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昌龄的两首《出塞》的原文分别是? 10

急 快
推荐于2017-06-09 05:29:54 最佳答案
万里长征人未还,战罢沙场月色寒,不教胡马渡阴山秦时明月汉时关。 
城头铁鼓声犹震。
但使龙城飞将在!

骝马新跨白玉鞍

糨糊豚豚

采纳率:21% 擅长: 电子数码

其他回答


但使龙城飞将在。
城头铁鼓声犹震出塞 (其一) 王昌龄

秦时明月汉时关。

出塞(其二) 王昌龄

骝马新跨白玉鞍,
万里长征人未还,
不教胡马度阴山,
战罢沙场月色寒,
匣里金刀血未干
千岛云 | 发布于2007-11-26 13:20
评论
出塞

秦时明月汉时关,
万里长征人未还。
但使龙城飞将在,
不教胡马度阴山。

出塞
骝马新跨白玉鞍,
战罢沙场月色寒。
城头铁鼓声犹震,
匣里金刀血未干

塞上曲
蝉鸣空桑林,八月萧关道。
出塞入塞寒,处处黄芦草。
从来幽并客,皆共尘沙老。
莫学游侠儿,矜夸紫骝好。

塞下曲
饮马渡秋水,水寒风似刀。
平沙日未没,黯黯见临洮。
昔日长城战,咸言意气高。
黄尘足今古,白骨乱蓬蒿。
zca67412709 | 发布于2007-11-26 15:16
评论
据我所学
<出塞>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塞上曲>蝉鸣空桑林,八月萧关道.
出塞入塞寒,处处黄芦草.
从来幽并客,皆共尘沙老.
莫学游侠儿,矜夸紫骝好.
<塞下曲>饮马度秋水,水寒风似刀.
平沙日未没,黯黯见临洮.
昔日长城战,咸言意气高.
黄尘足今古,白骨乱蓬蒿.
<出塞> 骝马新跨白玉鞍,战罢沙场月色寒。
城头铁鼓声犹震,匣里金刀血未干 .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115250.html

布球 | 发布于2007-11-29 20:51
评论
出塞 の1
王昌龄
秦时明月汉时关,
万里长征人未还。
但使龙城飞将在,
不教胡马度阴山。

出塞
王昌龄 の2
骝马新跨白玉鞍,
战罢沙场月色寒。
城头铁鼓声犹震,
匣里金刀血未干。
奶油桃酥 | 发布于2007-11-27 22:25
评论
出塞

秦时明月汉时关,
万里长征人未还。
但使龙城飞将在,
不教胡马度阴山。

出塞
骝马新跨白玉鞍,
战罢沙场月色寒。
城头铁鼓声犹震,
匣里金刀血未干

绝对没错!!!!!!
狼牙炫哈哈 | 发布于2007-12-06 19:57
评论
收起 其他11条回答

为您推荐: