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基督传教和中国传教中有什么不同. 10

美国信仰基督教和中国信仰基督教有什么不同,为何在美国,信仰基督教的人可以很好的与其它不同信仰的人在一起,信基督但是也照样去佛教的景点游玩,为会什么在中国,信仰基督教的人却不可以和非信仰的人在一起,不可以去去佛教的景点游玩,不可以拜偶像等等其它的. ... 展开
chinachengnuo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09-14 04:08:58 最佳答案

美国基督传教和中国传教确实有些不同。

  1. 美国传教士比较自由,只要不破坏国家安宁,不叛国危害社会,美国都是允许的,这是他们宪法宗教自由决定的。中国需要在国家的管理指导下进行宗教传教活动。

  2. 美国民众对基督教天主教接受认可度高,传播福音可以迅速进行;中国以无神论为主,对基督教接受度较低,传播福音难度较大,且中国佛教道教也非常盛行。

  3. 美国传播途径多样。通过报纸杂志网络电视媒体,包括奋兴会等举办相对容易。中国对于宗教是政府指导下进行,崇拜活动需要在教堂内举办,暂时不得于公众场所进行。


抖落晨星 | 上班族

擅长: 健康知识

其他回答

这在那些教徒附会圣经的言论中可以很清楚地看到。 上帝在他们心中的存在就如空气和水一样寻常, 没有让人觉得随时有人在身边向你宣道, 而华人基督徒在你时常交往的朋友当中只要有一两个, 传播诸如上帝坐在接近光速飞行的飞船里创造世界之类的滑稽言论。 而在华人基督徒中这是相当普遍的现象。 西方国家也有狂热的基督徒, 所迸发出的狂热性 (平均而言) 与那些自幼便在基督教文化中长大的西方国家的基督徒相比要剧烈得多。 基督教对那些华人教徒的知识体系也因此而具有一种颠覆性的影响, 则非常讲究形迹, 且融入了成年人的经验, 几乎所有文革时向上表忠心的手段都可以在华人教徒的宗教行为中找到影子。 那种狂热在表现手段上, 不需要每时每分每秒地去想着它, 简直乐此不疲、 荣耀它。

而华人教徒多数不是先天的, 往往是在一定年纪时才成为教徒。 而且许多华人在信仰真空及恶劣的人文环境下生存了很久的时间, 一旦接触到基督教的信仰环境。 那种教徒们自以为是 “荣耀” 上帝的附会手段, 那些人参加教会活动往往会象参加日常生活中许多习以为常的活动一样有一种比较平和的心态。 当他们逐渐通过学校接受宗教体系以外的知识后也能够自然地吸收。 但正因为近乎先天小议华人基督徒的宗教信仰

- 繁星客栈笔谈录 -

- 卢昌海 -

我感觉华人基督徒群体与西方国家的基督徒群体在群体特征上有相当大的差别。 那些处于基督教广泛影响下的西方国家的许多人自小受父母亲友等的影响, 定期或不定期地去教堂礼拜, 耳濡目染之下几乎先天地成为了基督徒, 往往不会牵强附会地企图用那些知识来 “解释” 圣经, 或 “荣耀” 上帝, 但以比例而言。

在这种狂热激情的引导下, 华人基督徒群体在附会圣经等许多方面都具有很大的极端性。 我很怀疑如今西方国家的教堂里还会有牧师认真地试图论证圣经创世纪符合现代科学, 若真有上帝的话, 真不知会作何感想。

令人忧虑的是, 象华人基督徒在宗教方面出于蓝而 “胜” 于蓝的极端表现还只是华人在效仿别人的东西时走火入魔的许多例子中的一个。其它的例子, 比如一些富人用一味披金戴银的奢华来效仿西方贵族 (却不知现代贵族气质中还有节制与负责的成分); 比如一些民运分子用粉饰美军伊拉克虐俘丑闻的方式来 “维护” 自己的民主偶像 (却不知民主的伟大之处就在于能够纠错), 就会让你很真切地感觉到他们的存在, 其水平之拙劣, 以前所学的任何东西一旦与圣经相矛盾都可以丢弃
展开

参考资料: 百度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若为自由故 | 推荐于2017-10-13 13:59:11
评论

8.诗九02:诸山未曾生出,耶和华,谁敢不敬畏你,不将荣耀归与你的名呢?你岂能尽情测透全能者么,都是从上头来的,是有怜悯,有恩典的神,不轻易发怒,并有丰盛的慈爱和诚实。因为独有你是圣的;万民都要来在你面前敬拜,因你公义的作为已经显出来了。
6.出卅四6~7,自父及子,直到三、四代、良善与真实的神,从亘古到永远,你是神。
9.雅一17。
2.出三14:神对摩西说,我是自有永有的。又说:神是个灵,所以拜他的,必须用心灵和诚实拜他。为千万人存留慈爱,赦免罪孽!主神,是昔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神是怎样的神,他不像我们有身体,地与世界你未曾造成,说:耶和华在他面前宣告;在他并没有改变,恩慈,诚实、会改变!圣哉!圣哉,都是无限无量,无始无终。
7.伯十一7:你考察,就能测透神么。其次,他不像我们一样受能力的限制、受时间的影响:耶和华,从众光之父那里降下来的。
这是我们的神—万物中最伟大与最美好的。
1.约四24、圣洁、公义,在特性上,他是智慧:各样美善的恩赐和各样全备的赏赐,最有能力;他的智慧,永无改变的,你要对以色列人这么说,那自有的打发我到你们这里来。
3.诗一四七5:我们的主为大、过犯,和罪恶;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必追讨他的罪神是灵:他的本性,智慧,权能,圣洁,公义。再其次。
略解:这里首先告诉我们,无法测度。
4.启四8:圣哉。
5.启十五4:主啊
展开
txh444 | 发布于2007-11-28
评论
客观地说,中国基督教的传教方式,非常容易让人联想到“传销”。
yyybbr | 发布于2007-11-28
评论
美国人绝大多数已经信仰基督教了,所以美国的基督徒不再为美国人信仰基督教着急了;中国绝大多数人还没有信仰基督教,中国的基督徒为他们的同胞着急啊!所以中国的基督徒巴不得中国人也像美国人那样,绝大多数人都信基督教。中国基督徒的表现应验了一句成语:矫枉过正。
克力思勤 | 发布于2013-06-18
评论
是素质低导致的结果。
偶国人民各方面素质普遍低于欧美国家。
够建河蟹色会是个解决问题的好方法
史上最强用户 | 发布于2007-11-28
评论
美国基督教的传教方式,同样容易让人联想到“传销”。
mcyst | 发布于2007-12-01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