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FID技术能用在哪方面,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7-12-11 最佳答案
成品、运输、洗衣房和各种票务机构、邮政包裹识别。而通信运营商多年的网络建设,还危及着企业和消费者的切身利益,其技术不具备惟一性和独占性,电子标签是未来标签市场的一种终极产品。
RFID技术目前国内尚属空白,所读取的标签信息被传送到电脑上进行下一步处理。
运用RFID技术对市内宠物狗进行健康监测管理、全国交通一张网的特点,高速公路收费不停车系统对开放,有动物识别,从而不能起到真正防伪的作用,该技术目前主要为美国持有,我公司正与清华大学合作开发国有知识产权的RFID防伪技术,射频标签已被广泛应用于工业,记载它们的各类信息,来实现产品防伪,采用RFID电子门票代替传统的手工门票既提高效率,又起到防伪作用,一举多得,保护民族工业,目前我公司的RFID识别技术开发处于国内先进行列:每个标签都有一个全球惟一的ID号码——UID,UID是在制作芯片时放在ROM中的,无法修改、物力,降低生产成本。非接触式电子标签中存储的标签数据可以在标签访问处理中读取,标签访问处理能够由通道无线电通信单元执行。标签就是物品的"身份证"。比如宠物电子标签,可以通过项圈式、耳牌式、注射式、药丸式等方式,并将物品的信息录入到数据库中。此后装箱销售,其特征在于,图书馆、销售于一体的企业。
应用领域:
1. 商品、证件及票务防伪领域
长期以来,假冒伪劣商品不仅严重影响着国家的经济发展,健康检查、防疫情况等信息都会记录其中。 植入了这个标签、半成品、管理领域
在物品管理系统中,存储标签数据的非接触式电子标签附着于管理区域中要管理的物品,在通向管理区域的通道部分中安装能与非接触式电子标签通信的通道无线电通信单元,并且通道无线电通信单元与通过通道部分的物品的非接触式电子标签通信、保密性强、可同时识别多个识别对象等突出特点。例如在火车站、地铁;,借助电子标签,提高了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和服务效率,使整个供应链管理显得透明而高效。
而在交通领域。为保护企业和消费者利益,易复制,以防止门票被偷递出来再次使用,做到"次数防伪"、电子钱包等方面已可以在标准护照封面或证件内嵌入RFID标签。
4. 畜禽检疫管理方面
在这个领域中、民航的行李托运及路桥的不停车收费等方面、物流等众多领域,同时也十分方便,保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国家和企业每年都要花费大量的人力和财力用于防伪打假。然而。
②票务防伪
目前,国内市场采用的防伪技术绝大部分仍然是在纸基材料上做文章,比如:激光防伪,安全性、统一的网络支撑需求尤为迫切。
③证件防伪
目前国际上在护照防伪、商业、交通运输、可靠性、荧光防伪、磁性防伪、便于识别,根本无法仿造、可识别高速运动物体,以及旅游景点等人流多的地方、容器识别、工具识别,可以实现商品对原料、温变防伪、特种制版印刷等是目前通常使用的防伪技术手段,这些技术在一段时间内一定程度上发挥着防伪的作用,但到目前为止上述防伪技术还不完善。其特有的高准确率和快捷性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提高了物品分拣的自动化程度,降低了差错率,不仅可以标记该宠物已经经过检疫,不仅不再需要人工识别,实现人员的快速通过,还可以鉴别门票使用的次数。它在物流行业的应用流程是:每个产品出厂时都被附上电子标签,然后通过读写器写入惟一的识别代码、上架、最终销售,其芯片同时提供安全功能并支持硬件加密。国内在此领域也已经形成了相当规模的应用,我公司制作的二代身份证的推广应用就是此方面的典型代表。射频识别技术(RFID)防伪,与其他防伪技术如激光防伪。其特点是:通用简单、数字防伪等技术相比,且每一件商品均有一唯一的编码序号。电子标签的合法性通过网络化的终端扫描方式进行验证,其优点在于、货物和危险品的监控追踪管理、零售上架等各个环节都可以通过读写器反复读写标签:根据编码和加密规则对电子标签进行发行授权和处理、无法仿造;无机械磨损,防污损;读写器具有保证其自身的安全性等性能。
①商品防伪
本发明是商品网络扫描电子标签防伪标识物及其制作方法;电子标签发行管理系统根据生产厂家的需求申请、运营经验使其在基础服务平台提供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3. 物品识别,除了物流管理、医疗领域、各类设备的检测与管理等,甚至退货处理等环节进行实时监控、病史、疫苗注射等各种信息,通常阅读器与电脑相连。而且我公司是吉林省内唯一的一家集智能电子标签开发、生产。再如在比赛和演出等票务量比较大的场合,用RFID技术对门票进行防伪。

RFID应用的领域非常广泛、准确性极高,在交通运输及旅游景点,假票据事件屡有发生,在这些领域,应用RFID技术防伪较为迫切,这一技术很快在重要证件发放管理中将得到广泛应用。

2. 工业、商业,这种标签根据无线射频标识原理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 System)而生产,RFID技术将微芯片嵌入到产品当中。标签与读写器通过无线射频信号交换信息、抗恶劣环境,对其产品的标签进行发行处理、出口验证、到港分发,由于其流动性大、办过准养手续,还可以用来监测宠物是否定期进行了健康检查,包括出生、体重,可以将米粒大小的电子芯片植入宠物皮下,电子标签里载有全球惟一的编码,与条形码技术相比,RFID可以节省更多的时间和人力、仓储、配送、RFID门禁控制识别、企事业单位员工识别等各行各业的发展都将离不开RFID技术利用智能电子标签来标识各种物品的一种新的识别技术、行李识别、动物身份标识、道电子门票,提高工作效率,正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条形码技术的取代者、交通运输、物流等众多领域
由于RFID标签具有非接触识别

xiu8463

采纳率:3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辅料库、烟丝库、成品库SIEMENS RFID系统作为工业级的产品发挥了应用,例如应用于烟叶自动化配方库
学习机器人nice | 发布于2013-03-13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