,而且各种年纪都有,主要是紧张的生活使神经系统无法松弛,例如工作压力、生活紧张焦虑等。另一个原因,则是器官方面的原因,譬如大脑病变使控制小便开关的功能丧失,或是中枢神经系统受伤,像是车祸或其他原因半身不遂的,或是膀胱壁之弹性变差像是经常憋尿的人,或是膀胱发生感染的人导致膀胱非常敏感,容尿量减少等等。尤其女性的尿道大约只有5厘米,细菌很容易走这条快速道路直上膀胱,所以尿路感染的机会要比男性高,再加上女性的会阴部开口一共有三个,包括尿道、阴道和肛门,其中只有尿道平常是无菌的,如果阴部卫生情况不佳,像白带过多,就很容易造成尿道感染而引发膀胱炎。而尿频严重到了尿急尿失禁的情况时,大多是急性膀胱炎的并发症,使膀胱的黏膜经常受到刺激,造成“不稳的膀胱”,就会把持不住尿意,而成为尿频、急尿,甚至尿失禁。而不明原因发生膀胱过动症的患者中,又以女性居多,一般由于患者对膀胱过动症和尿失禁有错误的认知,认为是正常的老化现象或妇女产后难免会发生的疾病,以致病情平均拖了四五年才就医,就诊率也普遍偏低。其实,膀胱过度收缩所造成的尿频、急尿乃至于尿失禁,这种情况一般都采取较保守的药物治疗,以及辅助性复健运动如膀胱训练与加强骨盆底肌肉来加以改善,通常可以得到不错的改善。

肾移植患者容易出现尿频症状:据路透社健康新闻纽约讯根据荷兰研究人员的最新研究结果,肾移植患者术后常常会出现尿频的症状。在研究中,大约有半数的患者主诉在肾移植术后每天白天要上七次以上的厕所,而有62%的患者抱怨每天晚上至少要起床两次。来自St. Radboud大学医疗中心的Marian J. A. van der Weide及其同事对63名肾移植术后的患者与74名门诊患者进行了对比,比较其排尿习惯。

研究人员试图搞清楚是哪一种下尿道症状困扰着这些患者,是膀胱刺激痛还是尿流率较低造成的。尿频是在这些患者中最为常见的症状。根据研究,他们认为在肾移植术后膀胱容量减小是导致这种症状的重要原因,他们推测肾移植患者在术后出现尿频症状,可能说明其膀胱壁有瘢痕或有增厚。但是研究人员也指出大多数肾移植患者似乎对这一问题并不在意。van der Weide等人说:“显然,患者对于手术很感激,很少有人抱怨需要经常上厕所的问题。但是研究人员认为这些患者通过膀胱功能的恢复性训练,能够有所改善。他们同时呼吁对此进行进一步的研究,以明确尿频的症状是否会随着时间延长而消失,患者的感觉是否会改变。
展开
岁寒子 | 发布于2007-11-30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