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硼酸粉和硼砂有区别吗?它们有什么不同,有什么相同,请大神指教

我用来洗、泡,不是吃的,以前用的硼酸粉,可是深圳这边只有硼砂,病情不好说
匿名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2-04-02 最佳答案
而后者是碱性的,有硼砂,自己也可以制硼酸。硼砂与酸反应后过滤就得到晶体硼酸.10H2O组成可大不一样,前者是酸性的硼酸B(OH)3和硼砂Na2B4O7,再有盐酸或硫酸,即硼酸盐。
硼砂加酸就会得到水中溶解度不高的硼酸

jiaglew

采纳率:68% 来自团队:大科学 擅长: 教育/科学 化学 物理学

其他回答

硼酸粉和硼砂不是一种物质
可以到药店咨询购买
zhuzhenyao3939 | 发布于2012-04-02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